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持智慧美拍 爱拍照的你怎能不拥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0/183039.shtml report 4556 作为中国手机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华为每年的旗舰级产品都牵动着中国手机品牌的心跳,今年也不例外,在9月华为发布了年度最强旗舰华为Mate 10系列

作为中国手机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华为每年的旗舰级产品都牵动着中国手机品牌的心跳,今年也不例外,在9月华为发布了年度最强旗舰华为Mate 10系列,作为全球首款搭载NPU人工智能单元的机型,华为Mate 10 Pro采用基于10nm制程工艺的麒麟970处理器,除了AI的加持,在其他方面也有着十足的进步,麒麟970配上新一代徕卡双摄,让其在现如今的手机竞争中无所畏惧。甚至可以说是领先于业界。

1

拥有麒麟970人工智能AI的加持,或许平时使用手机时还无法明显看到效果,但拍照时却使得Mate 10 Pro在拍照和图像识别方面更加智能,借助AI自动识别、然后进行针对性的优化,才获得如此出色的拍照效果。

2

华为Mate 10 Pro的人像模式是针对人像拍摄需求而设计的一种拍照风格。通过人脸美肤、背景模糊(大光圈效果)、背景色彩增强(饱和度、对比度、亮度)、四角压暗处理,实现了突出人像、美化人像的特殊艺术效果。现在其实很多手机都有人像模式,拍摄人像前需要先调整为人像模式,但是华为Mate 10 Pro却可以自动识别人像,在在拍摄人像的时候,在左下角我们可以看到人像的标识,这对于那些不会使用或者不习惯使用调节相机参数的用户来说,无形之中把拍照小白变成了拍照大咖。

麒麟970在人像拍摄方面进行优化,集成硬件人脸检测模块,以人脸检测为基础,针对性改善人脸的色彩和补光,并进行人脸追焦技术的优化,大大改善了人像的拍照体验,带来更真实好看的人像拍照效果。如下样张,即便是在逆光的条件下,依然可以拍出清晰的人像,这当然是得益于华为Mate 10 Pro的补光功能了,而人脸追焦等等机身也大大改善了拍摄人像的样片质量。

3

此外就是华为Mate 10 Pro在专门的人像模式下,会有艺术效果的选项,实际效果就是把背景进行虚化,突出人像,一方面让画面看起来更有层次感,一方面也对人像进行适当的美颜,如下样张,左边是正常模式拍摄效果,右边则是华为Mate 10 Pro用人像模式拍摄的样张。照片通过人脸美肤、背景模糊(大光圈效果)、背景色彩增强(饱和度、对比度、亮度)、四角压暗处理,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德味照片了,不仅仅是让人像更加突出了,还让照片是真正的实现了艺术照的赶紧。完全可以说是拥有媲美单反的拍照效果,而这种艺术效果的人像大片,你只要拿起华为Mate 10 Pro轻松一拍就可以了。

4

当然,华为Mate 10 Pro的人像美颜效果也非常自然,过于白皙/过于红润的情况存在,让照片中的你更加自然美丽动人。而且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提到,目前大部分的双摄手机人像模式,不仅仅需要手动切换到人像模式,还有虽然是双摄但是实际人像模式是切换到长焦镜头,因此你还需要再往后退两步,才能拍出人像,但Mate 10 Pro 即便切换到人像也不用后退,原地就可以拍出景深,对于狭小空间时非常好用。

而在前置拍照方面,华为Mate 10 Pro搭载的是8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如上实际拍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还是拥有不错的自拍细节显示效果的,比如发梢的发丝也清晰可见,美颜效果非常自然,在没有大幅提升亮度的情况下,就完成了祛痘磨皮美颜。

5

整体来讲,Mate 10 Pro的拍照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在功能上非常丰富,在色彩表现、细节呈现以及进光量上同样具备优势,绝对可以跻身目前手机拍照的第一阵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