人工智能芯片—未来隐私安全解决方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3/180997.shtml report 3180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手机应该是承载我们私人信息最多的电子设备,手机记录了我们各种的喜好习惯等等。而且,防止我们的隐私泄露不光是设备密码这么简单的问题。特别是在各厂商都在布局人工智能时候,更是把用户的隐私问题暴露出来。在隐私保护和防止隐私泄露这一方面,华为手机应该是做的非常不错的一家。下周一首个搭载麒麟970的华为Mate 10就将在德国慕尼黑走到世人面前,相信届时华为也将为我们讲述什么是更高级的手机安全防护机制。

其实从很早开始,华为就开始从布局智慧手机云+端的隐私防护。说起“端”,其实就是手机本身,此前发布的麒麟960芯片拥有基于通信基带处理器的防伪基站技术,可以在通信底层对基站进行甄别,拒绝与伪基站通信。另一方面,麒麟960也是全球首个集成内置安全引擎的手机芯片,并率先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

而在今年发布的麒麟970芯片不仅具备强大的AI运算性能,其次还提供了一整套的用户隐私保护体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提出Mobile AI=On-Device AI+Cloud AI,并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在终端上的实现必须要通过端云协同。麒麟970能够让端侧构建一个包括隐私数据保护,个性化数据保护和应用服务产生的数据保护三个部分的安全隐私体系。麒麟970同时内建TEE和inSE安全引擎,拥有着更高的安全性集成HiF级硬盘芯片。

在云侧其实简单理解就是社交媒体等等的海量大数据,而在你使用的时候,不在仅仅是手机这个“端”帮你完成,而是更加智能的AI算法辅助。不过,从理论上来讲,数据在传递的过程中,经过的“云”节点和“端”数量越多,就越不安全。华为对云服务和云业务安全性保障的责任置于公司的商业利益之上。为此,华为云以数据保护为核心,以云安全能力为基石,这才是华为云生态的最终目标。并且,华为目前也在完善自己的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依托华为独有的软、硬件优势,华为智能终端始终是以数据为基础,以算法为核心,多重措施来保护用户隐私。

总体来说,未来智能终端不光是更加智能,而是更加智慧,将能够看懂、听懂、更了解你。而在这个过程中,用户的隐私安全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华为这次的“端+云”自上而下保护用户隐私无疑是全面贴心的为用户考虑的大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