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已成刚需 金立华为打破安全焦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3/181606.shtml report 6646

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的另一面是用户信息安全的挑战  

智能手机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了相当深远的影响,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了我们和互联网连接的一个入口,而智能手机所承载的任务也越来越重,从手机最初用来作为通讯这一单一功能的工具,到如今不但是我们的移动影院、游戏机甚至内容产出工具,智能手机在另一方面也可以说对互联网的发展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然而在集齐众多角色于一身的智能手机,畅行在互联网之内,也给我们带来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信息安全问题,互联网时代也是一个数据为王的时代,大数据使得我们每个人的信息都有了它的价值所在,但是在大数据采集的另一面,却是消费者隐私不断泄露的情况日益加剧,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保障信息安全就成为了选择手机时比较侧重的一个选择点,因此当金立M7和华为Mate10这种以安全为主打功能的智能手机出现时,也让消费者看到了希望。

多样的隐私泄露方式使得信息防御变得困难

智能手机上隐私信息的泄露可以说存在于方方面面,各类APP的权限获取、短信的木马植入、又或者对手机内信息的“搜取”等等,另外还有目前可以说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主流支付手段的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当我们的财产和手机开始挂钩形成直接关系时,手机的安全问题就不容忽视了。因此,虽然说如今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全面,但是繁杂的功能也就令手机在安全上的防御就变得比较困难。

来自底层的安全保护是手机安全的核心突破口

因此,这样来看,金立M7和华为Mate10在主推安全这一特性上就显得十分具有前瞻性了。在安全这一领域,金立从M6就已经开始涉足,经过几代产品的沉淀,积累了不少的经验。金立M7再度升级成为首款搭载独立的安全双芯片手机,用户的文字、图片、视频以及账号等信息可以通过其中的数据加密芯片进行加密处理。

而另一颗支付加密芯片则能够应用于如今的移动支付环境,给予其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值得一提的是,这颗支付加密芯片得到了银联官方认证,通过了EAL6+的最高标准。

在移动支付逐渐开始普及的如今,金立M7通过这一功能可以说能够相当容易就收获到用户们的认可,而且当下互联网上因为移动支付导致财产受到损失的新闻层出不穷,移动支付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对于用户们来说也是一个刚性需求。

另一款华为Mate10的看点则是“麒麟970”,虽然说在移动手机安全上,华为和起步时间点和金立差不多,并且也早已实现了“芯片级安全”,不过麒麟970在延续前代产品积淀下来的安全技术的同时,又集成了TEE+inSE这两个独立的安全引擎。

其中的TEE通俗的来讲可以称作可信执行环境,也就是说在TEE的环境下还需要另一个操作系统,相比较我们日常使用的操作系统环境,TEE对系统安全的等级要求更高,而且TEE这一环境下的系统和普通系统的数据资源相互独立,因此一些安全等级较高的操作在TEE环境系统中进行操作会得到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而inSE在解决支付安全性上,也获得了央行和银联的安全认证,多种加密算法的采用使得麒麟970成为一颗具备金融级别的安全独立芯片。另外,麒麟970上AI技术的应用也使得隐私数据保护的过程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使之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安全体系。

布局当下,着眼于未来,安全已成为消费者的刚性需求

在未来,我们国家将会在2020年左右全面实现5G网络的商用,而这也就意味着在几年后,我们的网速将会再度获得提升,手中的智能手机在数据吞吐的承载上也将会更加繁重,另外随着移动互联网、云数据的快速发展,我们的隐私信息安全也将会受到更大的挑战。

这时我们再回头看金立和华为时,M7和Mate10这两款产品的规划和布局就显得十分长远而且具有意义了,当下和未来都是高度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因此正如上面所提到的,信息安全就会成为消费者们的刚性需求,因此在应对信息安全这一挑战上,光有一套理论也是不足够的。

金立M7的安全双芯片的应用一个保护数据信息安全,另一个保护支付和财产安全,而华为Mate10的麒麟970也是通过TEE+inSE的双独立安全引擎的应用针对性的解决数据和支付安全问题。

从金立M7和华为Mate10这样的产品从另一方面来说,对整个智能手机行业也起到了推动作用,智能手机不能只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级电子产品而存在,需要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入手,让其成为消费者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个得力助手以及安全管家,金立M7的华为Mate10已经走出了这一步,而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样的产品也将会越来越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