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良心看华为:老旗舰尝鲜EMUI 8.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7/183330.shtml report 8582 除了谷歌Pixel亲儿子系列,全球绝大多数安卓手机用户,每年最期盼的就是手机能够早点升级到最新系统,安卓系统天生碎片化属性导致了绝大多数手机升级严重滞后

除了谷歌Pixel亲儿子系列,全球绝大多数安卓手机用户,每年最期盼的就是手机能够早点升级到最新系统,安卓系统天生碎片化属性导致了绝大多数手机升级严重滞后,谷歌一直都拿它无解,今年到目前为止升级Android 8.0手机寥寥无几。

谷歌本月给出了Androrid 8.0设备总份额仅为0.5%的具体数据。也就是说绝大部分安卓手机,还停留在Android 7.1之前版本,对比苹果iOS系统可以说是十分尴尬。

1

不过事在人为,总会有少数安卓手机品牌会积极推动自家手机升级最新安卓系统,比如在升级Android 8.0这方面,华为动作还是很迅速的,除了今年下半年发布的Mate 10系列手机出厂均运行基于Android 8.0的EMUI 8.0。华为陆续在下半年为去年发布的华为Mate 9、Mate 9 Pro等产品带来EMUI 8.0。

2

今年最后一周,华为P10系列也可以升级了最新系统。等于说去年华为所有旗舰手机,在年底前都尝鲜到了“奥利奥”。俗话说“将军不打无准备之仗”,早在今年四月,华为Mate 9就已经在网络上曝出运行Android 8.0(Android O)预览版的谍照。

这个信息是根据XDA论坛曝料而来的,华为当时正在为Mate 9上做运行Android 8.0测试。从图片中可以清晰看到,被测机型代号MHA-AL00,这是Mate 9全网通代号,Android 8.0才支持的画中画功能,可以看到Mate 9正在桌面上用小窗口播放视频。

3

花上充足时间为适配自家手机做出提前准备,华为这种态度值得为其竖起大拇指,EMUI8.0的推出,不仅是国内较早吃上“奥利奥”的全新智慧操作系统,对已经发布的老机型全部支持升级,华为此举可以称作业界良心。

在EMUI 8.0发布之前,官方花粉俱乐部就组织了招募体验活动,邀请资深手机玩家和忠实用户,对EMUI 8.0进行了抢鲜内测,倾听用户心声,收集用户的反馈,对系统进行持续的优化。基于安卓8.0定制开发的EMUI8.0伴随着华为Mate10系列的发布,一时之间成为花粉们讨论的热门话题。

4

在推出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的EMUI 8.0,官方在11月15日启动限量会员升级服务,让更多的华为手机体验到EMUI 8.0智慧功能,新老用户对其也是赞赏有加。EMUI 8.0到底有哪些值得升级之处,来一起瞧瞧。

华为称EMUI 8.0为智慧系统,它虽然基于Android 8.0而打造,但官方还主动加入了不少创新功能。不过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即是王道,EMUI 8.0系统UI界面,走的是小清新风格路线。

5

比如说点亮手机屏幕后经典的锁屏画报,它海量图片每天更新绝不重样,每次亮屏都有新的风格。系统交互界面简洁明快、色彩饱满,延续着EMUI一贯的风格,也不会让用户觉得陌生。体现出年轻时尚的定位。

6

EMUI 8.0引入了悬浮导航的设计,更符合单手操作系统,悬浮键功能进一步解放了全面屏的显示空间。开启后轻触悬浮球即可返回、上滑回桌面、右滑多任务管理,比如说Mate 9系列用户,就可以通过激活该功能,更方便的使用手机。

7

为了给用户带来久用不卡的使用体验,EMUI 8.0还内置了功能界面更加简洁直观的手机管家,它拥有集中化的菜单选项,用户在日常操作时更加方便。与此同时官方对清理速度做了优化加速,一般仅需要几秒时间就能让手机重新焕发活力。

EMUI 8.0支持人工智能,比如首次实现了智能识屏功能,用户在浏览新闻或社交聊天时,只需双指按住屏幕,可将屏幕上的文字内容基于上下文语义,智能拆成关键词,可用于联网搜索、复制、分享等,并弹出相关的餐厅、酒店、景点、电影等服务信息。

8

在用户日常使用手机时,EMUI 8.0除了拥有更智能的智能分屏,多任务的同时处理有效的提升了用户的日常操作,还具备投影功能。除了支持人工智能外,EMUI 8.0对手机电池升级了续航优化方案,为用户带来更持久的手机使用体验。

EMUI 8.0也为华为智能助手带来了一些新变化,其最顶端的常驻应用的原子化功能可实现服务直达,可基于用户习惯和场景分析,给用户提供定制个性化服务。

9

持续升级进化的语音助手,对自然语义理解有大幅度增强,不仅能够准确响应你的语音指令,同时可以根据指令提供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比如只要说句“手机有点卡”,语音助手就会自动帮你清理内存。让使用手机时能够更好用。

10

此次EMUI 8.0加入的人工智能,从系统底层优化为用户增添了一些新鲜感觉,可能你看不见它,却能随时享受它为你带来的便利。EMUI 8.0无处不在的感知预测用户想什么、即将做什么,带来千人千面的手机使用方案,还能令手机保持一直流畅的最佳运行状态。

11

随着华为近两年普及高屏占比智能手机,EMUI 8.0系统内置智能防误触功能,为了方便在多场景时避免误触,官方引入了多种智能识别方案,能够精准识别脸颊、手臂、口袋、包内等易误触场景。

12

如今移动支付已经深度渗透在老百姓生活中,当用户用手机支付或者转账时,EMUI 8.0内置的手机盾出能为多家银行及支付通道提供金融级别的安全验证,只要在手机系统中的“设置-安全和隐私-手机盾”中进行相关操作,即可为手机支付环境设下金钟罩铁布衫,整个过程非常简单。

结语:

智能手机系统升级意义之一,是厂商为新老用户提供更优质系统服务,最为根本目的就是在于保证用户体验,享受更多的便利,让手机焕发更多活力,最终为用户使用手机带来的全新乐趣。

虽然2017年即将过去,但华为P10绝对不是最后一款升级EMUI 8.0智能手机,对于华为老用户来说,如果手机在2018年能够升级到EMUI 8.0体验新功能非常值得期待。按照华为对老用户一贯而来的负责态度,相信后面将有更多的华为、荣耀各种价位机型陆续升级到EMUI 8.0。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