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点 华为用Mate 10宣告AI时代到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6/181029.shtml report 4320

10月16日20:00,华为的年度重磅级旗舰手机Mate 10系列即将在慕尼黑全球发布,因此整个业界对这款极具科技含量的跨时代新机的关注程度已经到了炽热的程度。而就在周日,华为的官方微博再次放出最具深意的系列海报,定义了华为Mate 10将彻底区别于目前的任何一款旗舰手机,带来划时代的变革!海报的时间跨度,贯穿蒸汽时代---电器时代---电脑时代---移动时代,以及我们即将跨入的人工智能时代。

从海报传达的核心信息来看,华为Mate 10发布会意味着移动手机的整体设计理念将产生一次科技和体验上的革命,人工智能与移动通信的深度融合将引领移动AI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过程进行模拟的一门新学科。科技业内的科技巨头们纷纷在人工智能的研发上布局,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领域不断的寻求重大突破,赋予机器、终端认知及预测的能力,而与人们最为密切相关的智能手机,一旦具备了认知、预测甚至思考的能力,这将会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从华为Mate 10早前放出的视频就可以发现,对于人工智能而言,华为Mate10将会从如下几个方面去诠释,那就是视觉感知、学习能力、分辨思考和最后的发挥潜能!华为Mate10将会成为距离我们最为贴近的综合智能平台,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生物识别开始,实现智能分析、智能搜索、智能推荐、智能排序等一系列智能算法等,并帮助我们实现选择、决策甚至发生行动,彻底让智能成为我们人类行为辅助的左膀右臂,发挥出更多的潜能。不可否认,这定将是整个业内大格局的改变。

华为Mate10最具力量的将是搭载这颗华为首款人工智能(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芯片,这颗全新的处理器不再仅仅关注制程工艺、综合性能、芯片功耗,而是从硬件级、芯片级的角度实现人工智能,麒麟970的理念是:Mobile AI=On-Device AI + Cloud AI,移动人工智能在未来将是手机终端与云端大数据的完美结合,也就是端云的协同。

麒麟970处理器作为华为目前最卓越的AI领域部署,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具备了一颗为人工智能运算专门设计的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来实现手机本身具备AI 能力,完成一系列和AI 相关的应用。

华为人工智能的全球化布局已经在云平台、大数据能力以及云侧智能上全面开花。仅仅以华为智能助手为例,借助于云侧智能的能力,影音娱乐、新闻资讯、运动健康以及餐饮出行等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资讯和服务支撑。云侧智能的这种大数据融合思路显然更符合未来消费者对简约体验、简约服务的要求。打破应用间的壁垒,实现闭环级的精准反馈的人工智能需求。

华为Mate 10的诞生是为了让用户感受到,一台智能手机如何越来越“知你”、“懂你”、“帮你”,并成为不可分离,赖以生存的伙伴。这也是彰显了华为移动AI生态圈构建的雄心。10月16日,华为Mate10即将发布,关注发布会直播地址的科技迷们,可以关注华为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贴吧、花粉论坛以及华为视频了解详细内容,来一场颠覆传统认知的头脑风暴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