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网络30年 华为路由剑指行业标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7/181381.shtml report 4742 华为在近期公布了两款新品路由器,分别为WS5100和WS5200。这两款路由器主打“真双频”功能,并针对信号穿墙以及多设备连接进行了深度优化。

华为在近期公布了两款新品路由器,分别为WS5100和WS5200。这两款路由器主打“真双频”功能,并针对信号穿墙以及多设备连接进行了深度优化。然而在如今的路由器市场,许多品牌都在自家的产品中加入各种五花八门的功能,继而标榜其创新性和颠覆性。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又能否让自家这两款满载独门技术的新产品获得更多用户认可,成为行业的标杆呢?

众所周知,华为在网络通信这一领域已深耕30年。大至运营商的电话基站,企业的大型服务器,小到普通消费者手中的手机和每家每户的路由器,都是其技术和产品的覆盖领域。为了保持技术上的领先,华为集团每年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10%的经费用于技术研发。单论在家庭路由器这品类,华为所拥有的技术专利已经累计达700项之多,遥遥领先于业界其他品牌。此次华为推出的WS5100和WS5200两款新品,从主打功能上便戳中了消费者长久以来的痛点。

1

传统双频路由器最大的问题不是价格贵,也不是信号不好,而是不够“聪明”。因为传统路由器仅仅只能简单地发射双频信号,并不能对信号质量进行客观判断,用户需要人为地去分辨当前哪个频段更合适连接,并且需要手动切换,这听起来就有够麻烦的。于是很多人宁可免去麻烦而固定选择所有性能都相对平庸的2.4G频段,这样便让双频路由器失去了其核心价值。而华为新推出的这两款路由器不仅能将双频信号进行合并显示,还能够对当前网络环境进行评估,在发现5G信号环境理想的时候自动通过“5G优选”技术将设备从2.4G频段无缝切换到5G频段上来,从而让用户能够享受到双频路由器的真正优势。

2

作为全球Wi-Fi组织WFA重要成员的华为具有参与Wi-Fi标准制定的资格,并担任着802.11标准的领导岗位,这一切得益于业界对华为技术的认可。正是因为有着对Wi-Fi标准的核心掌控力,华为在Wi-Fi各项技术上的研发也处在行业前沿。在当前双频路由器普通还还在使用第一代11AC技术的大环境下,华为便已在WS5100和WS5200这两款产品上加入了第二代11ACMU-MIMO多设备收发技术。不同于传统路由器在同一时间点只能向单一设备进行信息收发的工作原理,第二代11ACMU-MIMO多设备收发技术支持路由器同时向多台设备进行数据交互,大大提升了传输效率,从而解决了多人上网便网速变慢的一大难题。

华为在技术上的研发从来都不是天马行空的猜想,而往往都是从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出发,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如针对一直以来令消费者头疼的信号穿墙变弱的问题,华为在WS5100和WS5200给出了最完美的解决方案。这两款产品采用了全新的LDPC弱信号纠错算法技术,改变了穿墙后信号在出现丢失数据的情况时必须由路由器重新发送的机制,而改为直接在设备上进行本地修复,这一技术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时间成本,从而改变了信号穿墙后造成的网速变慢的问题。

3

对于华为而言,技术的提升从来不会以牺牲安全性为代价。WS5100和WS5200两款产品在安全性能上同样无可挑剔。为了让路由器具备自动识别恶意网站的功能,华为与百度技术进行了深度合作,从源头防止钓鱼网站和木马程序对于网络的侵入。同时这两款产品还具备防专业破解和访客一键开启专属通道的功能,让暴力破解软件无机可乘。除此之外用户还能将蹭网设备一键从当前网络中踢出,从而安全有效地对网络进行管理。

作为“华为路由 覆盖无忧”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环,华为路由WS5100和WS5200的上市证明了华为多年来在网络通信领域所取得的成功。而在路由器这一产品上,华为已经不需要再去跟其他产品进行比较,而是着眼于更加远大的目标,那便是成为行业的唯一标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一目标将会实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