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华为Mate 10:更快、更有用的AI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3/181227.shtml report 4067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八点,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发布了其年度压轴重磅旗舰产品HUAWEI Mate10系列。发布会前,华为官方海报就抛出问题引人思考:人工智能时代将至,当机械拥有智慧,当手机学会思考,我们和世界沟通的方式将怎样改变?

致力于引领时代科技发展的华为此次发布会就针对这个命题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可以说,HUAWEI Mate10 系列正是肩负着推动人工智能浪潮发展的使命所诞生。

此次发布会余承东分别介绍了HUAWEI Mate 10、 HUAWEI Mate 10 Pro 和HUAWEI Mate 10保时捷设计三款产品,亮相后瞬间引发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外媒《华尔街日报》表示:在iPhone X即将发售之际,苹果受到了来自中国竞争对手华为的强力挑战。

纵观HUAWEI Mate10系列,当下智能手机界最前沿的科技元素在其身上均在上有体现:Mate 10 Pro正面采取无边框全面屏设计,搭载徕卡最新SUMMILUX-H双镜头,双f/1.6大光圈,带来更多手机摄影可能。

这样一款融合了众家之长的旗舰产品HUAWEI Mate10却说自己不是一款智能手机,而是一款智慧手机。主要得益于AI技术在HUAWEI Mate10 系列上的应用。

在华为Mate 10全球发布当晚,Engadget知名编辑Cherlynn Low就对华为Mate 10进行了真机测评,并将视频发布到网站上分享,在文章中评价HUAWEI Mate10是“更快、更有用的AI”。外媒对HUAWEI Mate系列AI功能优势盘点主要集中在以下两方面:

一、麒麟970芯片——智慧之“心”

HUAWEI Mate系列搭载华为全球首个麒麟970 AI芯片,除了常规的CPU、GPU外,它独具计算能力强大的NPU处理单元,大幅度提升手机的响应速度和处理能力。外媒Digital Trends在观看了麒麟970图像视频能力的演示,其识别日常物体速度飞快,令人满意。同时,能够深度学习用户习惯,通过AI优化操作系统,持久使用。

二、AI智能摄影——智慧之瞳。

HUAWEI Mate系列除了持续与徕卡在手机摄影上高水准合作外,还能够AI智能摄影,根据实拍所处的场景以及拍摄对象智能调整拍摄参数,如ISO、白平衡、曝光补偿、色彩饱和度等。华为Mate 10可以识别包括蓝天、花朵、绿植、海滩、日出/日落、舞台、食物、文字、夜景、雪景、猫、狗、人像的13种场景。让摄影小白迅速上手拍出大师级摄像照片。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敲响新时代的大门,国际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具有AI功能或者神经处理单元的智能手机会达到1/3。华为已经在抢占先机,将AI从实验室中带出来应用到HUAWEI Mate10系列中并带到普罗大众的身边,极具里程碑意义。也由此,外媒评HUAWEI Mate 10系列是“改变手机发展方向的一代佳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