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获得新闻服务资质 属民营首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1/181484.shtml report 1577

10月31日下午,一点资讯在自家平台发布文章,声称已经获得由网信办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一点资讯成为首家获得该许可的民营互联网企业。

根据从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规定所称新闻信息,包括有关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社会公共事务的报道、评论,以及有关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评论。

说白了,所有涉及时政的新闻、评论的报道,无许可证者不得进行采编、转载、传播等服务。此次一点资讯获得互联网新闻服务资质,对于接下来的融资发展将提供巨大帮助。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点资讯虽然是民营企业,但其实拥有官方背景,网信办就是一点资讯的股东之一,另外北京市网信办的一名官员将担任公司的一名特别董事,以审查平台的编辑决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