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产品突围 ILIFE智意实现品牌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08/184684.shtml report 6530

3月8日消息,今日,AWE大会(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作为专门打造出来与CES对标的行业顶级盛会,其上自然是有很多科技感满载的新品亮相,各家的产品都希望将更好的自己展示给前来参展的行业内人员和普通消费者。

其中,就包括专注于智能保洁机器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ILIFE智意。在AWE大展上,智意展示了旗下多款保洁机器人中的明星产品,而且更是有黑科技新品W400型智能洗地机器人的首次亮相。

重磅明星产品突围

据悉,W400智能洗地机器人是ILIFE智意今年上半年重点打造的一款新品,与普通的扫地及擦地机器人相比,该款新品主打“智能洗地”。W400独创洗、刷、吸、刮四步高效清洗模式,深度清洗地面脏污、灰尘、液体等多种污渍,和擦地机器人相比,这种水洗模式在清洁顽固污渍方面更彻底。

此外,这款智能洗地机器人还采用净水箱和污水箱分离设计,喷净水,吸污水,杜绝二次污染,洗得更干净。在智能规划方面,W400延续了ILIFE智意在扫地机器人领域的核心技术,具备智能规划导航、“弓”字形规划清扫、实时矫正偏差等功能,实现高效深度清洁。

除了这款全新的产品之外,ILIFE智意还给我们带来了经过市场检验之后反响良好的天目X660全景视觉导航扫地机器人和扫拖二合一机型金刚X750等多款精品,其中,金刚X750还获得了2017年度的“中国好设计奖”。

而带有全景视觉导航的天目X660搭载一颗“智慧之眼”,结合CV-SLAM算法,能准确判断全屋环境,实现精准定位及地图构建,做到真规划、真智能、不重复、不漏扫。而金刚X750则配备了750mL的超大尘盒,是普通扫地机器人的两倍以上,并搭配300mL智控水箱,能够很好地满足大户型清扫需求。

优势明显,市场助力品牌升级

这里需要着重再介绍一下ILIFE智意这家企业,虽然其名头还不甚显赫,但从产品的完成度来看,我们也能猜到这不会是一家初入行业的新手。这是因为其公司公司成立之初,首先涉足的是B2B领域,通过为国际知名公司提供ODM服务,快速获得了市场认可。

在如今品牌纷纷转型升级的这个时间点,技术和产品双优的ODM厂商也都陆续走上了树立自己品牌的道路,而ILIFE也正是赶上了这一波浪场,充分利用自己过往的技术祭奠,创建起了自有的ILIFE智意这一智能保洁机器人品牌。

“我们与传统中国出海品牌有一个显著不同,那就是公司的基因是产品技术驱动,而不是专注于贸易。” 在谈到从代工厂向品牌商的角色转变时,ILIFE智意副总裁陈冠良表示。“我们曾不止一次地经历过在一款产品上倾注两三年心血,投入数千万研发资金,结果由于表现不达预期而推倒重来。”他说,“今年第二季度即将上市的智能洗地机器人就是这种多次‘回炉’后的产物。”

从谈话中我们也能看到,ILIFE还是一个坚持以技术和优秀产品驱动的公司,坚持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这不仅让其研发团队迅速壮大,而且技术积累也日渐深厚。陈冠良介绍,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约有300人规模,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重为30%,而基于AI技术的定位与导航算法、机器人行走系统,以及传感器应用等核心技术的积累则多达500多项。目前,公司已在中国深圳、广州、香港设立了研发中心,并在深圳和东莞建有两处大型制造基地。同时,一个位于广东中山、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新研发和制造总部也已投入建设,建成后年产量预计将达到300万台规模。

与此同时,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再加上精准的市场经验和分析,ILIFE智意还根据全球市场不同的消费喜好,针对性地推出了不同的功能品类:带滚刷的A系列产品可对地毯类环境进行深度清洁,大吸力的V系列则适合在硬材质地面工作。一些扫拖二合一的产品还配备能自动调节水压的水箱,装配抹布后,就可以方便地自动清理地面。这种细分市场的举措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受欢迎程度,这一点,我们从消费者手中真金白银的实际选择就能看得出来。

成绩亮眼,海外市场多端发力

2016年其电商团队找准美国市场150~200美元价格空位,通过亚马逊平台成功打开局面,线上销量很快进入品类前三。2017年,ILIFE智意又进驻了AliExpress,凭借出色的产品,迅速在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赢得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在去年的“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中,ILIFE智意扫地机销量位居AliExpress家电品类第一、全平台TOP 10,成为最受全球消费者青睐的品牌之一。强劲的业绩表现也让ILIFE智意一举成为AliExpress中国品牌出海计划扶持的核心品牌。在西欧的德国市场,更是来势汹汹,据GFK的数据显示,进入德国仅6个月,截至2017年10月,ILIFE智意便拿到了占有率位列第五的优秀成绩,且与第四名仅相差1%

ILIFE智意的核心商业理念可以总结为“技术大众化”。“扫地机器人是一个全新的高科技产品品类,但作为消费级产品,无论技术含量高低,都一定要易于使用”, 陈冠良表示,“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产品更加平易近人,高贵而不贵。扫地机器人理应成为消费者生活中的得力助手,帮助人们享受更智能、便捷的未来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