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压力 华为蓝牙耳机R1 Pro试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05/184612.shtml report 12176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都市人的心理压力也变得与日俱增,一大堆的业绩指数、绩效报表简直成了压在我们心头的大山,甚至有人戏称“治赖床的最好方式是把闹钟的名称定为KPI”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都市人的心理压力也变得与日俱增,一大堆的业绩指数、绩效报表简直成了压在我们心头的大山,甚至有人戏称“治赖床的最好方式是把闹钟的名称定为KPI”。身边因为工作压力太大而造成失眠、谢顶、焦燥等各种症状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如何缓解心理压力,成了都市人一个日益沉重的话题。

不久前,华为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可测心理压力的耳机——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它能够通过基于心率变异性的压力检测算法来快速评估出你的心理压力等级,然后对你进行反馈式放松训练,从而达到舒缓心情的目的。作为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智能可穿戴产品,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一经公布便受到了多方关注。

作为科技自媒体,新潮数码体验坊在第一时间入手了这款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下面就来跟大家聊聊,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我的真实感受吧。

1
2

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共有深邃的亮黑色与热情奔放的红色两种选择,我手上这个是红色版本,耳撑和线控部分则是蓝灰,搭配效果显得较为时尚。

3
4
5

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的外观无疑能受到很多热爱运动的年轻潮人喜欢,其经典圆形设计搭配通透玻璃炫光膜工艺,尽显质感。

6

区别于传统心率耳机的大体积,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整个重量仅为18g,整体小巧紧凑,佩戴起来十分轻盈。同时它内置了CSR高端蓝牙芯片,10m范围内无线连接十分稳定,音乐从不间断。试听了一下,由于集成了高质量动铁单元和支持aptX高还原编解码技术,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人声清晰清脆,高频细节相对比较丰富,整体声场比较开阔,适合听偏人声和偏高频的乐器音,细节比较丰富的歌曲。

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采用了鲨鱼鳍耳撑设计,这种设计的最大特色便是耳撑与耳廓的结构能够紧密结合,保证你即使在高强度运动中仍可佩戴稳固,不会因为颠簸而脱落。而且它还支持IP55生活级防水防尘,可抵挡运动中产生的湿气和汗水,即使在挥汗如雨时使用,运动体验也同样畅快淋漓。续航方面同样给力,据官方数据可待机5天,连续播放音乐6小时以上,虽然我并没有特别针对它的续航能力做出测试,不过到手这几天经常使用,确实没有怎么充过电,很是省心。

7
8
9
10

线控上你可以看到有四个金属触点,充电时只需取出同样有着四个金属触点的黑色充电线,将它靠近耳机线控,啪的一下就粘合上了。

11

即使把它吊起来也完全不会脱落,非常牢固。

12

线控的另一面是音量加、减键和功能键,关机状态下长按功能键2-4秒即可开机,而开机状态下则是长按4秒以上就可以关机,同时线控上的红蓝双色指示灯也会亮起,时刻提醒你当下的连接状态。

13

功能键的强大并不仅仅于此,它还能通过短按、双击、三击等功能来实现音乐的切换、播放与暂停,以及通话时的接听、拒接和挂断等等,可谓一键多用。

14

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有个挺好玩的地方,就是它采用了磁吸霍尔开关,两边可以吸在一起,跑步的时候往脖子上一挂就行了,不用塞裤袋里,也不怕丢了。

15

不仅如此,霍尔开关还能智能识别耳机的使用与闲置状态,耳机吸合自动暂停音乐、挂断电话,智能预测你的需求,避免了手动切换的烦恼。

16
17

除了标配的耳撑与耳套之外,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还很厚道的额外附赠了三套不同规格大小的耳撑与耳套,你可以根据佩戴适合度自由进行选择。

18
19
20

更换耳撑就像给手机换手机套一样简单,由于耳撑极具弹性,轻轻把它掰下来,再把合适尺寸的耳撑直接套上去就完成了,熟练的话大概三秒内可以搞定。

21
22
23

此外,为了便于出行,一个小小的便携式收纳包也是必不可少的,你可以将整副耳机轻松塞入包内,需要时再拿出来。

24

说了这么多,其实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最为特别之处,在于它乃是全球首款可以评测心理压力的耳机,只要在手机端安装华为穿戴和华为运动健康就可以实现测量心晴指数的功能了。

25

这项功能由华为与中科院心理所共同研发获得,通过心率变异性(HRV)算法来快速评估佩戴者当下的心理压力等级从而快速输出“心晴指数”。“心晴指数”从低到高共分为四个等级,当你的“心晴指数较”较低时,系统便将对应测量指数的等级来对你进行多种定制化放松训练,比如播放音乐和白噪音等,以此来缓解心理压力,达到舒缓减压的效果。

26

我尝试了一下,晚上我一个人静坐的时候,戴上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然后开始测量心晴指数。测试的时候会播放一首轻柔的钢琴曲让我平缓心情, 最后我的心晴指数得分为45,表示面对压力时能轻松应对,也能很快平静,基本上和我近段时间的心情相符合。

27

当然,如果你倍感压力,也可以试试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专属的放松训练课程,这一切都是免费的。课程包括了快速和深度放松、深度睡眠引导练习、考前脑力激活和轻冥想等减力训练,每个训练都会有不同的方式来引导你达到不同的效果。

28
29

对于这些课程我也做了一些尝试,训练开始的时候会有轻柔的音乐和男/女声语音指引,比如放松引导练习,就会有这么一段话:”首先请舒适的平躺着,轻轻闭上双眼,将你的右手放在自己的腹部,深深吸气,慢慢呼气,再一次吸气,呼气,当你吸气的时候小腹往上隆起,当你呼气的时候小腹渐渐下沉。请自然呼吸,吸气,隆起,呼气,下沉……“

感觉有点类似于影视剧中常见的催眠手法,跟着做了之后确实心情有所平复,压力舒缓后仿佛神经也不再紧绷了,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30

作为一款运动蓝牙耳机,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当然也支持时下流行的心率监测,但心率监测多见于手环、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支持这种功能的耳机还是比较少见的。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集成了心率模块,内置心率感应器,监测实时心率,一键语音播报。结合华为穿戴和华为运动健康APP,它还可以同步记录步数、跟踪运动配速、卡路里消耗等,全方位跟踪你的运动表现,提升锻炼效果。在手机端你还可以查看过往的心率监测记录,时刻关注身体健康。

综述:作为一款可测心理压力的耳机,华为运动心率蓝牙耳机R1 Pro并不满足于“监测”,关键是它还提出了多套解决方案来帮助你舒缓心理压力,更人性化的给予健康关怀,毫无疑问它的面世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如果你近期正感到焦虑,不妨去尝试一下华为这款能减压的运动蓝牙耳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