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携新品强势回归 与京东征战5G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8/181081.shtml report 2922

日前,中兴通讯在美国纽约面向全球市场发布了首款折叠屏手机中兴天机Axon M,此款拥有颠覆性创新设计的产品一经推出,便引发了一众媒体及科技发烧友关注,不少网友开始惊叹:当年那个叱咤手机市场的中兴终于又回来了!

WX20171018-152717

说起中兴,不得不提3G时代处于鼎盛时期的“中华酷联”。当时四大手机品牌在国内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75%之高,毫不夸张的说,红极一时的中兴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地位几乎无法撼动。而随着4G时代的到来,通信行业发生一系列重大变革,手机领域各大品牌商开始重新洗牌,特别是国内互联网品牌的借机崛起,原来的传统四强品牌只能将市场重心转移至海外,或者发展通信领域上游产业。

如今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整个手机市场充斥着一系列新挑战与机遇,各大品牌厂商再次面临重新洗牌。作为曾经的“中国3G第一品牌”以及首家发布TD智能机的厂商,时至眼前,中兴一直以来在5G技术上坚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而这也再度成为外界普遍看好的,中兴重回王者之位的最佳时机。据称,中兴通讯计划在2018年底前实现5G预商用部署,2019年上半年实现5G规模商用。

那么5G到底是什么?除了最直观的速度变快,还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行业人士分析称:其实5G 的真正意义在于为万物互联打下基础,在未来的生活中,每一件物体都有感测器,利用 5G 实现资料交互,人、机器、手机、交通工具、家居用品等等都有独立的 IP,人和物、物和物之间的主要沟通将依靠客观资料,任何事物都将遵守已制定好的规则,人们会感觉越来越轻便、轻松、简单,未来的世界将会越来越趋于理性。

近年来,中兴在海外势头强劲,此番天机Axon M的抢先上市,除了依靠自身产品及技术优势外,国内战略合作伙伴的选择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WX20171018-152735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今年频繁在科技媒体刷屏的京东再次出镜。据参加发布会的京东3C胡胜利所言,他往返飞行了两万公里,专门从北京到纽约代表京东与中兴进行签约,京东对这次合作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对于背后的原因,对于Axon M这样的创新产品,是京东看中的;而对于5G领域的更多合作,相信也如双方所说,是未来重点的战略合作方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