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越发重要 谁保护你的手机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16/181926.shtml report 8495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很大程度上归结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比起以前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功能手机,现在人们上网、聊天、购物甚至金融转账等都可以在智能手机上进行——但是利弊往往都是两面性的,更便利的互联网生活导致的就是安全问题进入了新的博弈环境。所有的数据都化作二进制的代码存储在手机本地或者是云端,加上中间的传输过程,各种层出不穷的手段都能窃取到我们的数据。

因此,数据的安全愈发重要。以前都说时间就是金钱,现在数据直接就是金钱,所以怎么样保障数据安全就成了消费者和手机厂商们都要关注的问题。面对市场上琳琅满足的手机,到底怎样的才称得上安全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了这么一些值得购买的热门机型。

金立M7

金立手机是国内知名的老牌儿厂商了,长期耕耘手机市场以及高端商务领域,让其知道了什么样的差异化才是市场需要的,那么对于今天的手机市场来说安全就是最重要的,所以最近几年金立的安全手机做的都比较出色——金立M7是今年刚推出的旗舰机型,在安全性上再一次做出了升级,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可以称之为行业标杆。

金立M7搭载了全球首款双安全芯片,分为支付安全加密芯片和数据安全加密芯片,独立负责不同的重要数据,其通过了金融级别的检测认证,继承了国际加密算法和国密安全算法。支付安全加密芯片在绑定银行卡、NFC支付、手机U盾牌、指纹支付等场景下有针对性的优化,而数据安全加密芯片则将通讯、文字、图片以及文件等重要数据进行独立的硬件存储保护,甚至碰到了暴力拆解还会有芯片自毁等场景识别。

当然了硬件只是一部分,对于能看到的系统层面也是有优化的,比起简单的隐藏功能,金立M7拥有专属于个人的独立加密系统空间,让隐私不仅仅是被硬件保护起来,更容易被“身边人”突破的系统空间也是“密不透风”的。

华为Mate 10

华为手机自打开启了Mate系列的产品线之后,由于走商务路线需要针对商务人士的需求做出调整,因此在安全性这款也开始更加重视,上代旗舰Mate 9开始陆续的为手机加入软硬件级别的安全保护措施,到了今年的旗舰Mate 10这块自然也是不会放松的。

虽然大家都在关注Mate 10的屏幕、处理器以及相机,安全性这款这次同样有所升级,其安全性的加强主要依靠的是TEE-inSEE安全平台,也就是在处理器中加入了可信运行环境和安全芯片,其安全级别也达到了金融检测级别。

软硬件结合是Mate 10考虑的比较到位的,软件这块主要依靠的是来自于基于安卓8.0的EMUI系统。系统层面上安卓8.0的安全性一代比一代强,EMUI也在不断进化,遇到一些锁屏情况下强制获取手机内部信息、强制刷机等情况基本上是很难做到的。

黑莓KEYone

如果说安全手机领域的代名词除了金立等品牌外还有谁,那么毫无疑问就是黑莓无疑。黑莓作为世界著名的手机品牌,其安全性也是被外界所认可的,甚至连美国总统都加以信赖,当然了这都是基于之前的黑莓手机+黑莓操作系统。黑莓日渐式微现在投奔了安卓阵营,那么其引以为傲的安全性还在么?答案是:在的,而且新旗舰黑莓KEYone就是代表。

黑莓KEYone虽然是一款采用了安卓系统的全键盘手机,但是预装了自家的DTEK™程序,允许用户预见隐私风险并及时采取措施,主要表现为可以实时监控并保护操作系统以及程序安全,用户只需要简单的访问权限就能保证设备安全;当有程序试图访问本地的权限或者是信息时,会主动的提醒用户。

还有些比较有特色的安全功能包括Privacy Shade隐私遮罩,可以自定义屏幕的显示区域、面积、形状、透明度,防止别人偷窥自己的隐私;另外黑莓KEYone自带Paeeword Keeper功能,采用了美军方最高级别加密技术,本机的各种账号密码都统一的存放在本地加密空间方便查看,用户可以通过一个统一的密码进入,甚至输入登录密码的时候都无法截屏。

Lumia 950 XL

曾几何时,手机圈的三大阵营是安卓、苹果和Windows Phone,而现在微软正式宣布WP进入维护期,间接的也就宣布了其死亡,只剩下安卓和苹果角逐,但要真将这三个系统比较起来,WP在安全性这块还真是没的说。目前微软官方正式在售的WP手机已经没有了,其最后一款旗舰手机Lumia 950XL因为超高的性价比成为入手的第一选择。

安卓因为开源的原因所以安全需要下功夫,苹果的安全性近些年来也被质疑,而WP却因为比苹果更强的封闭性,所以安全性从系统上就得到了保障。首先所有的应用都必须从应用商店下载,保证了来源和过程的安全;再次应用的权限都处于WP系统之下,无法主动调用额外的权限;最后由于WP系统的不兼容性,很多市面上常见的病毒之类的根本没办法运行。

不过对于这WP啊外界似乎是这么认为的:生态这么差、应用这么少,哪儿来那么多数据被盗窃啊,连支付宝、微信都不能用了;也有人说,用户量这么少,根本没有人愿意去花力气盗取数据啊….嗯…好像挺有道理的,但是啊这确实是实打实的安全,拿来当备用机也是不错的哟。

360N5S

对于长期来互联网界摸爬滚打的各位来说,甚至对于互联网小白来说,提起“360”一定会自动接下来“安全助手”这几个字。确实,在电脑和网络安全这一块360树立起了极大的品牌标识,似乎都快成了“安全”的代名词,而这一次360就推出了一些列安全手机,代表就是最新的360 N5S。

360 N5S的安全保证主要依靠的是360 OS,也是就独家设计的系统,其中的私密系统、财产系统配合通讯安全、出行卫士等功能都比较实用,芯片级别的安全技术SafeSwitch智能识别恶性攻击,一旦触发保护机制机会进入锁机倒计时,60分钟不解除就会进行资料自毁,免除手机丢失的后顾之忧。

360作为一家软件起家的公司,在系统安全这一块也是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积累的,虽然360 N5S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手机没办法在硬件上加入成本,但是软件系统这一块还是值得信赖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