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肛苹果!三星S9也将加入面部识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7/181046.shtml report 1787

转眼间我们迎来了2017年的第四个季度,三星新旗舰Galaxy S9的发布也就是不到半年以后的事儿了。根据可靠的爆料消息,这款新旗舰将会搭载高通骁龙845或三星Exynos 9810平台,配备双摄……以及前置“3D Sensor Front Camera(3D景深感应相机)”。

熟悉这个名字吗?没错,前不久发布的vivo X20就拥有这样的配置,而它也为X20带来了快速高效的人脸识别功能。如果三星Galaxy S9屏幕上方的传感器真的拥有景深感应功能,那只能说明S9也将跟上苹果的风,做一个“Face ID”。

事实上,三星此前就在自家的手机上应用过面部识别,当然安全性要比苹果的Face ID差很多——因为无论是来自Android 4的面部识别还是Android 7上优化了识别精度的版本,都可以被照片和视频里的面部轻松解开。苹果iPhone X的Face ID使用红外探测来给面部描点绘图,vivo X20的Face Wake使用前置摄像头的景深探测来检查面部是否为立体,都可以算是“进化版”的面部识别(当然,苹果的技术含量还是要高太多)。

不知道三星的解决方案会和哪一款更加类似,但如果三星希望通过Galaxy S9的面部识别对肛苹果,采用为面部描点绘图的方案,很显然是更加高科技也更安全的方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