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大W2018:开阖间的科技+领袖范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9/183425.shtml report 9668 对于中国电信携手三星最新打造的心系天下W2018翻盖手机,不少人也许都存有这样的疑惑:在当今直板全面屏一统天下的时代,仍坚持推出这样一款翻盖机,似乎更像是一种执念
1

对于中国电信携手三星最新打造的心系天下W2018翻盖手机,不少人也许都存有这样的疑惑:在当今直板全面屏一统天下的时代,仍坚持推出这样一款翻盖机,似乎更像是一种执念,难道是为了致敬当年领导翻盖机潮流的辉煌,抑或是仅仅为了情怀与信仰?

说实话,在拿到体验机之前,寰寰姐也或多或少地存有这样的想法。

不过,见到真机的一刹那,寰寰姐立马就被折服了,所有的疑惑顷刻间冰释,三观也随之被改写:W系列其实从来就不是什么情怀与信仰的产物,而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超高端臻品。

当然,从其不菲的售价也不难看出,中国电信与三星应该也从未有将其打造为街机的意图,而是精雕细琢、竭力促其成为只为巅峰者奢华绽放的金色玫瑰。自带高铁及机场贵宾厅、全国31个省会及直辖市免费上门等尊享增值服务,以及彰显社会领袖人士“兼济天下”思想境界的品牌文化内涵,都体现了心系天下W系列面向的并非普罗大众,而是金字塔尖特立独行的小众人群,其定位已远远超出了单纯的手机产品,而是旨在彰显文化内涵与尊贵服务理念。这也正是其无需迎合潮流,而重在打造至臻体验的核心原因。

最新上市的W2018正是传承这一理念的第十代巅峰之作,也是心系天下十周年的纪念之作。中国电信与三星还特别在常规版本之外,推出了机身背部雕刻有唯一典藏编码的、限量发行的十周年典藏版,以证用户的十载情谊。

不从众,而从容

品位与奢华,这是寰寰姐拿起W2018这款手机产品时,内心感受到的第一波冲击。

团队中浪哥对这款手机的评价是“行走的金条”,从这个侧面看过去,是不是特像叠加在一起的两块金条?

2

W2018侧面的“两块金条”

还好,还好,幸而W2018不是真的有两块金条那么重。否则,以寰寰姐的纤纤玉手,恐怕是Hold不住的。

感觉W2018拿在手上,重量算是恰恰好吧,较之时下流行的纤薄一族多了一份厚实感和稳重感,也更符合商务旗舰的定位。更为惊喜的是握在手中那种珠圆玉润的质感,没有丝毫金属的冰冷,只有玉石的温润。这显然得益于其四面玻璃与金属机身的紧密贴合,以及背面超大曲面3D玻璃对机身的完美包裹。

尤其是打开双屏手机接电话时,有种当年“大哥大”手机在握之感。拿着W2018,颇能体会到当年一干风云人物手持大哥大睥睨天下的那种气势。

W2018采用了内外双屏设计,均为1080P的 4.2英寸屏幕。打开翻盖前,W2018与普通直板机几乎别无二致。打开翻盖,则变成了一款带有物理按键的翻盖机。锌合金一体成型的双轴铰链,使得W2018开合细腻、流畅、自如,瞬间就折服了我挑剔的手感。

3

开则翻盖,合则直板,这种兼收并蓄的设计不正体现了指点江山的领袖人物“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概吗?不从众,而容众,这或许也是W系列无须跟风流行风潮的另一种诠释吧。

逆天大光圈秒杀双摄

当下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手机好不好,拍照很重要。

寰寰姐自也不能免俗,上手W2018首先想体验的就是拍照。

话说W2018配备的可是F1.5的史上最大光圈,如此之大的光圈别说直接秒杀手机了,就是在相机中也属高冷的少数派。仅此一点,就足以直接跻身单反与专业镜头行列了,W系列不计成本追求极致的执念由此也可见一斑。

随手拍了几个样张,细节颜值爆表有没有?背景虚化逆天有没有?

