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善可陈 新iPad如何抵挡华为平板攻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8/185087.shtml report 5527 2018年3月27日晚间苹果发布会正式开启了其新一年的动作,本想在此期间看到有关SE2信息的朋友在看完发布会后也瞬间心灰意冷

2018年3月27日晚间苹果发布会正式开启了其新一年的动作,本想在此期间看到有关SE2信息的朋友在看完发布会后也瞬间心灰意冷,作为这次苹果谋求教育市场发力的重磅产品,新款的iPad的发布主打性价比路线,并支持手写笔等功能,看似在前作基础之上做出了升级,但实际情况也并非如此,毕竟它可是来自于一家全球最能挣钱的公司之手。

1

创新不足硬件老套 何谈性价比

2

如果你是一个仔细的用户,你就会发现本次新款的苹果iPad虽然在产品的价格之下探了不少,但是从该款产品的硬件参数上你便会发现端倪,非全贴合的屏幕,4年前的相机单元,Smart Keyboard的缺失,无时无刻不让你再次感受到苹果去年换电池的小心思。而从本次发布会上公布的产品上,不难看出苹果又打起了卖配件的主意,毕竟清库存的任务仍重而道远。

安卓平板反扑 国内iPad遇强敌

3

作为目前平板行业中的两大阵营中的优秀产品,苹果的新款iPad和华为平板M5系列产品,无疑是接下来在国内平板市场上较量的焦点。从产品设计上,华为平板首创了2.5D弧面玻璃屏幕设计;在硬件方面有,2560×1600分辨率全贴合屏幕、四颗立体声扬声器(华为平板M5 10.8寸和华为平板M5 Pro)、专为华为平板M5 Pro配备的M-Pen(可支持4096级高精度压感和侧锋书写),可以说对当下安卓平板的设计上做出了巨大的改进。不仅如此,在软件方面针对轻办公生产力上的优化,如电脑模式、云电脑功能等,足见华为平板引领下未来安卓平板的发展和方向,将挑战苹果的iPad创造的平板神话。

竞争压力颇大 强敌环视突进难

4

以目前美国中学为例(据FutureSource Consulting公布的美国K-12学校最新报告),占据主导地位的Chrome OS 以59.8%的使用率在2017年Q3季度高居榜首,而且其Chrome OS 系统开源免费,对于学校来说通过其将老旧电脑重新利用,相比采购一批新的iPad的优势还是相当的明显的,并且iPad 和配套软件的价格还着实不低,即便是国外的学校(国内的教育市场毕竟没有走到这一步),在需要批量购买时也会对此产生不同判断,毕竟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价格可能是学校采购教育设备时放在第一位的因素。总体来说新款的iPad定位在教育市场,而真正它的受众也只能停留在在读学生、被大学录取的大学生、教职员工等有一定收入的人群,无疑给其登陆教育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仅如此,在美国的学校中,相比于iPad一直试图探索通过新的交互形式来改变课堂不同,谷歌通过计算机技术改造课堂,完成了最基本的文档、表格和幻灯片的使用,最大程度上杜绝了学校配备了高科技设备却大量闲置的情况发生。而老师用G Suite布置作业,学生用G Suite写文章、做报告也变的更加方便,以致Chrome OS 在课堂教学这个基础教育领域已经成为了霸主,苹果已无法撼动其领导地位,若想在这个行业有所突破,就必须要拿出点什么新东西,而这又是苹果目前新款苹果所稀缺的。

手机销量疲软 平板突破需努力

基于IDC全球季度手机追踪器的初步数据来看,苹果手机iPhone于2017年的的销售量为7730万台,同比下降1.3%,而此次从平板入手开拓新的盈利点,无疑是当下2018年苹果谋求突破所做的一番动作。相较当下面对着国内华为等一众厂商,国外更是以三星为首的企业,无疑平板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仅靠目前这款卖情怀的平板产品完全不足对平板市场带来多大的动静,而面对着以华为平板M5系列产品为首的安卓平板的猛烈攻势,新款iPad的前景更是相当的不妙。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在WWDC之前,华为平板M5系列产品在目前的安卓平板阵营,乃至面对的苹果iPad的冲击仍可以说是无人能敌。而华为多年在技术和设计上的沉淀,以及对消费者需求上的准确把控,无疑不是其以消费者至上理念的凸显,如果苹果还将继续以前的种种套路,那将真需要另一位“乔布斯”降临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