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与Mate 10 Pro,谁更胜一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3/183187.shtml report 12305 2017年下半年虽然说是全面屏爆发的元年,然而当今市面上能看的全面屏手机非常少,能称之为旗舰的全面屏手机更是屈指可数。毋庸置疑今年热门手机 iPhone X当仁不让

2017年下半年虽然说是全面屏爆发的元年,然而当今市面上能看的全面屏手机非常少,能称之为旗舰的全面屏手机更是屈指可数。毋庸置疑今年热门手机 iPhone X当仁不让,这也使得同期发布的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都沦为陪衬,价格直线下跌。而能正面与iPhone X 对标的的唯有三星的Galaxy系列和华为的Mate系列了,作为今年极具看点的华为Mate 10系列,不光是目前中国手机领域唯一一款能站稳4000元高端市场的旗舰手机,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彰显中国手机研发硬实力的高端产品。那特立独行的iPhone X与华为Mate 10 Pro相遇,谁能更胜一筹呢?

image001

iPhone X受消费者报告抱怨 耐久不及华为Mate 10 Pro :

iPhone X 这次为了有别于其他手机采用了前后双玻璃面板,确有些向经典致敬的意味,中框采用了不锈钢材质加以打磨,不过苹果在中框上引入了类似镜面的喷涂工艺,虽然看起来更靓了,但却容易留下指纹,喜欢干净的童鞋免不了经常擦拭。此外,光亮的边框,细密的划痕也少不了。而华为Mate 10 Pro 采用了更有质感的四曲面玻璃机身,机身背面采用了双轴3D热弯曲面玻璃后盖,拿在手里更加圆润细腻,也更贴合手掌。同时,启用了5层玻璃工艺,在不同光线的照射下,华为Mate 10 Pro 的四曲面玻璃机身可以带来金属材质所无法体现的视觉享受。而且,这种新玻璃材质会有一种陶瓷的温润质感,同时比陶瓷更轻更防摔,相当的不错。

image003
image005

玻璃机身虽然可以带来更好的手感和视觉效果,但总是会让人非常担心,在《消费者报告》评选的 10 大智能手机中iPhone X 再次受到了打击,竟排到了第九位,输给了iPhone 8 和 8 Plus。而《消费者报告》认为,iPhone X 评级不如 iPhone 8 和 8 Plus 的主要原因是:耐用度测试中表现很不好。虽然 iPhone X、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这三款手机都采用了玻璃机身设计,但在《消费者报告》的 2.5 英尺模拟真实世界跌落的翻滚测试中,iPhone 8 和 8 Plus 的后壳都没有破损,只有 iPhone X 的后壳碎了。而设备翻滚测试进行了 50-100次之后,有一台 iPhone X 的后壳出现了碎裂,其他两台的屏幕出现了问题;但iPhone 8 和 8 Plus 除了有轻微损伤外,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可见iPhone X 远低于平均水平。而华为手机出场之前每款手机都要经过滚筒跌落测试、按键耐久测试、载重测试、连接器插拔耐久测试、扭曲测试、触摸屏的钢珠跌落、弹簧锤及拉拔测试等,而滚筒测试主要目的在于在异常情况下结构空间发生干涉、单板器件受到应力、壳体装饰件脱落的潜在失效风险,可见华为对于手机安全的重视。

image007
image009

当然,手机防摔只是一个方面,生活中更多的是防刮。繁繁为了了解防刮程度分别去向六位已经购买了手机的朋友咨询了他们手机的近况。第一位朋友是体验派,手机几乎都是都是裸机使用,不会带套,平时不用手机时会直接放入口袋,他的iPhone X正反两面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刮痕。而第二位,平时带套很薄的套,不过一般手机都是直接扔到包里,他的iPhone X虽然正反两面只有轻微的细痕,不过边框已经惨不忍睹了。第三位朋友的iPhone X是保存的最好的,平时都用全包贴膜和官方硅胶套,所以请没有什么刮痕。而华为Mate 10 Pro 这方面优胜的多,另外三个朋友的华为Mate 10 Pro品相都非常不错,除了一款能看出轻微细痕之外,其他的都可以当充新的手机了,平时没有特殊需求完全无需带保护套。不过华为考虑到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手机里配送了一个保护套,而iPhone X 需要自行官方购买。

华为Mate 10 Pro AI智能省电更人性:

iPhone 一直以来电池容量并不大,不过这次iPhone X 破天荒地搭载了2716mAh的电池,大家要知道iPhone X 机身可是要比iPhone 8 Plus 小一圈,但是拥有比它更大的电池容量。确实,苹果为了这块更大的电池也做出了许多努力,充分利用起机身内部空间采用了很少见的两段式电池设计。不过这个电池容量对于华为Mate 10 Pro 来说,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华为 Mate 10 Pro 依然延续了Mate系列标志性的大电池,做到了现在很少有手机做到的4000mAh电池,不过这也不难理解,现在旗舰机型要兼顾外观、性能、厚度以及安全,非常困难。同时,之前三星 Note7电池爆炸事件和iPhone 8 Plus电池鼓包事件也让很多厂商心有余悸,华为因为强大的技术支持似乎并没有这种顾虑。除此之外,系统还并且辅以10nm工艺的麒麟970处理器和系统优化,续航比上一代还要高出30%。

