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萎缩 联发科超级中端策略正当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6/183288.shtml report 3460 全球经济面临下行的风险正在增加,多品牌细分用户群体交叉,竞争白热化,受累于国内不少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整个市场的增长潜力已经大不如前

全球经济面临下行的风险正在增加,多品牌细分用户群体交叉,竞争白热化,受累于国内不少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整个市场的增长潜力已经大不如前,尤其是目前旗舰手机市场增速明显放缓,更多手机厂商将精力移至中端市场。从产业端来看,手机行业的竞争已经从传统的拼硬件和拼价格到了拼产品体验、拼产品服务、拼渠道经营。

1

2017年一季度手机市场一个重要特征是,2000元以上中高端产品的用户关注度比例大幅度提升,累计占比76.8%,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3.3个百分点。而今年的4000-5000高端旗舰手机,也仅仅剩下几席地位,即使走在前面的华为,也要承认和苹果、三星在高端市场仍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手机厂商面对如此变化的市场,将发力点移至1500-3000元价位区间段。

2

高端市场缩小给芯片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由于硬件性能的不断提升,Soc厂商对自家产品的不断优化。如今性能相当的处理器在体验上的差距已经相当少。除了玩大型游戏等极少数场景能感受到旗舰处理器、中端处理器的差距之外,在大部分的使用场景下一款性能不差、功能齐全的处理器已经足够我们使用,因此在2017年高端芯片出货量不容乐观。

旗舰手机市场缩紧,直接对高通造成了正面影响,如果单从营收上看的话,高通与往年同期相比处于下滑的状态。另外,高通还面临联发科的夹击,例如联发科最新发布的P23/P30芯片不仅产品方面大幅度提升网络、图形等核心方面,也在市场政策上更加贴近客户和消费者。

与此同时,中端手机市场的不断扩大,受益最大的则是联发科,先是在8月发布P30和P23两款面向主流市场的芯片产品,而后又将未来研发的重点放在了中端产品上。

2010年,联发科加入谷歌的“开放手机联盟”,正式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到2012年年底发布的MT6589在中国大陆芯片出货量达到了1.1亿。到2013年,联发科几乎包圆了整个中端市场,由此可见它在中端芯片的储备实力。

3

而后联发科将集中资源把P系列做好,从目前市场的反馈来看,这个布局非常奏效,例如OV、金立等均有多款手机采用了联发科P系列中端芯片。

由此可见,中端将成为未来手机发展的重点,无论联发科还是高通也好,放缓高端着力中端是一个正确的做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