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me 6的查找手机功能到底有多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8/182981.shtml report 9444

 

目前查找手机的功能已经成了各大手机的标配,继苹果之后,三星、小米、华为、魅族均推出了该功能。魅族Flyme在保护隐私、找回手机方面推出许多创新举措,如远程拍照、换卡发送号码、一键挂失、关机密码等功能,而现实中多例魅族手机找回的案例更是让魅族Flyme声名鹊起。手机论坛上一直流行一句话“查找手机功能,我只服魅族”。下面从Flyme社区的一篇盘点中一起来看看魅族Flyme的查找手机功能到底有多强?

第一招:手机挂失,以最快速度隐藏所有个人数据

如果手机丢了,在挂失手机卡、修改各种密码后,请以最快速度到查找手机官网(finder.flyme.cn)或客户端挂失。系统进入挂失模式后,将强制关闭 USB 调试、禁止刷机,并自动隐藏所有个人数据,包括:照片、联系人、已安装应用,并隐藏设置界面的指纹和密码、魅族账号等选项的入口。如果找到了手机,在官网或客户端取消挂失即可恢复所有的数据。

4e7600046550f8a1bd25

处于挂失模式下的手机

你也可以选择清空手机里的所有数据,但一般不建议这样操作。

4e750004699a2d50a89a

各大安卓应用市场均可下载查找手机 APP

第二招:自动开启GPS定位

手机会定时在本地保存地理位置信息,一旦联网就将数据传输至云端,方便进行位置追踪。手机一旦联网,就可以实时定位。如果没有联网,发送「锁定」指令后,手机将自动开启 GPS和移动网络,且不可关闭。如果手机一直处于离线状态,可以到历史定位中,看看手机之前在哪些地方出现过,没准下次上线时就在这附近。必要时候,还可以配合查找手机的报警声,循着声音确认具体地点。

4e76000465525acc607e

实时定位、历史定位

第三招:远程拍照,第一时间知道小偷长相

大多数据情况下,东西被偷,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的,更别提想知道他长什么样子,除非当场被捉、或者调出监控。但用了魅族手机就不一样啊,可以远程拍照。远程拍照分为自动拍照和手动拍照,当手机未挂失时,系统自动进行人脸人别拍照,精准抓拍正脸;当处于挂失模式时,可以看到远程拍照按钮,方便实时抓拍。只要定位到在哪儿,再仔细观察照片背景上有哪些信息,捉到小偷指日可待。

4e79000033562ef8a9b1

为了人身安全,尽量不要独自前往捉贼,将小偷正面照、位置信息提供给警方协助处理。

第四招:发送消息

挂失手机后,可以看到发送消息按钮,发送的消息会显示在目标手机的通知栏里,且不可划掉,方便与拾到者联系。发送消息的时机要选好,且沟通技巧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最短时间内将有效信息传递给对方,不能拖拖拉拉说废话。如果对方不讲理,可以将你获取的定位、照片信息透漏给他,告诉他如果不归还,那就只能找警察蜀黍来抓他了。

4e780002bc63f846f3d0

正确示范 & 错误示范

第五招:锁定,只能默默看着手机但无法进入系统

手机进入挂失模式后,你可以远程锁定手机;如果手机设了锁屏密码,连续输入错误密码15次,系统将自动启动查找手机并进行锁定。手机被锁定后,将无法进入系统,界面显示失主的新手机号码,锁定后可以接听电话。这种状态下,只能输入 Flyme 账号密码解锁,或者到网页端/客户端远程解锁。如果没有拍到有用的照片信息、也没有获取到位置,不建议锁定,容易打草惊蛇。

4e79000033573eec1b00

发送消息界面,点击右上角「锁定」按钮

第六招:换卡自动发送号码

有人说,这有什么可牛逼的,我捡到手机换张卡不就得了,你还能找到我?是啊,就是能找到你。如果系统检测到手机被换了卡,第一时间发短信到指定的手机号码上(就是你挂失手机时,填写的那个号码)。所以,如果手机丢了,赶紧去营业厅补卡,以便及时接收到消息。

4e750004699b175d6f68

点击状态信息里的「刷新」按钮,获取当前手机号

第七招:关机密码,让小偷瑟瑟发抖的技能

捡到手机的人,大多会选择关机,一旦关机什么也做不了。关机密码做为查找手机的辅助功能,在锁屏界面按电源键关机时,需要输入锁屏密码,这为失主争取了更多时间,比如去挂失、去定位等等。

4e750004699e914fc97c

仅仅是这一个操作,能为失主争取更多时间。

Ps.关机密码的触发条件:开启了查找手机、设置了锁屏密码、在锁屏界面按关机或重启按钮。

第八招:短信开启网络

目标手机安装有效 SIM 卡时,可远程发送短信开启网络。在挂失手机时,可以看到系统弹出是否需要远程开启网络的提示。一般是在刚挂失的时候出现,再次打开页面时可能看不到这个提示。

4e780002bc68ad83efe1

第九招:限制刷机,软硬结合增强安全性

锁定手机也意味着同时锁定 Recovery,可禁止刷机、禁止访问 SD 卡。Flyme 查找手机的强大之处在于和手机 SN(序列号,相当于手机的身份证)绑定,刷机、清除数据均不能解除 Flyme 账号和手机的绑定状态,只有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才能解除。因此,大家不用担心刷机或者清数据会导致查找手机失效。

这里顺便说一说查找手机的防硬解,不法份子可能会通过暴力拆机的手段替换手机内部存储芯片(EMMC 芯片),从而修改手机 SN 号、解除手机云锁,导致查找手机无法进行追踪。为了防止这种情况,Flyme在发布 MX6 时,首次加入了防硬解机制,将 EMMC 芯片和手机主板一对一绑定,一旦更换 EMMC 芯片手机将无法使用。此外,Flyme还将云服务绑定对象从 SN 改为 SOC 芯片的 ID,由于这个 ID 是固化在 SOC 芯片内部,而 SOC 芯片更换成本很高、工艺复杂,从而加强了 Flyme 云服务和手机的绑定强度,从硬件上阻止解绑。

在魅族 M9 时代,Flyme就开始做查找手机这一功能,历经多年迭代,查找手机在功能上越来越完善,从最开始的定位,到后来的锁定、拍照、发送消息、关机密码等功能的加入,都大大提高了找回手机的概率。经常可以在论坛、微博上看到魅友分享自己找回手机的经历,很多魅友对查找手机又上新闻了这些事都并不惊讶。 

本着行走江湖技多不压身的精神,推荐使用魅族手机的用户,第一时间解锁 Flyme 查找手机这一被动技能,有备无患。重点强调:查找手机只能在联网状态下发挥作用,网络是连接丢失手机的唯一途径。

以上就是魅族Flyme为用户带来的查找手机的九大招数,招招背后都尽显Flyme在手机安全问题上不遗余力的努力,为用户提供最后一道深层防护,我们有理由相信,查找手机功能会成为Flyme增强用户粘性的有力工具。(来源:Flyme)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