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调参数成过去,AI智能才更懂摄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7/182619.shtml report 6129 对于2017年的互联网用户来说,AI人工智能可能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词了,甚至人工智能拍照的手机也越来越多的被提及了,随着手机逐渐成为身边常用电子产品的中心

对于2017年的互联网用户来说,AI人工智能可能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词了,甚至人工智能拍照的手机也越来越多的被提及了,随着手机逐渐成为身边常用电子产品的中心,其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此前几年手机拍照已经淘汰了卡片机,而随着AI拍照的诞生,甚至取代微单媲美单反都会成为新的趋势。因为微单虽然拍照效果比卡片机更好,但是也存在调节参数繁琐的问题,而以华为Mate 10 Pro手机为代表的AI拍照则让你彻底告别手调参数,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1

首先,先来回顾一下新品的摄像头参数,华为Mate 10 Pro Pro系列的三款新品均采用后置1200像素彩色+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像头,双f/1.6光圈,具备混合对焦功能,支持光学防抖。而且还支持4K视频录制功能。Mate 10 Pro拍照上的主要优点是极佳的曝光,尤其是室内或夜拍环境下。这与双f/1.6大光圈密不可分,营造出一种温和有吸引力的散景效果。单从摄像头参数方面,华为Mate 10 Pro提升着实不小。另外,自动对焦、噪点控制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2

华为Mate 10 Pro的拍照功能是业界首次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具备独特的AI慧眼功能,支持智能运动场景检测,能够根据场景自动设置拍摄参数,并采用低光降噪技术,优化夜景拍摄,让夜拍效果更加通透。在华为Mate 10 Pro的“智美夜拍”功能面前,iPhone 8 Plus也不是对手,通过实际夜拍对比,华为Mate 10 Pro拥有更自然更清晰的夜拍效果,完整保留了夜景或暗光照片中的细节。

3

如上样张是在室内拍摄的,虽然光线不是特别好,但是吊瓶拍摄的非常清晰,而室内的光线虚化效果也很出色,还有中景红色的小花,前景的树叶却是非常清晰,而且树根,叶片等等都非常的清晰。而这只是用华为Mate 10 Pro随手一拍的效果。我们再来看看夜景拍摄效果。

4

如上拍摄样张,是步恩撒老师最近在乌镇物联网大会上拍摄的样张,虽然是晚上拍摄的,但是不管是远处的天空,还是近处的房屋和树木,得益于双f/1.6的大光圈,进光量都相当的充足,华为Mate 10 Pro 有个超级夜景功能非常好用。和相机的长时间曝光类似,可以对类似夜景这样的图片进行长时间曝光。通过增加曝光时间,获得一张美美的图片。如上样张,简直就如白天一般漂亮。当然,步老师还有更多其他的照片,可以关注步老师的订阅号哦。

5
6

其实,不单单是暗光环境下拍摄效果出众,同时得益于全新的麒麟970和自主研发的双ISP处理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华为Mate 10 Pro系列在拍摄过程中可智能识别13种场景并自行调整参数,避免出现曝光、偏色问题,还原真实场景,帮用户拍摄出优质照片。让摄影变得更加便捷和专业,在AI的帮助下,摄影小白也能变成专业摄影达人,从而真正进入摄影家的行列。

7

我们来看一张逆光下拍摄的样张,直接对准太阳拍摄,其实这种时候很多手机都直接是拍前景拍摄的漆黑一片,并且还会存在太阳的炫光,不过华为Mate 10 Pro却可以说拍摄的非常漂亮,前景的亮度和天空的云彩都能够看得清,其实我们可以从拍照界面找到一部分答案。如下是拍照时候的截图。

8

当你对准太阳拍照的时候,华为Mate 10 Pro可以识别出你正在拍摄的物体,如上图的右下角会有个太阳的标识,这样就可以让手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准确的调整手机拍照参数,避免出现曝光、偏色问题,还原真实场景,帮用户拍摄出优质照片。

9
10

还有比如你要拍摄美食时,左下角已经出现智能识别的图标,说明智能识别已经在工作中,实时调整摄像头和图像软件算法。这对于那些不会使用或者不习惯使用调节相机参数的用户来说,无形之中把拍照小白变成了拍照大咖。

其实手机拍照目前有两个不同的路线在齐头并进:一是便捷性,其二是专业性。让随手一拍都能成为大片,同时还要兼顾成片的画质和成像质量。对于手机拍照未来的发展,无疑华为Mate 10 Pro在AI拍照的路上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同时有了AI的加持,未来拍照的想象空间也会非常巨大,就像发布会上展示的智能场景识别和实时翻译一样,通过相机的镜头,我们所能看见的其实是一片未曾有人涉足的更为辽阔的世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