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为安全问题担心 Mate10给你多重保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6/182581.shtml report 3474 手机安全,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是关系到每个人数据安全、隐私安全的一个大问题。或许有些人可能觉得在自己身上没有出现过资料泄漏

手机安全,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是关系到每个人数据安全、隐私安全的一个大问题。或许有些人可能觉得在自己身上没有出现过资料泄漏、帐号被盗等问题,于是采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不过如果你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关于手机安全是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的,特别是当智能手机已经是你的“身家性命”、存储着关于你的一切信息时,安全问题岂是可以马虎对待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让手机变得更加安全呢?在这方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华为是怎么做的?或许从中我们能够得到一些启示。

1

其实早在今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FA)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提出了“Mobile AI=On-Device AI + Cloud AI”的理念,即人工智能在未来终端上的实现必须通过端云协同。其实这样的理念不仅是出于AI技术会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角度考虑的,也是从用户安全角度考虑,因为AI能够带来与此前完全不同的防护举措。

余承东 认为,云侧智能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广泛应用,但是云侧智能的体验并不完整。在用户体验方面,还存在着不够实时、随时、稳定性和隐私方面的问题,而端侧智能可以实现同云端智能的优势互补。

“端侧智能强大的感知能力是手机成为人的分身和助手的前提,拥有了大量实时、场景化、个性化的数据,在强劲持久的芯片处理能力支持下,终端就能具备较高的认知能力,真正做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直达服务,同时大幅提升了隐私数据本地处理的安全性。”余承东说。

2

基于这种理念,华为在今年10月发布了Mate 10系列手机,由于搭载了麒麟970这款人工智能芯片,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实现了端侧数据处理能力,大幅的提升了手机的安全性。

麒麟970是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其集成了NPU神经网络单元,这颗小小的NPU专为神经网络计算而生,虽然它只有CPU一半的大小,但是其效率要远远的高于普通的CPU和GPU,图像识别速度要比CPU快20倍。由于NPU的引入,麒麟970可以基于AI技术进行本地化数据处理,就不需要以传统方式把数据上传到云端。这样不仅效率更高,还能确保数据的安全与隐私。

3

并且在安全性方面,麒麟970集成有最新的i7协处理器,内建TEE和inSE安全引擎,inSE安全引擎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拥有更高的安全性,此外,麒麟970还创新地内置了银行U盾功能,拥有金融级安全防护。

由于麒麟970的加入,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完成了从智能手机向智慧手机的跨度,并且为用户带来了更安全的保障,同时其这种端侧处理数据的做法也让用户对数据保存变得更加的放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