4

W2018拍摄的样张

在看完这些样张的当口儿,寰寰姐忽感醍醐灌顶,一下子明白了在双摄几乎已成为标配的今天,W2108依然傲娇地坚持单摄的原因了,在背景虚化效果足以将所有双摄秒成渣的情况下,还要双摄作甚?

其实,除了人像与虚化,夜晚等弱光环境更是大光圈的用武之地。弱光会让手机摄像头光圈小的短板暴露无遗,噪点与画质常常惨不忍睹。而W2018由于F1.5超大光圈带来了进光量的巨大提升,同样的弱光条件下,却能很好地控制噪点、保留画面细节。

是不是这样呢,还是让寰寰姐再上几张夜景样张,用事实说话吧。

5
6

W2018拍摄的夜景样张

看,怎么样,F1.5超大光圈再度威力爆表的赶脚有没有?如果说W2018是夜景之王,应该没有人有二话吧,更不算是不实的溢美之词吧。

更重要的是,拍摄夜景,无须任何手动,似乎随手一拍就是一幅作品。夜晚用W2018的F1.5超大光圈扫街,寰寰姐的真实感受也就一个字:爽!

虹膜防卫,AI加持

折腾过F1.5超大光圈的摄像头之后,寰寰姐的兴趣点随即转移到了W2018的虹膜识别上。要知道,这可是业内第一款搭载虹膜识别的翻盖手机。以往,虹膜识别可都是科幻大片中的拉风黑科技啊,景仰已久的场景忽然落地身边自是不能放过,说什么都要先折腾一下下的。

就理论角度而言,作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虹膜识别的安全性毫无疑问是要大于指纹与面部识别的,这是由于后二者实际上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加以复制或改变的,而虹膜则不能。鉴于普通用户对手机安全性并不苛求,且考虑到成本因素,多数手机不配备虹膜识别也就不足为怪了。

但是,别忘了,W2018面对的可是金字塔尖的各路精英啊,他们对于安全性的要求自是异乎常人的,当然也就需要有更高的安全机制,需要更安心的专属防卫。

按照提示,寰寰姐没有丝毫压力地顺利完成了虹膜识别注册,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测试了一下,解锁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丝毫不亚于指纹解锁。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屏锁解兮,很玄幻的赶脚有没有?

7

W2018的bixby视觉模块体验

虽说傲娇的W系列从来就不是为了妥协与迎合潮流而生,但却并不意味着对于前沿科技的漠视。在当下的人工智能时代,W2018当然不会缺席AI盛宴。作为首款搭载Bixby人工智能平台的翻盖手机,有了据说可以吊打苹果Siri的Bixby学习型AI的加持,W2018更是如虎添翼,变得更聪明、更懂用户,也变得更为高效。W2018的Bixby人工智能助手,有视觉、语音、主页、提醒四大模块,以更为便捷化、人性化的操作方式,给高端用户带来了更贴心的用机体验。

为了体验bixby的视觉模块,寰寰姐随手将W2018摄像头对准了桌上的一个饮料瓶,屏幕上随即出现了文字、图片、购物几个选项,点一下购物,立刻就显示出这个产品的电商、价格等信息,好神奇的赶脚有没有、实用性爆表有没有?体验到这里时,寰寰姐曾有少许担心:在购物变得如此方便快捷之后,剁手上瘾有没有?刷爆卡的速度逆天有没有?

8

不过想到W2018面向的客户群,就旋即释然了,讲真,这纯粹就是杞人忧天有没有?

超高端大哥大:科技前沿与领袖范儿的真正结合

W2018体验之后最大的感受是,这是一款兼具智能科技与领袖范儿的超高端手机,在今天的智能时代,最新版W2018在尊贵设计之上融入了更多时代尖端的科技体验,真正为数百万心系天下用户圆了跻身智能前沿之梦。

虽然超高端手机阵营是不断有最新品牌和产品杀入,但已经走过十年的心系天下还是最懂超高端人群的需求和感觉,定位精准而且匠心产品制造,让W2018成了超高端手机中的真正“大哥大”,引领中国品牌走向高端突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