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一堂 华为新影像大赛最精彩作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7/182916.shtml report 7324 十年前,智能手机刚刚兴起,那时的手机拍照仅仅是人们随手记录生活的一种工具,甚至仅仅只能拍照而已,完全说不上拍照效果,而今天随着手机摄影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智能手机在全球的普及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法国雕塑家罗丹。

十年前,智能手机刚刚兴起,那时的手机拍照仅仅是人们随手记录生活的一种工具,甚至仅仅只能拍照而已,完全说不上拍照效果,而今天随着手机摄影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智能手机在全球的普及,使用手机来进行影像创作的人群得到极大的拓展与丰富,并且,手机更加擅长于抓拍转瞬即逝的瞬间,因此手机摄影已经不单单是一种个人的娱乐方式,更是成为了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和文化现象。

1

自2016年4月,推出徕卡双摄手机P9系列,2016年11月Mate 9系列以及2017年2月P10系列相继发布,直至2017年10月搭载全球首款内置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的人工智能处理器麒麟970芯片的华为Mate 10,华为致力于持续提升手机摄影的光学性能和影像质量,向全球数亿用户提供极致的影像创作体验。

因此,在2017年华为顺势举办了新影像大赛。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是华为携手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共同举办的摄影赛事,作为“新影像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新影像大赛自2017年起,向所有手机用户提供分享和展示的平台,华为和纽约国际摄影中心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影像赛事之一。历时72天的征集,大赛累计收到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157723件投稿作品。

2

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共设置七个参赛单元:“@所有人”、“你好、生活!”、“自拍与自画像”、“地理位置”、“我在现场”、“九宫格”、“时间线”,以及一个集体创作活动,那么我们来看看华为Mate 10在这次的新影像大赛中都有哪些精彩大片吧。

3

通过下面的样张可以看出,华为Mate 10的拍照水平果然非同凡响,细节保留非常丰富,色彩调教生动鲜活,而且细节解析力不俗。尤其是不同光线、环境之下,白平衡的表现都十分精准,展现了Mate 10手机智能识别场景的巨大优势。

4

图虫网 bbear

5

图虫网 bbear

而当你打开大光圈之后,你会发现,华为Mate 10的背景虚化非常的漂亮,华为Mate 1的双摄+大光圈的强大虚化效果在如下这张照片就很明显的优势,在焦外的虚化很漂亮,像奶油般化开,而在焦距内则非常的锐利,这也就是很多粉丝说的“刀锐奶化”这个意思了。

6

图虫网 bbear

当然,大光圈绝不仅仅只是用来拍摄背景虚化的照片,在拍摄夜景的时候,你会发现Mate 10可以获得更多的进光量,双f/1.6大光圈带来了进光量的增加,而且华为通过独立研发的ISP技术升级、算法升级,对拍照处理响应时间、对焦、运动检测、曝光策略进行优化,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从而使拍照效果产生革命性的提升。如下这张样张,画面整体亮度非常高,把夜晚的灯光拍摄的如白天般,但是噪点却控制的非常好。

7

图虫网 Ark_Z

另外要说的是,人像模式下的层次感很好,由于加入了ISP,背部的激光对焦感应器很好的融合进常规的相位对焦,再加上通过算法解决的深度对焦和对比度对焦,让Mate 10的对焦速度有了很好的提升。如下样张,很明显可以看到是隔着魄力拍摄的,但是人像对焦依然非常的准确,背景也做了适当的虚化处理。

8

图虫网 bbear

如下这张人像样张,则把人物拍摄的非常梦幻,甚至有种怀旧的感觉,让秋与人融为一体。

9

图虫网 胡服骑摄(该图经过华为自带APP修图)

当然,华为Mate 10绝补仅仅是拍摄这些常见的场景,在逆光下的表现也很优秀,如下样张,虽然是逆光拍摄,但是花瓣的颜色,细节都呈现的很好,而本应过曝的蓝天却依旧特别的蓝。

10

图虫网 SunnyWalker

作为冬天大家都喜欢拍摄的银杏叶,华为Mate 10也能拍摄的非常漂亮,如下样张,蓝天和黄叶,虽然构图简单,却也可看出华为Mate 10的拍摄水准。

11

图虫网 Ark_Z

冬天虽然花草不多,但是你只要仔细观察,依然可以发现很多漂亮的花朵,而当你采用微距拍摄的时候,你会发现与平时不一样的美。

12

图虫网 康师傅888

13

图虫网 康师傅888

总的来说,华为Mate 10的新一代徕卡双摄的更新亮点在于成像的平衡度与光圈提升。光圈提升后有让普通拍摄可以获得更好的虚化效果,而自身处理能力提升能让照片表现变得更加均衡,尤其是加入了AI人工智能,更是让普通用户也可以轻松拍摄出大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