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销量前十占据八席 OV手机热度不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15/181937.shtml report 3528

倘若说搅局者小米的出现让手机行业掀起一股去线下渠道化的风潮,那么OV(OPPO和vivo)可以说是让整个行业再度重视线下渠道的一大因素。

这两家厂商的线下渠道攻势不可谓不迅猛:在补贴门面装修以及高销售提成等政策的联合激励下,不论是在大街还是小巷,城市还是乡村,你都能看到不少手机门店纷纷翻牌成为OV销售点。再加上铺天盖地的线上和线下广告,满眼皆为OV的即视感瞬间就形成了,而经营成果也确实证明了其策略的成功。

1

极光大数据的《2017年Q3智能手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目前OPPO和vivo在品牌保有率上排在第三、四位,对应比例分别为16.3%和14%,仅次于苹果(18.5%)和华为(18.1%)这两大厂商。

2

在第三季度的销量占比上,这两家厂商则分别排在第二、三位。其中OPPO的占比为18.7%,而vivo则为16.4%。排在第一位的是华为,其销量占比高达21.3%。

3

尽管在总量上不及华为,但报告中有个细节却格外耐人寻味。在第三季度销量占比前十的机型中,除了苹果的iPhone 7 Plus和iPhone 7上榜外,其余8款均为OV旗下机型。由此可见,OV非常善于打造“爆款”机型。

4

尽管被外界视为走“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的典范,但手机品牌的销量价格分布数据却表明,OV旗下机型的售价其实并不低。在第三季度销售的机型中,售价介于1,000-2,999的机型在两个厂商中的占比均超80%,和主打性价比的小米差异显著。

可以说,OV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和满足在一定程度上麻痹了消费者的价格敏感性。就品牌形象而言,如果说苹果代表高端,小米代表的是性价比,那么OV最为侧重的元素则是时尚。通过冠名一众综艺节目以及聘请当红流量明星充当代言人等方式,OV给自己塑造了一个和时尚挂钩的品牌定位。

除了定位,OV在手机功能上也非常巧妙地捕捉到了消费者的隐性需求,并通过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将其传达给消费者。例如“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所宣传的快充功能,以及“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所宣传的高像素自拍和摄像功能。

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再加上明星光环的照耀,一方面可以很好地突出产品的亮点功能,另一方面又可以避免让庞大的目标群体(不论是被功能还是被代言人击中的受众)陷入过份纠结产品性价比的境地。在粉丝经济如此火热的当下,这两家厂商的成功也就不难理解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