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凭借Mate10在AI领域打下坚实基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8/182333.shtml report 3598 今年的10月16日和20日,华为分别在德国慕尼黑和中国上海举行了两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发布会,为的就是推出其最新的旗舰机型Mate 10系列手机。

今年的10月16日和20日,华为分别在德国慕尼黑和中国上海举行了两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发布会,为的就是推出其最新的旗舰机型Mate 10系列手机。从华为的一系列举动来看,Mate 10系列手机应该是被其极为看重的一个系列机型,而之所以如此看重,大概是因为麒麟970移动AI芯片的加入,华为是为了向世界宣告其在人工智能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1

最近几年,双摄、全面屏、人工智能可以说是手机行业发展的几个重要方向,如今双摄已经基本普及,千元双摄手机比比皆是;全面屏在下半年也处处开花,手机厂商们几乎全在跟进;唯有人工智能领域涉入的手机厂商最少,就算是苹果的iPhone X提出了人工智能的卖点但是体验并不是很好,但是华为Mate 10系列却为用户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内置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的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与手机的各项功能进行了完美的融合,带来了多项突破性的功能创新。

加入了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的麒麟970运行速度比以前快了许多,在图片识别方面,华为Mate 10用时5秒就完成了对100张图片的识别,对手iPhone 8 Plus用时9秒,三星Note8则整整100秒;而且运算能力也有加强,这就使得华为Mate 10手机能够在手机端就进行大量的运算而无需通过云端。

2

比如在拍照方面,华为Mate 10拍照时相机会自动识别物体,实时识别拍照场景,让后根据物体和场景做出针对性的优化,从而拍出最好的照片。这就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很好的体现,与传统智能手机相比,华为Mate 10懂得用户的需求并且能够做出相应的举措。

当然还有在翻译和续航方面,麒麟970都有完美的表现,并且其还具有学习能力,未来的华为Mate 10将会对用户的用机习惯有更深入的了解。

3

可见此次华为又凭借Mate 10系列手机在人工智能领域开拓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在其他手机厂商还在拼配置、拼性价比的时候,华为已经脱离了裸身比拼的阵容,举个例子来说,当人们购买手机时谈到华为Mate 10系列时,用户很少去谈其配置了多大的内存、摄像头像素如何、或者是性价比高不高,因为华为Mate 10系列带来的人工智能体验完全能够让人们忽视这些传统的配置价格因素。

4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华为一直以来都在技术研发方面大量的投入造就了今天的成功,华为凭借着更先进的技术走向了国际市场,在人工智能方向上先行了一步,但是华为的这一小步却是手机行业发展的一大步,其为手机产品如何拥抱人工智能指出了方向,相信在Mate 10系列之后华为还会推出更多更智能化的功能,其他手机厂商也会跟进,用不了多久,人工智能手机就将会成为市场中的主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