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牌升级大事记 准备开启新时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7/169102.shtml report 8526 纵观整个手机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各厂商使尽浑身解数,只为在血雨腥风的市场搏得一席之地。尤其值得探究的是,传统手机厂商金立在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变缓的大环境下完成逆袭反击,在2016年里重新杀回到一线厂商阵营。

纵观整个手机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各厂商使尽浑身解数,只为在血雨腥风的市场搏得一席之地。尤其值得探究的是,传统手机厂商金立在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变缓的大环境下完成逆袭反击,在2016年里重新杀回到一线厂商阵营。其频频的品牌动作风暴不时席卷手机圈,最近更是曝出邀请了著名导演冯小刚和影视明星余文乐为双代言人,引发众多猜测:金立当下签约双代言人,难道是为某款重量级产品的发布埋下伏笔?金立近期品牌动作连连,到底意欲如何?

明星代言人加持,助力品牌升级

金立近期的大动作先从代言人说起。金立作为中国手机品牌厂家中“最长寿”的手机品牌公司,曾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在功能机时代一度成为国产手机第一。在处于成长初期的2005年,金立曾邀请香港天王巨星刘德华作为其品牌代言人。此后几年间,金立还邀请著名音乐组合凤凰传奇、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韩国明星尹恩惠、台湾明星阮经天等红人作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随后还签约了世界围棋第一人的柯洁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而柯洁作为新一代年轻人的偶像,身上的标签是年轻、科技等,这有利于刷新公众对于金立品牌形象的认知。

而此次签约冯小刚、余文乐这两大娱乐人物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金立显然希望更好地诠释金立“超级续航”精神,也是金立打造特色品牌的重要一步。

111

▲著名导演冯小刚和影视明星余文乐代言金立

营销加速度,全面提升品牌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施品牌建设的战略化目标进程中,金立的营销手法在业界可圈可点。回顾2015年以来的金立营销,其表现更是堪称惊艳,它紧跟时代潮流,搞得定高科技、玩得转IP,成功打造了手机史上多个“第一”和“最高”:

2015年8月,金立独辟蹊径赞助中国足球中国之队,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和中国足协杯官方赞助商,为中国足球注入正能量。通过“金立超级续航,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加油”广告语,金立精心提炼金立手机功能优势“超级续航”与中国足球强强绑定。

同年12月21日,金立通过CG技术和全息投影,实现了家驹和家强在22年后的同台合唱。在预热和渲染阶段,金立以人民日报拼版广告引发大众猜想,以Beyond重聚为核心,海陆空全媒、跨屏、多手段传播,层层推进悬念。事后当网友还沉浸在对家驹的无限怀念中,金立又重磅微信投下朋友圈广告完美聚焦关于重唱《海阔天空》营销话题。最终创造了腾讯视频3天5800万的点击量,不仅如此,各大门户网站、各地音乐电台纷纷主动提及黄家驹重唱《海阔天空》这一消息,使其一举成为行业营销现象级经典事件。

同样进入行业媒体榜单前十名的“S6耀金属时代,云端发布会”亦是金立去年营销创新佳品:为突出S6的极致金属质感与时尚外观,金立为其打造了一部好莱坞级别的宣传大片,并采用了手机界首次云端发布形式。预热时,在一向以“国际化”和“严肃”著称的《新京报》史无前例地用整版刊发三行神秘电码,成为中国手机行业第一个悬疑广告;发布时,以谍战风格设置场景介绍手机功能,并以网络和视频平台形式面向所有用户开放。最终,这个发布会在网上播放量达到200多万,有人统计这是手机发布会历史上点击率最高的视频。

日前金立打造的S6 Pro朋友圈发布会通过H5形式创新性地将产品亮点和用户日常的使用场景结合一起,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主角S6 Pro,引爆朋友圈。由于访问量太大,还一度造成观看时服务器宕机。这在手机行业里史无前例,并以三天1600万的点击量刷新H5营销纪录,被誉为“手机史上第一个朋友圈发布会”,再次创造经典的营销案例。

除了上述动作外,为了全面提升品牌力,从而带动产品迭代升级,拓展高端市场,2月22日下午,金立在巴塞罗那召开的“科技 悦生活(Make Smiles)——金立S8暨金立全新品牌形象发布会”上对其品牌调性进行升级——“科技 悦生活”。这也是金立创立14年以来第一次对品牌logo进行更迭,新的品牌形象更加亲近消费者,更显高端和国际化。同时,新logo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挑战。

厚积薄发,开启超级续航新征程

14年的发展,金立已经成功进入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8个国家的运营商体系,还是中国品牌在印度的第一名,并已跻身中国市场“金华OV”四大国产手机品牌之列。2015年,金立手机的全球销量突破了3000万台,以线下渠道为主要阵地的金立,今年1至5月份已连续5个月占据中国手机市场国产品牌前四,而根据金立现在的增长态势来看,金立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4500万台,如果这一目标达成,金立手机很可能进入国产手机线下市场前三。

不难看出,虽然金立目前还不是手机舞台上最大牌的明星,但却是身经百战修炼而成的老戏骨,在手机舞台上始终扮演着“风云人物”,有强大的气场,从容淡定、不卑不亢,并炼就了为外人无法复制的绝活儿。

确实,金立依靠实力打出的组合拳越来越漂亮: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投资超过15亿,建造亚洲最大的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东莞金立工业园;定位回归商务人群,重磅推出“超级续航”新品类,打造了M5、M5 Plus、S6、金钢、S8、S6 Pro等多款明星机型;在品牌营销方面,以一个足球、两个论坛、三次发布会为里程碑,不仅赞助了处于低潮时期的中国足球国家队,还连续十年赞助中国围棋,支持中国围棋渐渐走出了低谷,并成功签下世界围棋第一人的柯洁、著名导演冯小刚和影视明星余文乐作为代言人;为求更大突破,寻找新增量,将自有线下渠道与运营商体系进行融合,与中国联通达成了2016年全面战略协议,树立“全产品+全渠道+全营销+全联动”的全方位合作新模式标杆,引领线下渠道融合新时代;深化线下渠道布局,已在国内开拓了10万余个合作网点、7万余个专区、30万节专柜,将金立品牌下沉至全国各地各级市场……

1ew

▲亚洲最大的单体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金立工业园”鸟瞰图

金立一路凯歌,这方唱罢那方登场,金立到底意欲如何?把金立品牌营销逐渐带入如火如荼之佳境的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引用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的一番话给出了大家答案,他在谈及刘立荣董事长对金立品牌之路的设想时说:首先,以超级续航为品牌基因,支撑品牌发展;二,以极致、时尚为设计理念,支持品牌拓展;三,坚持品牌之路,从国内品牌走向国际品牌。

由此看来,完成对于柯洁、冯小刚、余文乐等明星的签约,只是金立近期品牌推广动作的其中一步,而通过持续多样的传播将“超级续航”烙入金立品牌基因也仅仅是整个金立品牌战略布局之“冰山一角”。尽管有外界猜测,金立签下双代言人是为高调发布某神秘产品;也有预言,金立签约双代言人,或将掀起国产手机新变局;冯小刚和余文乐的联袂,将有望为手机圈带来新的发展视野和变化,等等。无论何种声音,金立营销都会以加速度,行进在全面提升金立品牌力的战略大道上,助力金立稳健迈向下一个高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