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修19岁手机维修小哥月维修超400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2/184966.shtml report 5227

O2O的商业模式不仅推动用户消费模式发生改变,也带动服务方式升级 ,催生出一批收入不菲的新型服务人员。来自国内领先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平台极客修的19岁工程师小瑞通过为用户上门维修手机,月收入已达到2万多元。

(图为:极客修工程师小瑞)

小瑞来自河北农村,进入极客修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有这么高的收入,父母的态度也从反对变为支持。在极客修感受最深的一点是只要肯努力和吃苦,公司就会提供成长和提升的机会,这点让小瑞觉得很有奔头。

每月修好400多部手机 收入超过北京白领

《2017 年秋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城市分布》报告显示,全国37个城市的白领平均招聘月薪为7599元,其中北京的白领平均月薪最高,达到9900元。向来被诟病的手机维修行业是出了名的即辛苦又不赚钱的行业,像小瑞这样的配件级维修工程师如果在传统维修行业工作更是跑断腿也没有多少收入。在极客修,像小瑞这样的工程师每月可完成400部手机的维修,收入远远超过北京市的普通白领。这是极客修最引以为豪的人才优势。

“我是2016年来到极客修的,现在有一年多的时间,亲眼见证订单量快速增长的过程,觉得用户对这个服务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刚开始的时候每天只有5个订单左右,现在我平均每天有15个订单,有同事一天能接23个订单……我之前在小店打工的时候,一天有5单都很难。”年仅19岁的小瑞说起业绩时嘴角不自觉往上扬。

手机维修市场规模有望再增 三个服务要领保证服务品质

据信通院《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手机出货量4.91亿部,同比下降12.3%。这对保外维修的市场来说却是一件好事情,说明用户的观念正在变化。2016年中国手机用户平均1年就要更换一次手机,到2017年这个时间提高到了2年以上。手机上门维修O2O服务模式自2015年兴起以来就保持着高度的增长,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开发潜力。对比传统维修服务,O2O模式下的用户则更看重服务品质和效率。

极客修在三个方面严控服务品质关:一是工程师技术关。极客修非常重视工程师的专业技术培养,早在2016年就建立了极客学院,集中对工程师进行培训并考核,考核合格的工程师才能上岗,如今已经培养了数百名工程师分散在全国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服务。

(图为:小瑞在帮用户检测手机)

二就是服务品质关。为了保障服务网络系统的流畅性,极客修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对订单可实现3分钟响应、1小时上门维修服务、半小时完成维修,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维修服务。为了更好的保障客户的权益,工程师在服务过程中将全程录像,极客修还配备专门的人员检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做到让客户满意。

最后就是配件质量关,极客修工程师使用的手机配件均由公司专门的采购部门负责采购和分配,保证为客户提供原厂品质的手机配件。

收入高、平台好、晋升空间大 极客修工程师幸福指数最高

手机上门维修平台工程师的收入都来自于平台分成,极客修设定的分成机制属行业最高,工程师们只要按照极客修的管理制度认真完成服务,即可获得业内较高的收入。从平台来讲,极客修还有行业内业务范围覆盖广、服务好评率高的服务优势,并2017年实现了整体盈利。目前,极客修在全国48个城市建设了维修中心,配备了近千名手机维修工程师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上门维修手机的服务。

由于业务还在不断的扩张,公司帮助工程师制定的升级计划,普通工程师可以考取主板工程师,对于表现优秀又有管理才能的工程师可以提升为组长甚至经理。

2018年,极客修将重点在手机上门维修和回收两个方向发力,不断扩宽维修产品线。同时,极客修还将完成120个城市的覆盖,为全国更多的用户带去手机上门维修的便捷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