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偏见 Mate10Pro与iPhoneX流畅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8/183402.shtml report 3996 备受关注的华为Mate 10系列发布会于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晚上20:00如约而至,这是华为手机的年度新旗舰。苹果iPhone X的口号是引领智能手机下一个十年

备受关注的华为Mate 10系列发布会于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6日晚上20:00如约而至,这是华为手机的年度新旗舰。苹果iPhone X的口号是引领智能手机下一个十年,而华为Mate 10 系列的口号则是开启智慧手机时代。看起来,华为Mate 10系列似乎就是“冲着”iPhone X来的。下面我们不妨对它们做个简单对比:

1

华为Mate 10 Pro

华为Mate 10 Pro采用6英寸18:9 FHD+ OLED 屏幕,分辨率为2160*1080。在硬件配置上,华为Mate 10系列搭载10nm制程的麒麟970处理器; 6G+64G的起步内存存储配置, 在亮点功能上,如IP67级防尘防水,双卡双4G以及4.5G LTE标准、基于Android 8.0打造的EMUI 8.0操作系统、还有分屏多任务、PC模式等功能。

2

摄像头方面,华为Mate 10采用2000万黑白+1200万像素双镜头,升级为徕卡SUMMILUX-H镜头,拥有双f/1.6大光圈。Mate 10 Pro采用的是全新的18:9比例6英寸FHD+ OLED屏幕,配合全面屏设计,让持握更佳。

3

苹果iPhone X

iPhone X采用OLED屏幕,支持3D Touch压感操作,支持HDR显示。iPhone X使用Face ID人脸识别。额头处除了传统的光线与距离传感器,集成了红外线等传感器,其前置摄像头也提升到了700万像素,支持背景虚化自拍,支持IP67级别防水防尘。iPhone X搭载的A11处理器,电池容量为2716mAh。

4

iPhone X采用了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广角镜头光圈为f/1.8、长焦镜头光圈升级至f/2.4,双镜头均支持光学防抖,并且采用了四颗LED补光灯。零延迟的快门,可以更加准确抓住关键瞬间。

从配置上来说,其实两款手机已经不用再过多比较了,都是作为今年的旗舰产品,配备了今年最新最高端的硬件,从日常使用角度来说也不用在意,都是可以满足用户需求的。

从两款手机的流畅度看,华为Mate 10 Pro并不比iPhone X差。

华为Mate 10 Pro采用最新EMUI 8.0操作系统,系统异常流畅,内存占用一直固定在60%左右,没错,它竟然像iOS一样自动清理后台没有使用的软件!不得不说现在的安卓系统已经可以和iOS正面迎击不落下风了,果粉用iPhone就是用它的流畅性,而现在看来这个最大的优势都已经不那么明显了。

5

从体验上看Mate 10 Pro和iPhone X基本无差别。在应用方面,拿阅读办公类来比较,在阅读方面明显是华为更胜一筹,没有像iPhone X那样的齐刘海。用其看起小说视频来舒服多了!同时Mate 10 Pro在颜值上、续航、充电上,特别是在音频方面吊打iPhone X。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对手机的需求无非有两种:一是实用派,外观说得过去,手机好用就行;另一种是讲究格调,手机对这些人来说不一定有太大的用处,但拿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撑得住身份和面子。

作为中国手机产品中的旗舰机,华为Mate 10 Pro足够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而且价格只有iPhone X的一半。从实用的角度来看,华为Mate 10 Pro比iPhone X更值得入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