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大二研究生的讯飞听见APP使用感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2/184962.shtml report 3107

我是一名研二学生,已经开始为毕业设计做准备啦。

我们一般是把实验中,被试的访谈录音转成文字。研一上质性研究课程的时候,老师要求课下练习,把练习录音转成文字。我自己边听录音,边转,20分钟的访谈录音大概需要一晚上的时间来搞。找速记问价格,按小时报价 ,一小时120-150之间,对学生狗来说,价格太高。

后来,学长给安利讯飞听见网站,因为有俩小时可以提供免费转录,我用了之后,发现一份20分钟的访谈录音,我用讯飞听见机器转录了一遍后,再自己修改,前后只需要花半小时就可以搞定。

但是,用网站比较麻烦的是,我需要把音频先发到电脑上,再从电脑上上传录音。

最近发现,讯飞听见出APP了,赶紧下载试用,跟大家分享下感受。

确实比以前方便多了。 访谈时可以直接打开讯飞听见APP录音,录完后再上传转写。

讯飞听见提供两种转录方式,学生狗没有老师项目报销的话,就不必考虑人工了,他们这一小时80块钱起步价,比速记公司便宜,但是一个研究20多个录音下来,价格也是不菲的。

机器转录,速度很快。20分钟的录音,3分钟就转出来了。用了这么久,我发现了一个窍门,一般说话人声音越大,普通话越标准,准确率就越高。 我记得有一次访谈我们一个学长,讲话字正腔圆,当时在教务处一个小会议室录的,用讯飞听见转出来,我大概看了一下,准确率没有98%,也有95%。

我们一般都选用安静的会议室来进行访谈,然后把APP放在距离被试最近的位置。


APP有个功能挺好的,就是录音时候,如果音量小的话,会有个小提示,这个功能还蛮温馨的。 



有个问题,在听见网站上用的时候,转完,他们会提供短信通知。听见APP的话,还是同样的操作。 个人认为并不合理,好歹有个APP内置推送哦。


APP的准确率没啥可说的,都是讯飞的老客户了,准确率这块一直很放心。

网站上有个过滤语气词功能很好用,但是在APP里没发现。

出来的排版,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也不影响使用,我一般传到电脑上再修改。 只要准确率够高,都可以。


最后问一句,什么时候推出方言啊,我们之前有个项目是去南方一些农村去,跟当地的人进行访谈沟通,准确率惨不忍睹啊。 

anyway,讯飞听见确实是一个好的产品,简直是解救我们文科狗的利器。 省钱,省时间。已安利给BOSS\同门师弟师妹。


最后一次恳求:多来点福利,照顾我们学生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