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怎么少得了一部拍照很赞的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3/183186.shtml report 6083 拍照,永远是一个话题。相信每个人不管你是去旅行、去聚会、去聚餐,都少不了拍照。尤其是当我们认为非常时,拍照才可以作为我们唯一可以永久珍藏下来的实物

拍照,永远是一个话题。相信每个人不管你是去旅行、去聚会、去聚餐,都少不了拍照。尤其是当我们认为非常时,拍照才可以作为我们唯一可以永久珍藏下来的实物,这不,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就要临近了,大家一定少不了组织一些聚会、派对之类的活动,和三五好友一起快乐的度过吧?那此时此刻你怎能少了一部拍照很赞的手机呢?

image001

冬天室内拍照是主要场景,而室内拍照最关键的还是照片的分辨解析力:解析力是指分辨被摄原物细节的能力,解析力越好对细节的把控越好,画面细节部分的过渡越加自然;其次就是色彩的还原能力。那么如今最火热的两款旗舰,苹果iPhone X和华为Mate 10 Pro到底水的解析力更好呢?

image002

先说说两者的拍照参数对比,或许你可以从中发现一些端倪,苹果iPhone X和华为Mate 10 Pro均采用了双摄,两款机型的双摄主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差别体现在副摄像头上。华为Mate 10 Pro副摄像头为2000万像素黑白传感器,它主要用于提升照片的细节表现,这种像素的差异体现在拍照上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能够得到更多的产品细节,尤其是华为Mate 10 Pro还有专门的黑白拍摄模式,和一般手机的滤镜拍摄黑白照片不同,华为Mate 10 Pro拍摄的黑白照片细节呈现更加丰富。而iPhone X的副摄像头为焦距为52mm的长焦摄像头,拍摄远景时有优势。

解析力对比:

因此我们的解析力评测标准启动标准拍照环境、搭建可数据化拍照模版、同时借助Imatest软件量化试验数据,最终获得真实可信的评测结果。我们截取测试样张的部分位置作为测试区,测试两款手机的解析力。

image003

从测试结果来看,两款手机的解析力差距不大,均能达到2000线以上,不过华为Mate 10 Pro的解析力表现要稍强于苹果iPhone X,不管是曲线的中间段还是末尾,Mate 10 Pro还是可以分辨出具体的线条。这种表现的差异笔者推测可能和其20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有关。

image004

我们来看看实际样张的对比,如上对比样张,不管是远景的天空,还是近处的杯子上的字体,华为Mate 10 Pro的表现均要好于苹果iPhone X的表现,特别是苹果iPhone X对于这种逆光下的场景拍摄,天空已经完全过曝了。

白平衡动态范围对比:

白平衡是描述中红、绿、蓝三基色混合生成后白色精确度的一项指标。

image005

从白平衡的表现来看,华为Mate 10 Pro达到了史无前例的0误差,中关村评测的时候甚至表示,这是在有史以来测试手机的第一款能有如此表现的手机,这或许得益于其搭载的麒麟970处理器,拥有强悍的AI人工智能加持,麒麟970自动识别了场景,使得白平衡调教得最准确。不过其他两部机器的表现也同样不错,白平衡都比较精准。

image006

在接下来的动态范围对比也有类似的表现,华为Mate10 Pro和苹果iPhone X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也就是说,这两款手机能保留从最亮到最暗的更多细节。

image007

如上样张,在暗光环境下,Mate 10 Pro的表现还是更加优秀的,毕竟Mate 10 Pro搭载的双f/1.6的后置双摄。

色彩还原对比:

拍摄棚拍环境中的24 ColorCheck测试卡,通过Imatest分析得出色彩偏离值ΔE以及白色HSV饱和度。色差ΔE其实就是所测颜色与真实颜色间的差距,差距越大,偏色越严重。

image008

可以看到,色差ΔE的数据中,华为Mate 10 Pro的色彩更加艳丽,而苹果iPhone X则更加平淡,这其实也是苹果一向的风格,对于实际拍摄场景来说,这种差异对于国人来说,很明显会偏向于华为Mate 10 Pro的拍照效果。我们来看看样张:

image009

可以看到,Mate 10 Pro的样张对比度和动态范围都更吸引人眼球,就是天空的色彩,笔者觉得也更加讨好眼球,色彩还原和真实场景更加接近。

从以上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华为Mate 10 Pro得益于双f/1.6的超大光圈,以及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加持,在夜光、解析力方面是有优势的,而且Mate 10系列手机的价格也是比苹果iPhone X更加实惠的,那么在这个圣诞和元旦季,如果你想拍出更加漂亮的照片,那么入手一款华为Mate 10 Pro或者华为Mate 10手机,是比较划算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