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随行WiFi 2 Pro 移动办公好助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0/183061.shtml report 10361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可以一天不吃饭,但是不能一天不上网”,现在的我们离不开网络,不管年龄大小,现在都要玩手机、看平板。只要是到一个新的地方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可以一天不吃饭,但是不能一天不上网”,现在的我们离不开网络,不管年龄大小,现在都要玩手机、看平板。只要是到一个新的地方,不论是酒店、咖啡厅、小饭馆,还是理发店,不少小伙伴都会习惯的问上一句,“老板,你家有WiFi吗?”

不过随着“蹭网”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碰到了新的问题,一方面是公共WiFi不够安全,很多无良商家私自窃取数据,更有甚者利用WiFi盗取用户账号,导致账号里的钱被盗刷、照片被恶意传到网上等。还有一种就是像笔者这样的,经常外出办公,蹭WiFi的方式倒是不怎么想了,毕竟不是什么地方都有公共WiFi,在半年前办了个金V卡,流量得费用基本上不用太担心,但是同时带两部手机一台电脑上网的时候只能用手机开热点,耗电真的是扛不住,而且网也不是很稳定。

笔者现在出门必备的产品又多了,除了手机、笔记本之外,充电宝也成了必备品,因为手机只要一开热点,那就表示要给手机充电了。不过最近自从拿到华为随行WiFi 2 Pro之后可省去了不少麻烦,这款产品产品集“无线路由、移动电源、移动存储”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随行WiFi,而且还有很多意外的惊喜。是不是迫不急得的看看笔者的使用体验呢?

1.设计

1

要说他的设计就从它的包装开始说起吧,华为随行WiFi 2 Pro的包装盒大小基本上和手机包装盒很接近,整体白色风格,正面有产品的渲染图。

2

打开包装就能看到黝黑锃亮的产品真身了,质感还是很强烈的,而且还带有一根挂绳,有点之前功能机的感觉了。

3

华为随行WiFi 2 Pro整体设计为长方造型,四角有很大的弧度过渡,整个产品看起来非常圆润,拿到手上摸起来也是类似的手感。

4

华为随行WiFi 2 Pro正面上半部分是黑色两面塑料材质,它里面还内嵌了一块长方形的液晶屏幕,大体看上去就跟小时候用过的那种小电子表差不多。这个主要是用来显示一些信息,包括网络连接状况、电量多少、连接模式等。

下半部分应该是皮革材质,摸起来细微纹理和手感都挺棒,手感不仅柔软放在光滑台面也不易滑落,另一方面还增加了用户握持感。

5

背面也是这种皮革材质,还标有这款产品的一些功能信息,而且这个被盖是可以拆卸的,这个后面回详细讲到。

6

中框采用的是香槟金配色的金属,在视觉方面还是很不错的。

整体来说,华为随行WiFi 2 Pro给我的印象是低调内敛,而又彰显着一种品质感,虽然是一个手机的配件,但是毫无廉价感,香槟金的中框和两面的黑色做了一个撞色设计,视觉冲击力很有感觉。

2.功能

7

华为随行WiFi 2 Pro顶部两边各有一个功能按键,其中一个是电源键,长按可实现开关机;另外一个是WPS键,用于一键快速联网。

而顶部中间的部分是可以打开的,里面有三个功能模块,一个是网线接口,当你在一家酒店的时候,你可以把酒店的网线插上,这款随行WiFi就变成了一个无线路由;一个是5V/2A的Mirco USB充电接口;还有一个是5V/2A的输出口,这个就是你当移动电源用的时候为手机充电用的。

8

前面就提到了,这款随行WiFi的后盖是可以打开的,那后面都是什么功能呢?它有一个是SIM卡卡槽、一个是SD卡插槽(最大支持32G SD卡)。这俩功能肯定都知道了,跟手机的一样。

9

其实到这里还没说完,大家肯定都看到了华为随行WiFi 2 Pro这个很显眼的挂绳了吧,其实它的用意不只是让你在携带的时候更方便。

10

看看这个隐藏的设计,这个挂绳还是一根数据线,而且这个数据线的两头是磁吸式设计,当放在一起的时候,轻微的一声咔哒就直接对准扣上了,这就跟大家喊了很多年的磁吸式手机充电口的方式类似。这个设计要比传统的数据线牛X多了。这一点上不得不佩服华为的设计师了,这得给加半年鸡腿啊。

3.体验

11

前面说了一大堆,现在该说说它的体验了。首先,跟智能硬件的方式差不多,华为的路由器与随身路由设备有一个统一的手机管理APP,叫做HUAWEI HiLink,用过华为路由的用户肯定对这个APP不陌生,这款华为随行WiFi 2 Pro也是可以由它管理的。

12

HUAWEI HiLink与华为随行WiFi 2 Pro连接也有不同的方式,除了较为常见的输入账号密码接入的方式,这款产品还提供了NFC连接功能,碰一下就能连上,这个也挺有意思。

13

管理主界面比价简洁,可以直接显示套餐使用量、电量、链接设备的数量等信息,功能区功能也很丰富,基本上和管理路由的功能接近。

14

此外还有2个多出来的功能比较有意思,一个是它的“短信”功能,可以接到我们插的SIM卡的消息。哈哈,其实我在想,这个随行WiFi就差个接电话的功能了。另一个是“WiFi扩展”功能,这个就相当于一个WiFi放大器了,他可以通过传统网线插入这款产品,从而将固网转化为WiFi,而且你这个网络之前连接过了,你下次在过来的时候,它就可以自动连接,非常智能。

15

此外,华为随行WiFi 2 Pro还有其他2个功能就是充当移动电源(6400mAh电池)和移动NAS使用了。可能有的朋友会说,手机开热点也能用做移动WiFi,为什么我们还要买这个产品?笔者这里想说两点。一方面,手机作为热点时极为耗电,通常情况下2-3小时就会用光,容易造成失联的情况;此外,不少手机4G流量服务与通话服务不能同时使用,一旦来电话,就会导致断网,极不稳定。而这也是随行WiFi产品热销的真因。

4.测试

16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这款产品的性能参数,笔者特意为大家带来了测试环节。首先就来测一测它的信号强度如何,这里的测试方式跟之前笔者测试路由的方式一样。

说明:测量Wi-Fi信号强度的单位为dBm,dBm值越小信号强度越好,一般情况下60dBm至80dBm就可以满足基本的上网浏览、在线音乐所用。笔者通过手机的Wi-Fi分析仪APP测试一下它的的信号强度。

为了有个参照,笔者把华为随行WiFi 2 Pro和家里的极路由放在一个位置,通过不同的距离来看看它的表现。

17

HiWiFi_4EEA06——极路由

HUAWEI9DD0—2.4G——华为随行WiFi 2 Pro

从上面的测试图可以看出,极路由和华为随行WiFi 2 Pro的信号强度非常接近。笔者在外面做测试的时候发现,只要没有太多障碍物,十几米范围是没有问题的,如此小巧的设计,如此强大的信号覆盖,必须给华为的网络技术点赞。

5.总结

18

华为随行WiFi 2 Pro应该是现在年轻人出行的一个好帮手,小巧的机身不但方便携带,而且带上了它也就不用在额外配移动电源,而且这个数据线以挂绳的形式出现更是点睛之笔。相信这应该是很多移动办公用户的福音了,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