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续航的奥妙:金立与华为都已注意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6/181338.shtml report 3195

智能手机的发展让手机软件行业生机蓬勃。不过功能丰富的应用虽然让我们手机的便利性和可玩性大大提升,但也让手机续航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另一方面现在的手机设计朝着轻薄化在发展,因此厂商也无法随意堆砌电池容量从而提升续航。在这些矛盾下,一部续航好的手机颇受人们欢迎,以商务人士为甚。

想要续航好,电池容量不能少

金立M7和华为Mate 10作为国内商务手机的佼佼者,在续航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这其中最大的因素,得归功于两者均采用了4000mAh大容量电池。不过手机并不能肆意堆砌电池容量,还得考虑手机的外观设计以及舒适度和便携性等方面。相比较同类尺寸机型,金立M7和华为Mate 10能有这么大的电池容量,可见在硬件堆叠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金立M7与华为Mate 10的官方数据显示,两者重量分别为180g与186g,重量控制十分优秀。

想要好续航,系统省电很重要

除了电池容量对续航至关重要,另一大影响续航的因素则是功耗控制。只要配合好了手机硬件和系统层面的功耗,那么手机续航时间就有显著提升。以金立M7为例,为了打造超级续航,其元器件的采用就十分讲究。例如M7所采用的全面屏是来自三星的顶级AMOLED屏幕,这款屏幕除了我们大家都知道色彩出色优点,其实另一大特性就是省电以及轻薄。有了低功耗的硬件,再配合金立连续几代不断升级打造的智能功耗管理系统,让金立M7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续航手机”。

提升续航的另一条路:快速充电

在目前电池技术没有大的发展的情况下,不断提升的快速充电技术成了解决续航的另一种不得已的办法。金立M7搭载了9V 2A的成熟的快充技术,华为Mate 10则有着4.5V 5A的HUAWEI SuperCharge。虽然看上去华为Mate 10的快充要更快,但考虑到对充电器和数据线的普适性要求,因此两者的快充技术可以说在伯仲之间了,均能在较短的时间内给用户的手机恢复一定的电量,解决燃眉之急。

总的来说,金立M7与华为Mate 10的续航都非常出色,是当今不可多得的续航出色的商务手机。不过除了长续航这点被商务人士看重的要素,其实手机安全也至关重要,为了保障手机的信息和支付安全,金立M7甚至内置了两颗独立的安全加密芯片。可见对商务人士的需求痛点,金立确实有过深入调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