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10 Pro与iPhone X拍照巅峰对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8/182952.shtml report 6214 说起拍照手机,几年前iPhone一直是霸主。但现在拍照手机可谓百花齐放,Android阵营也有许多优秀的拍照手机,其中华为Mate 10 Pro和iPhone X是外媒评价中得分最高的两款

说起拍照手机,几年前iPhone一直是霸主。但现在拍照手机可谓百花齐放,Android阵营也有许多优秀的拍照手机,其中华为Mate 10 Pro和iPhone X是外媒评价中得分最高的两款,那么实际拍照效果来看,到底谁更强呢?

我们先来看看两者的拍照参数对比,苹果iPhone X和华为Mate 10 Pro均采用了双摄,两款机型的双摄主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差别体现在副摄像头上。华为Mate 10 Pro副摄像头为2000万像素黑白传感器,它主要用于提升照片的细节表现,不过虽然说是副摄像头,但是在拍照的时候两者都有参与拍摄。而iPhone X的副摄像头为焦距为52mm的长焦摄像头,主要是用在人像拍摄方面,但是苹果iPhone X 的副摄像头和主摄像头其实只有一颗摄像头在拍照。

1

另外,笔者也注意到,在镜头的光圈方面,华为Mate 10 Pro的后置双摄均为f/1.6的超大光圈,而苹果iPhone X 的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配备f/1.8 光学防抖广角镜头,长焦摄像头,配备 f/2.4光学防抖广角镜头,就这点来说,无疑华为Mate 10 Pro更具优势,也许有一些用户不知道大光圈的好处,我们就来科普一下。

光圈越大代表进光量更多,也就是光圈越大,快门就可以更快;反之,光圈越小。快门也就越慢,从而保障照片的进光量充足。一般手持拍照都是要求快门时间在1/30秒以上才可以保证不抖,当然,可能部分用户会说采用三脚架等辅助手段,这就不在此讨论之列了,所以在夜晚或者光线昏暗的环境拍照时,为了保证足够的进光量,我们一般只有两个选择:提高相机的ISO或者使用更大的光圈。而提高ISO带来的问题就是噪点的增加。我们直接来看看两者的夜景拍摄样张对比吧。

2
3

如上拍摄样张,左边是华为Mate 10 Pro拍摄的样张,右边是苹果iPhone X拍摄的样张,可以看到,快门时间分别是1/33秒和1/9秒,这就可以很明显看到,右边苹果iPhone X拍摄的样张字体变虚了,当然,这是在光线还不错的情况下,两者的画面亮度和噪点控制都还是相当不错的。

4

如上样张,我们就可以看到很明显的区别,虽然看起来右边的苹果iPhone X的亮度更高一点,但是logo都已经泛白了,而华为Mate 10 Pro则把LED灯的绿色拍摄出来了,哪种风格更好,相信已经一目了然了。

5

色影无忌 菌菌

我们再来看看逆光环境下拍摄的效果,得益于徕卡镜头以及大光圈模式,逆光的抗眩光性和光雾效果很明显,能出很棒的片子。苹果iPhoneX抗眩光不如华为Mate 10 Pro,而且对着强光会自动收小光圈,导致无法出现光雾效果,整体片子出来就会很不自然。

6

色影无忌 菌菌

再来看看室内拍摄人像,依然左边是华为Mate 10 Pro拍摄样张,右边是苹果iPhone X拍摄样张,在光线比较复杂而且比较暗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华为Mate 10 Pro人脸比较亮,而苹果iPhone X的人脸则偏暗,偏红,很明显是受环境光线的影响。

7

色影无忌 菌菌

这里特别提到一点,在拍摄人像的时候,华为Mate 10 Pro的人像艺术效果可以拍摄出相当有感觉的照片,如上两张样张,左边是华为Mate 10 Pro拍摄的样张,背景虚化相当有自然,特别是光晕的效果让人物显得有一种艺术照的感觉,而右边的苹果iPhone X拍摄的样张则显得比较平淡。

8

我们再来看看光线充足拍摄风景和建筑物的照片,如上白天拍摄样张,这天天气非常晴朗,iPhone X和Mate 10 Pro的在曝光度和对比度的呈现上都有着优秀的表现。不过Mate 10 Pro的色调有些偏冷,可以看到,Mate 10 Pro的样张对比度和动态范围都更吸引人眼球,而苹果iPhone X的样张表现更接近真实场景,当然这取决于你的喜好,有的人更看重对色彩的还原,还有的人则看重艺术效果。

9

再来看看微距拍摄样张,如上左边是华为Mate 10 Pro拍摄的样张,右边是苹果iPhone X拍摄的样张,两者其实对于细节的表现力都非常不错,无论是背景虚化还是上的须刺都非常到位,只是华为Mate 10 Pro拍摄的样张显得更加的嫩绿一些,喜欢哪种风格还是得看个人的喜好。

总体来说,华为Mate 10 Pro和苹果iPhone X的拍照无疑是目前最优秀的两款旗舰,属于名副其实的第一阵营,而华为Mate 10 Pro得益于更大的光圈,在夜景和逆光下拍摄更加出色,而在玩法上,华为Mate 10 Pro拥有黑白相机、流光快门、文档校正等等功能,这个就不和苹果iPhone X比较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