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随行 WiFi 2 Pro还隐藏着黑科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4/182229.shtml report 5642 早在MateBook 发布时,华为便提出了“智能终端全场景连接”概念。彼时,各家厂商尚还沉迷于圈地打造生态。而短短一年多过去,仅作为“智能终端全场景连接”小小一环的华为随行WiFi 已经不声不响地进一步巩固了无线网络设备翘楚地位

早在MateBook 发布时,华为便提出了“智能终端全场景连接”概念。彼时,各家厂商尚还沉迷于圈地打造生态。而短短一年多过去,仅作为“智能终端全场景连接”小小一环的华为随行WiFi 已经不声不响地进一步巩固了无线网络设备翘楚地位。不仅在 618、双 11 等电商节日屡屡斩获销量冠军,更达成了对品类的垄断。仅以京东为例,在包含了无线上网卡、无线路由器等产品的 4G/3G 上网类目中,华为随行 WiFi 系列产品占据了销量 TOP10 中多达 8 个席位。

与百花齐放的新品市场不同,成熟品类往往呈现出洗牌后的稳定格局。而之所以能事实上吃透早已成熟的整个 3G/4G 上网卡市场,与华为精细化的需求运营是分不开的。我们以目前随行 WiFi 产品线最高端的随行 WiFi 2 Pro 为例,看看华为如何通过做加法打造一款叫好叫座的随身 WiFi 产品。

1

基本盘,做到极致

早年 3G/4G 上网卡的出现,无非为了是解决移动设备上网难这一痛点。而如今,当手机热点已经能满足部分用户最基础需求后,3G/4G 开始了向以“提供更优秀的 WiFi”为核心的专业化方向发展,以满足更为挑剔的用户。在华为随行 WiFi 2 Pro 身上,这一点则显得尤其有说服力。

在广域网络接入方面,华为随行 WiFi 2 Pro 支持 LTE Cat6 标准,4G+网络下能跑满 300Mbps 的理论值,这也是当下电信运营商所能提供网络带宽的极限。而在无线局域网方面,华为随行 WiFi 2 Pro 面对无线路由器也毫不逊色。不仅支持 2.4G+5G 双频 WiFi,并能满足 32 位用户同时接入,家庭出游或是公司团建都不在话下。

2
3

一内一外的优秀表现,都源自于华为“从芯片做起”的路线,抓住了网络设备的核心。通过从底层架构入手,华为随行WiFi 2 Pro 拥有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的同时,在能效表现上更为出色。搭配 6400 mAh 的大电池与智电节能技术,随行WiFi 2 Pro 不仅拥有长达 25 小时的工作时间,还能完美胜任充电宝的角色。

4

在各种便宜大碗的流量卡走向普及,保证了“量”的当下,随行 WiFi 2 Pro 将“质”这场比赛的难度又一次加大了。

隐藏技,黑科技加持

如果非要给随行WiFi 2 下一个定义,我认为它更像是华为以“全场景连接”为核心的一切奇思妙想的结晶。在 4G/3G 上网的优秀性能、轻薄移动电源、斩获 IF 设计奖的外观设计便足以撑起的 899 元售价以外,随行WiFi 2 Pro 还为用户准备了更多惊喜。

比如,随行WiFi 2 Pro 不仅能以 4G/3G 网络搭建WiFi,插上网线后的它还能变身为一台无线双频路由器。搭配上 2.4G+5G 双频无线信号,一下子解决了酒店、景区民宿等各种复杂场景的手机信号差,公共WiFi 干扰严重体验差的问题,将优秀的网络体验进一步延伸。

5
6

公司甚至家中配备了 NAS 的朋友一定有一种用了就回不去的感觉,那如果我说随行WiFi 也是 NAS 你敢信吗?NAS 在文件共享上带来的极大的便利性被华为的工程师们盯上,并引入到了随行WiFi 2 Pro 中。只要自备一张 MicroSD 卡插入随行WiFi 2 Pro 之中,便能通过 APP 方便地进行文件共享,再也不用耗费流量传来传去。

7

三合一,黑科技的正确打开方式

随身WiFi+充电宝+无线路由三合一,却依旧将三围控制在一手掌握的范围中,华为的工业设计能力可见一斑。但我更想说的是,华为在随行WiFi 2 Pro 这款产品所展现出的清晰的产品思路。

在产品上做加法是厂商最愿意干的事,就算不能 1+1>2 却也有足够的故事可以讲。但以用户角度来看,简单粗暴地功能叠加带来价格、尺寸等上涨的同时,往往并不能带来根本的体验升级。

而华为随行WiFi 2 Pro 却是一个实打实的正面教材。为了在网络端更好地实现“全场景连接”,华为为其引入了无线路由与无线移动硬盘两大黑科技。前者算是开拓了更丰富可行的连接纽带,后者则为消费者提供共享资料的通用平台,并为随身 WiFi 产品引入了一个全新的竞争维度。

如果你要问我,旅行出差带什么。我会回答你“入手华为随身 WiFi 2 Pro 退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