image011
image013

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下电量的测试,看看这两款期间设备到底有多少差距,这次分为视频续航和游戏续航两个环境。首先,我们来打开爱奇艺在线视频进行测试,两款设备屏幕亮度都设置在百分之50开始,iPhone X、华为Mate 10 Pro 两款手机都是百分百满电,左边是iPhone X,右边是华为Mate 10 Pro,观看《九州海上牧云记》1个小时后,iPhone X 剩余电量85%,华为 Mate 10 Pro剩余电量90%,换句话也就是说iPhone X 可以连续播放在线6个小时视频,而华为 Mate 10 Pro 可以连续播放9个小时,这个结果可以说是完全碾压了。

image015

我们再来看看游戏,《王者荣耀》绝对是现在的全民游戏,覆盖年龄层次极广,不过因为特效和激烈团战绝对也是游戏中的耗电大户,所以手机在《王者荣耀》上的续航表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iPhone X、华为Mate 10 Pro 屏幕亮度设置成默认,两款手机自然从百分百的电量开始进行测试,游戏半个小时左右,王者荣耀玩两局后,iPhone X 的电量剩余92%,而华为 Mate 10 Pro剩余电量达到了95%,换算过来,仅仅半小时华为Mate 10 Pro消耗的电量比iPhone X 少3%,差距还是有的。

image017
image019

这次《消费者报告》续航方面也对于 iPhone X 的电池续航也有一些抱怨,因为iPhone X的续航竟不如三星 Galaxy S8,大家要知道三星 Galaxy S8续航在旗舰手机里已经属于比较差的档次了。在电池续航测试中,iPhone X 的最终续航时间为 19.5 个小时,而 iPhone 8 Plus 为 21 小时,三星 Galaxy S8 达到了 26 个小时,可以说远远的把iPhone X甩到了身后,华为Mate 10 Pro就更敌不过了。繁繁也进行了两款手机的日常测试,中度使用,iPhone X 仅仅只能达到一天一充,而华为Mate 10 Pro 续航能坚持到消费者两天的使用,可以说差距不是一点点。

image021

华为Mate 10 Pro 有这样的续航效果,还是归功于软件和硬件的结合。硬件方面,麒麟970中单设了一个专门的AI硬件处理单元,AI硬件处理单元—NPU(Neural Network Processing Unit,神经元网络),用来处理海量的AI数据,为CPU、GPU等架构减负,目的都是为提高应用效率和降低能耗。软件方面,则是将AI智能节电技术引入了手机当中,可以通过学习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非常智能的将用户分为游戏达人、商务达人、旅游达人、拍照达人四大类,从而进行及时有效的智能优化节电方案,消费者可以得到更加人性化轻松的续航体验。

快充一定要建立在安全基础之上 :

image023

除了手机续航之外,充电肯定不能不提的,iPhone X 充电方面竟然依然标配了万古不变的5V1A(5W)充电头,可以说是非常慢了,需要注意的是这代iPhone X 是支持快速充电的,iPhone X其实是支持快充的,需要PD协议快充头,最高功率可达14.9W,30分钟可冲入50%的电量,不过iPhone X 想要获得快充效果,需要额外购买价格为388元的29W电源适配器,以及188元的USB-C至Lightning连接线。这样算下来,这样用户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就大大增加了。而华为Mate 10 Pro 支持的4.5V/5A(22.5W)低压快充技术可以达到充电10分钟,充电量约20%,并且在充电的前30分钟时间内,约能充满58%的电量,可以说相当的强悍。

image025

电池大、充电速度快是好事,但近两年安全事故常常发生,所以电池安全问题自然也成了重中之重,毕竟谁也不希望带个“定时炸弹”。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华为Mate 10 Pro搭载了世界上第一款通过德国莱茵TüV安全认证的快速充电系统。为了通过这个认证,德国莱茵TüV对华为快速充电系统进行了数百个快速充电周期测试,并将设备暴露于极端温度。对于充电端口与线缆的耐久性也进行了测试,以保证其能够承受住10000次的插拔使用。华为Mate 10 Pro 不仅能够更快的充电,同时也能确保整个充电过程安全。

总结:

image027
image029

总的来说,我们可以通过iPhone X 和华为Mate 10 Pro 的耐久和续航比拼可以看出,虽然两款手机都是非常顶级旗舰产品,也同样有特点,而且风格鲜明,无论是在颜值、拍照、黑科技、性能还是体验方面,可以说都达到了目前手机行业的顶级水准。但华为Mate 10 Pro 在耐久度、续航和充电等方面,完全都以碾压式的优势打败了iPhone X。确实iPhone X 还是有很多不足的,相信如果能弥补这些不足,《消费者报告》的排名绝对不仅于此。你如果是一个体验派,喜欢裸机体验不爱带保护套,又不愿意随身携带充电宝,那么这款华为Mate 10 Pro 无疑是最适合你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