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摄手机不知怎么选?五款产品满足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16/181927.shtml report 8085

前段时间尼康关闭了中国的微型相机业务,称智能手机的发展压缩了微型相机的生存空间,因此不得不做出此举。确实目前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很多甚至已经超过了相机(非单反)的水平,尤其是从今年开始,双摄手机基本上就成为了各手机厂商的标配,无论是苹果也好安卓也好,甚至假如Windows Phone仍然还在想必也不会错过这一热门潮流。

双摄手机的好处除了能够拍摄更加出色的画质之外,最大的亮点就要属能够拍摄人像模式了,这一原来只有通过专业相机镜头才能达到效果现在只用便携手机就能实现,无疑成为众多男女生追捧的卖点。但是虽然是双摄,手机市场一向是表现良莠不齐,什么样的双摄才算是真双摄、什么样的双摄才算是好双摄呢?我们为大家盘点了一下目前市面上值得购买的强悍双摄手机。

OPPO R11s

最近推出的OPPO R11s全面屏手机可以说是占据了时下诸多流行元素,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对手机各项素质都进行了提升,尤其是拍照这方面。OPPO R11s搭载了后置2000万像素+1600万像素的智选双摄,两个摄像头没有主副之分,都拥有f/1.7的大光圈,可以根据光线条件智能切换主摄像头。

具体来说就是,夜晚拍照时以2000万像素高感光摄像头为主,暗光条件下将四个相邻像素合成一个2μm的大像素,四倍感光更清晰;白天拍照时以1600万像素高解析摄像头为主,搭配OPPO梯度虚化算法,可以精准分析背景事物远近,让人像虚化更自然;进行视频拍摄时,HDR+EIS视频防抖算法可以让视频拍摄更清晰,4K、延时、短视频等玩法也比较有特色。

为了让OPPO R11s的拍照效果更人性化,OPPO建立了理想人像实验室,由影像研发工程师、维多利亚秘密摄影师、化妆师、修图师等人员组成,针对拍照特性不断进行调试从而达到比较好的拍摄效果。

努比亚Z17s

一向以“能拍星星的手机”著称的努比亚手机这次带来的nubia Z17S全面屏手机,也配备了后置双摄像头,并且号称“夜拍之王”。nubia Z17S配备了2x1200万像素+23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多点对焦可以达到0.03s的极速效果,比传统对焦速度快四倍;配合3D降噪2.0,让夜晚拍照的效果更加出色,当然了白天拍照就更不在话下。

具体到人像拍照方面,nubia Z17S加入了时下流行的AI人工智能特色——AI人像2.0。该机嵌入的人工智能算法经过了数万种场景模拟经验和上亿次训练学习,能够智能识别人物的脸部轮廓,带来3D智能瘦脸、像素级肤色增强、智能肤色提亮等功能。

努比亚手机还有一个特色功能就是NEO VISION7,拥有克隆模式、微距相机、DNG相机模式,其中克隆模式可以采用编辑功能调用画笔和橡皮擦进行照片二次编辑,微距模式下峰值对焦线随环境改变颜色,取景时不受被拍照物体颜色影响,DNG模式增加间隔连拍创作者RAW格式输出,方便更专业的玩法。

华为Mate 10

华为Mate系列手机自从与徕卡合作之后,水平极速上升到智能手机一线阵营,最近推出的华为Mate 10系列,更是搭载了第三代徕卡双色镜头,采用了1200万像素(彩色)+2000万像素(黑白)的后置双摄,采用目前市面上最大的双f/1.6光圈,双ISP,支持OIS光学防抖,支持4合1混合对焦。

对于这一徕卡双摄来说,本身的素质已经很出色,这时候还需要注意mate 10搭载了麒麟970处理器,号称全球首款人工智能处理器,集成了机器学习和智能调节的特性,结合这颗处理器mate 10可以在AI的帮助下实现13种场景的智能识别,同时抓拍能力也大幅度提升。

处理器的跑分之说已经流行了很久,到了今年手机相机的评分在各大媒体和评测中显得特别活跃,这些由专业的评比机构给出的数据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一款手机的拍照能力强弱。具体到华为mate 10上,著名的DXOMark给出了综合评分97分、静态摄影评分100分的高分,稳居一线手机阵营。

三星Note 8

三星手机的拍照能力一直是手机行业的翘楚,今年推出的S8和Note 8表现也同样出众,不过Note 8作为三星首款双摄机型,拍照能力尤其值得关注——单摄玩得好双摄又会怎么样呢?硬件上Note 8搭载了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f/1.7的大光圈配和1.4μm大像素,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双OIS光学防抖。

Note 8支持实时对焦和双景深拍照。实时对焦功能可以让使用者排除比较好的虚化效果,同样的道理人像拍照也包括在内,而如果拍摄完成后对效果不满意,还可以在相册中随时进行二度对焦调整;而开启了双景深模式,则可以在进行实时对焦拍摄的同时,捕捉视野外的景物,让近景和远景都以较好的效果保持在内。

既然提到了流行的拍照评分,那么按照著名评比机构DXOMark给出的评分,三星Note 8拿到了综合评分94分、静态摄影评分100分的高分,还是保持了比较高的水平的。

vivo X20

提到拍照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选手就是vivo,长久以来在相机这块下功夫的vivo最近推出了vivo X20全面屏手机,号称“逆光拍照也清晰”。硬件上该机搭载了2x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5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主摄像头使得每两个感光单元组成一个像素,增大了每个像素的感光面积,加上快至0.03s的对焦速度,日常的拍照需求都能满足。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Dual Pixel全像素双核对焦功能,也就是这颗2x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手机可以输出2400万像素的更为细腻的照片。Dual Pixel最先被用于佳能单反70D上,对成像速度和对焦速度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可能有人问vivo 20打出了“逆光拍照也清晰”的slogan,具体是什么呢?在vivi X20的2x1200万像素摄像头硬件支持下,配合vivo自家的图像魔方技术,可以让手机的前后摄像头在逆光、弱光等环境下拍出光线充足的照片效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