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 Pro镜头下的平安夜美哭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5/183230.shtml report 5855 平安夜是大部分基督教的节日之一,现在的平安夜也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12月24日是西方的平安夜,近几年很受中国人的重视。或许因为平安的意预好

平安夜是大部分基督教的节日之一,现在的平安夜也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12月24日是西方的平安夜,近几年很受中国人的重视。或许因为平安的意预好,很多人都会在当天吃一个红红的苹果,希望自己和爱人都能平安快乐!每年的平安夜都会在窗前挂上圣诞节小灯和圣诞树挂满礼物。很多小伙伴都会在这天走出大街,不管是成双成对,还是单身狗都不重要,看着这五彩斑斓的夜景,是不是很想留下美好的记忆?扛着单反出门怎么玩的开,何不带上这款华为Mate 10 Pro,留下这些美哭你的平安夜照片。

1

平安夜传统上是摆设圣诞树的日子,其实摆放圣诞树在12月初就已经开始,但是毫无疑问12月24日这一天达到了最高潮,由于一般节日氛围在晚上容易调动起来,大型活动都集中在晚上,固这一天也被称作平安夜,更加贴切。届时,千千万万的欧美人风尘仆仆地赶回家中团聚。如下样张是华为Mate 10 Pro随手一拍的圣诞树,虽然是在室内拍摄的,但是得益于华为Mate 10 Pro搭载的f/1.6大光圈后置双摄像头,亮度有如白天,为了保证一张图片曝光完美(对于手机来说更多的可能是不欠曝),光圈越大,快门就可以更快;反之,光圈越小。快门也就越慢,从而保障照片的进光量充足。这也是为什么各个手机厂商一直在努力提升光圈大小的原因。而目前后置双摄均是f/1.6大光圈的只有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这两款手机。

2

当然,室外圣诞树肯定也是少不了,在国内不少商家为了烘托氛围,吸引消费者驻足,或者在大广场都会布置大型的圣诞树,在树上也会布置彩灯,如下是Mate 10 Pro拍摄的样张,可见该样张红的礼物包装盒、绿的树叶都拍的非常好看。

3

再来一张近景,圣诞树上的灯泡和雪花都拍摄出来,虽然光线很弱,但是灯泡里的灯丝,甚至雪花的花瓣,都能够清晰分辨,有了华为Mate 10 Pro你根本不用手动调相机参数,因为Mate 10 Pro拥有“AI慧眼识物”功能。用户只需要把Mate 10 Pro的手机相机调节到“自动模式”,在拍摄时,AI相机可以实时对拍摄的场景或者物体进行识别,并进行智能相机参数设置和画面优化。用户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秒变专业的摄影大师。

4

此外就是Mate 10 Pro还能够拍摄最大光圈f/0.95的样张,当然这得益于与徕卡联合研发的算法,因为Mate 10 Pro采用的类似人眼的平行双摄,而不是其他厂家的长短焦的拍照方式,拍照的时候只有一颗摄像头在工作,Mate 10 Pro都是两颗摄像头同时工作,这就能够拍摄出如下图这种背景虚化的照片,让前景与背景更有层次感。

5

圣诞之夜必不可少的庆祝活动就是聚会。大多数欧美家庭成员团聚在家中,共进丰盛的晚餐,或者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通宵达旦地庆祝圣诞夜是一个幸福、祥和、狂欢的平安夜、团圆夜。期待着圣诞节的到来,据说圣诞之夜,圣诞老人会悄悄地给孩子们准备礼物放在长筒袜里。看看下图拍摄的圣诞老人,前景的圣诞老人拍摄的非常清晰,中景的灯光、楼房也是清晰可见,而远景的夜色却是如此的纯净,噪点控制的相当不错,尤为难得的天空树叶上的点点彩灯也拍摄出来了,不像一般手机要么天空一片漆黑,要么就是有亮度了却噪点控制不好,因此可以说该样张是在弱光下拍摄的非常不错的一张照片了。

6

圣诞平安夜的灯光肯定是少不了的,这些错落有致,五光十色的灯光让夜更美,如下样张是用Mate 10 Pro拍摄的灯光效果,让你觉得不出去走走简直有负今宵呀!

7

当然,圣诞夜你也可以玩点创意,比如故意拍摄虚焦的照片,拍摄方式是在Mate 10 Pro手机的专业模式下,手动调整焦距,然后把焦距调短,这样你就可以拍摄虚焦的照片了,是不是感觉别有一番趣味呢?

8

而且针对夜拍,华为Mate 10 Pro还有更多创意玩法,这就是华为Mate 10 Pro的流光快门,你可以拍摄车水马龙、光辉涂鸦以及绚丽星轨等等创意照片。

9

怎么样,看完这些美哭你的照片,今年的圣诞平安夜没有白过吧?至少以后翻出这些照片,依然会回想起那夜的美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