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Flyme前瞻性功能 One Mind实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4/182241.shtml report 4080


魅族官方近期发布了Flyme最新行业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Flyme累计用户已突破6000万,月活用户4000万,日均活跃用户3500万;外发适配100+款机型,超490万用户量。Flyme早已成为国内主流领先OS,被广大用户誉为国内最流畅最好用的安卓定制系统,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成绩?很简单,一切都是源自Flyme基于用户体验所进行的前瞻性创新。

46ff0004b4d855546b26

人机交互——用了就回不去

首先是人机交互,不管是小圆点还是mBack,Flyme每一次都引领了人机交互新的潮流,也吸引其他厂商纷纷借鉴学习,尤其是在单一按键上即融合了Home键、返回键的mBack,轻触返回、按压回到桌面、上滑唤出多任务的操控逻辑简单易上手,用网友的话来评价就是“有毒”、“用了就回不去了”。

470500013870ad2644e3

安全性能——从个人安全上升到家庭全局

其次是安全功能,Flyme将EMMC芯片与手机主板进行一对一绑定的“手机找回”功能杜绝了暴力破解手机的可能;芯片级的伪基站识别技术,从根本上阻隔手机与伪基站的链接,彻底消除伪基站的骚扰,真正还用户一个安全可靠的使用环境;安全家庭功能更是突破了以往只关注用户个人安全的局限,将整个家庭都置于Flyme的安全防护之下,领先行业,安全能力得到进一步升级。

人工智能One Mind——提供不同场景高效智能解决方案

最后则是人工智能One Mind,这也是Flyme最为强大的AI引擎。One Mind诞生于2016年,是国内首个系统性将AI引擎引入手机操作系统的项目,Flyme打造它的初衷就是想让其成为用户思想的延续,并在幕后为用户的各类使用场景提供高效的智能解决方案。

47000001a14d5b852591

One Mind能做什么?举个例子,现在手游很火对不对?我们就来看看用户在游戏过程中One Mind起到了什么作用。在开启游戏时,One Mind可以自动识别游戏场景,并启动游戏模式,智能调整内存资源分配为游戏加速,确保有充足的资源可以保证游戏流畅运行;在游戏运行时,One Mind不仅会使用轻量图标进行提醒,更可以将QQ、微信等第三方提醒以弹幕这种轻量级方式进行显示并且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回复,而且在游戏时还可同时进行视频通话以及抢红包。

470400015903783f6b6c

从这个例子就可以看出,One Mind的作用就是提前预知用户的行为需求,并针对用户需求尽可能主动帮助用户做正确的决策,最重要的是,One Mind具有不断学习进化的能力,随着算法的不断升级,One Mind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不管是人机交互,还是安全防护,还是人工智能,Flyme都走在了业界前沿,这些极具前瞻性的功能创新,让Flyme的用户体验不断得到加强,成为更好用更智能的OS,相信Flyme团队的创新精神在未来会给魅友们带来更多新奇易用的好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