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成亮点 华为正式发布Mate10系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6/181036.shtml report 8314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8点,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主角就是我们万众期待的华为Mate系列的最新一代——HUAWEI Mate 10系列。发布会地点在慕尼黑著名的Small Olympic Hall,这座极具现代气息的奥林匹克场馆不仅仅散发着积极向上的气息,现在看上去还增加了一份独特的科技感。

Mate 10 & Mate 10 Pro

随着我们熟悉的“余大嘴”的缓缓走上台,举起手中的Mate 10 & Mate 10 Pro本次发布会正式开始。

搭载麒麟人工智能手机芯片,让手机“更懂你”

麒麟970芯片采用了10nm制程工艺,集成NPU专用的硬件处理单元,AI运算能力相比四个Cortex-A73核心有大约25倍性能和50倍能效2的优势,可以大幅提升手机在图像识别、语音交互、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为AI技术在应用领域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带来前所未有的手机人工智能体验。

d92f0ef41bd5ad6e9a5f2b8d8acb39dbb7fd3ce2

此外,CPU和GPU也有新的提升。其中CPU能效提升20%3;率先商用Mali G72 12核GPU,与上一代相比,图形处理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50%4,可以更长时间支持3D大型游戏的流畅运行,支持AR/VR等。

9622fdfaaf51f3deb52df7039feef01f3b2979e9

本次双卡版本的HUAWEI Mate 10系列成功实现了双VoLTE技术,在通信挑战尤其巨大的高铁环境下,麒麟970选取中国、德国、日本三个高铁最发达的国家,进行了超过40万公里的实测和优化,让用户在高速运行的高铁上可享受“打得出、接得通、不掉话”的优质语音通话,享受更高质量的下载速率,最大程度满足新锐精英随时保持网络畅通的需求。

AI加持新一代徕卡双摄,迈入智慧摄影时代

自16年华为与徕卡合作以来,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HUAWEI Mate 10系列搭载了与徕卡联合设计的新一代双摄镜头,采用1200万像素彩色加2000万像素黑白双镜头,配合徕卡SUMMILUX-H双镜头模组,同时更采用双f/1.6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夜景拍照更加明亮,细节丰富有层次。

得益于双ISP处理器和华为AI引擎算法,HUAWEI Mate10系列具备了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对拍摄对象进行实时分析,智能识别多达13种场景和物体,令每一拍都能达到更加出色的效果,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摄影的精彩。更出色的是在识别到用户正在拍摄人像时,通过实时运算进行AI精准虚化,使前景更清晰锐利,后景的虚化也更自然。

HUAWEI Mate 10系列采用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以及对比度对焦的“4合1”对焦方式,大幅提升对焦速度,配合AI芯片的快速实时运算和光学防抖,能够快速进行运动场景抓拍,拍照更清晰。

全面屏搭配玻璃机身,展现未来设计之美

HUAWEI Mate 10系列采用了前后双玻璃的设计,其中Mate 10采用16:9的窄边框屏幕,屏幕亮度相较上一代提升了30%,机身更为紧凑,不仅握持手感舒适,阅读体验也大为提升,并且搭载前置指纹识别。

而Mate 10 Pro正面采用了18:9的全面屏,支持新一代视频标准HDR 10,带来更宽的亮度范围,更多图像细节,并搭载后置指纹识别。背部均有撞色横条纹设计,沉稳大气,却又不失时尚。

其中保时捷版本也照例在本次Mate系列当中出现,手机整体以Pro版本为基础,背部采用特殊的纹理材质搭配标志性的保时捷品牌标志形成了独特的设计。

德国TÜV莱茵安全快充认证

大电池长续航是华为Mate系列的优良传统,HUAWEI Mate10系列在延续4000mAh大容量电池基础上,又引入了先进的智慧节电技术,通过学习用户使用习惯,为用户智能优化节电方案,来轻松使用一整天的续航体验。

此外,HUAWEI Mate 10系列是首个获得德国TÜV莱茵权威认证的智能手机,其支持4.5V/5A低压快充,10分钟即可充电约20%,前30分钟充电可充满约58%电量,算的上十分迅速了。

新一代EMUI 8.0的智慧的交互体验

EMUI 8.0是华为迄今为止最具人性化体验的操作系统。EMUI 8.0完美支持了目前主流的全面屏的尺寸和比例,同时支持第三方应用布局的自动适配。

基于AI引擎的加入,EMUI 8.0上可以实现众多便利易用的功能。EMUI 8.0上的AI翻译可通过NPU加速实现实时文字交互翻译和识图翻译,也可方便的进行面对面的语音翻译,为用户带来无障碍交流体验,走遍天下都不怕。

HUAWEI Mate 10系列还支持“手机投屏”,只需一根转接线即可实现投屏,让手机秒变移动电脑,为用户带来自由切换工作与生活的体验。

HUAWEI Mate 10将于10月下旬起在西班牙、阿联酋、沙特、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陆续上市,欧洲Mate 10(4+64)售价699欧元(约合5436元人民币))。HUAWEI Mate 10 Pro和HUAWEI Mate 10保时捷设计将于11月中旬起在德国、法国、意大利、阿联酋、泰国等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陆续上市。Mate 10 Pro(6+128)售价799欧元(约合6214元人民币)。Mate 10 保时捷设计版本(6+256)售价1395欧元(约合10849元人民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