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色彩大师Karim OPPO R15玩转渐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09/184696.shtml report 4269

OPPO官方昨日放出的海报给我们好好展示了什么叫做渐变的艺术,而看到如此漂亮的作品之后,我们不免对其设计产生了好奇。而在今日OPPO在公布了相关的设计信息之后,我们终于知道了为什么R15上面的渐变能够做到如此的自然而又美丽,因为这些配色都是师出名门,由久负盛名的设计大师Karim Rashid联合OPPO设计师共同打造,而Karim的作品最为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其作品对色彩的独特处理。

Karim称得上是天赋横溢型的设计师了,不仅作品优秀,而且产出还相当的高,各种精巧而又浑然天成的设计层出不穷,拥有超过3000项已经投入生产的设计,而这些优秀的设计,又为其赢得了300个以上的重大奖项,如我们所熟知的Red Dot红点大奖、IDSA 工业卓越设计奖、Chicago Athenaeum 优良设计奖等,大师简直是已经拿到手软。


Karim Rashid部分作品展示

以上的作品中,如百事可乐铝瓶这样曾在中国网络上疯传一时的设计,可能我们早已熟悉了。而本次Karim Rashid和OPPO合作的R15机型配色又一次表现出了超高的设计水准,两款渐变色的机型星空紫和梦镜红都非常的漂亮,将颜色这一手机最直观的特性玩出了新高度。

至于选择渐变这种此前在手机上很少有厂商愿意去挑战的配色方式,主要是出于Karim Rashid独特而又吸引人的色彩理念和OPPO对优良设计的不懈追求。Karim认为大自然中不存在纯色,就连我们最习以为常的白色,也有超过100种细微的差别,所以,几乎在任何情况下,我们看到的存在于自然界的物体都是由不同的颜色组合而成的,只是部分色差较小,很多时候被人忽略了。而在Karim的设计中,他也认为渐变色才是自然的存在,是真实世界的延伸,如果要反映真实世界,产品的色彩本来就不应该是单调的。

与此同时,Karim也习惯于用色彩赋予产品个性和感情,如此次的星空紫设计,紫色本身就结合了热情的红与冷静的蓝,是一种在放肆与克制之间游走,自带暧昧气息的色彩。而由黑色渐变到紫色的过渡,就像黑夜中衍生而出的星空,有着无穷无尽的深邃神秘感。Karim想要借以表达R15的无限可能性和其处于数字时代的连通性。

而在梦镜红配色的R15之上,Karim勾勒的则是一种朝霞满天,灵光乍现的场景。黑红色的渐变配合3D玻璃材质,色彩是在热烈的深红色中加入了明快的黄色,如天空的朝霞一般给人无穷的灵感。

还有极致纯净无暇的雪莹白配色,Karim之所以没有在如此干净的白色之上加入过多的设计,是因为玻璃本身就带有灵动的质感,搭配纯净的白色,设计本身就是鲜活、通透的,一尘不染,照见自我内心。

细致了解之后,我们也就知道OPPO R15如此优秀的设计还真不是白来的,其中蕴含的自然、微妙的设计感是两方合作之后共同想要传达给用户的理念,其饱含“适众之美”,自然的细节设计不需要太多解释就能让普罗大众都欣然接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