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超高端手机的品牌价值到底是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8/182639.shtml report 7944 “如果一个超高端品牌,只强调用料、材质以及奢华,这根本达不到品牌目标,实在有点OUT,并不理解高端人群的消费心理诉求。”

“如果一个超高端品牌,只强调用料、材质以及奢华,这根本达不到品牌目标,实在有点OUT,并不理解高端人群的消费心理诉求。”12月2日,清华企业集团原事业部总经理、多家上市公司总顾问肖阳在《品牌心理学与市场突破》的课堂上如此说到。

1

这堂课是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针对中国电信心系天下零售体系客商以及核心渠道商、产品负责人举办的一场EMBA荣誉课,肖阳既给学员们传授了市场营销之道,但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心系天下品牌成功的关键——功夫在诗外。

就在这堂EMBA课的前一天,12月1日,中国电信联手三星推出了心系天下第十代产品W2018,也如期举行了心系天下公益演唱会,这已经成了心系天下品牌的标签。

W系列万元手机、一个超高端品牌,走到第十个年头,连续推出十代产品,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中国电信心系天下品牌十周年之际,我们不妨来思考一下应该如何运作超高端品牌。

2

经验之一:洞悉细分市场、洞悉高端人群需求

今天已经有不少手机企业瞄准了超高端手机,如8848以及华为Mate保时捷版等,但在十年前,在中国消费升级来临之前,其实一直存在着高消费人群,只是人数相对较少。也可以说,心系天下品牌的推出首先是细分市场的聚焦。

聚焦细分市场,这也是国产手机这几年才开始的战略,但中国电信十年前就已经开始探索。而更重要的是,这一聚焦高端人群的做法,也切合了今天的中国消费升级大趋势。

3

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这是中国电信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洞察,对消费升级时代的提前把握与感知,这真得是老牌电信运营企业才能有的市场眼光。中国手机品牌的高端突破,心系天下是第一个。

但聚焦了高端细分市场之后,要如何把握高端人群的需求?

经验之二:匠心制造引领匠心精神

面向高端人群的万元手机,必然是有其独特价值的产品。

所以,心系天下品牌从2008年12月26日深度定制的高端手机W699起,就与三星开始了匠心制造。当时的W699玫瑰金色正是独一无二的内外超大双触摸屏设计:2.2英寸的全触摸外屏能够支持编辑短信等手机基本操作,轻轻点触外屏,无须翻盖即可移动上网,当时就已经能支持防抖、脸部识别、全景照片等诸多专业拍摄功能,还有名片识别功能,帮助商务人士迅速扫描名片,采集管理商务信息等等。

十年前的玫瑰金色,已经是手机行业最早的玫瑰金了吧,比苹果都早。除了颜色、功能上的引领这外,产品做工更见精致,厚重、大气之中还有尊贵之意,这也是中国品牌最早的匠心精神,这也是中国产品向高端突破的精髓。

把握高端人群的需求,走向匠心制造,十年前的心系天下品牌已经切中了去年两会政府对匠心精神的号召。心系天下打出的“巅峰之上”,其实喻意也在于此,是对未来的不断引领。

4

经验之三:公益,功夫在诗外

1月29日,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的马云在杭州召开的世界浙商大会上爆出的金句又刷了屏:“如果是普通的快乐感,一个月挣一两百万的人那是相当高兴,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这个钱已经不是你的了,你没法花了,你拿回来之后又得去做事情。”

喜欢穿中国布鞋、吃泡面的马云其实是个真性情的人,他的感叹也代表了高端人群的某种心声,赚钱之后如何更有价值地花掉?一方面需要让自家企业继续高速成长,另一方面则是为社会做些更有益的事。马云在微博上自称是“乡村教师代言人”,看得出他想做公益,但马云又有多少时间去实现公益梦呢?每月赚的一二十亿如何花得更有价值?

是的,马云的一二十亿言论其实并不矫情,这是高端成功人士的真实心声。而这时,正需要有一个权威的公益平台帮助高端人群实现这一梦想。

高端产品如何只是强调产品的奢华、材质,这并不能直击高端人群的痛点,真正帮助高端人群完成梦想才是心系天下品牌的成功核心。

心系天下品牌创立至今,从希望小学到母亲水窖,从抗震救灾到植树造林,心系天下品牌一直实践社会公益。2015年时,心系天下更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了“心系天下公益基金”,并以“为更多孩子圆梦”为主题,面向贫困青少年开展助学兴教相关公益项目。

5

当然,历经十年的心系天下公益活动已经日渐成熟,在2018年公益行动中,中国电信和三星将联合开展心系天下三星智能教室建校计划,用科技改变未来,为更多孩子圆梦。

让孩子走向智能的同时,W2018手机也在向智能生活迈进,W2018是第一款搭载Bixby人工智能平台的翻盖手机,变得更聪明、更懂你。超高端手机既以公益圆孩子的梦,也圆高端人群的智能之梦。

写到这里,不由得再次感叹中国电信心系天下品牌对高端人群心理的洞察。翻盖手机、智能创新、匠心制造以及公益理念,都折射了心系天下品牌的核心理念——传承、创新、尊贵、思仁。

6

总结:超高端平台,形成真正的社会影响力

一个品牌的成功,并非易事。对细分高端市场商业本质的把握,才是心系天下品牌坚持十年的根本原因。而正是因为把握了本质,于是也切中了发展趋势,也更证明心系天下品牌必定有着长久生命力。

但值得思考的是,心系天下品牌成功的背后还有着深远的社会影响力。正如中国电信移动终端运营中心总经理李华所说,经过十年运营,心系天下已经成为了一个平台,汇聚用户的力量、企业的力量、体系的力量和媒体的力量,形成了巨大的合力。

心系天下超高端手机品牌已经成为一个超高端平台,不仅其超高端品牌的运作经验对今天走向高端突破的国产手机企业有更多启示意义,这一超高端平台已经开始汇集各方力量,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就连一向特立独行的摇滚教父崔健都被公益力量感召现身心系天下十周年演唱会现场,这是中国电信心系天下品牌能量的集中爆发。希望心系天下品牌能持续到二十周年,为社会带来更多推动力量,并引领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巅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