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史上最高分:华为P20 Pro强在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7/185309.shtml report 4219 华为P20 Pro发布以后,整个摄影圈都震惊了。华为P20 Pro在国际图像质量评测机构DxOMark MOBILE打出了综合109的高分,超越三星S9+,iPhone X等拍照强机,成为至强拍照神机

华为P20 Pro发布以后,整个摄影圈都震惊了。华为P20 Pro在国际图像质量评测机构DxOMark MOBILE打出了综合109的高分,超越三星S9+,iPhone X等拍照强机,成为至强拍照神机。

1

华为P20 Pro是怎么取得这样的成绩的呢?这不得不从手机拍照的原理上来说明。传统的手机成像质量好坏与摄像头模组,图像传感器,以及成像算法都有关系。在这些方面,华为P20 Pro都走在拍照手机前面!

2

在摄像模组方面,华为P20 Pro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它采用了是三颗摄像头,在旗舰拍照手机都采用双摄的时代,华为P20 Pro创新性的使用了“徕卡三镜头“其中包含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800万长焦镜头,f/1.8+ f/1.6+ f/2.4光圈,并配合了激光对焦系统,色温传感器等强大的硬件配置。让华为P20 Pro在拍照硬件方面领先其他手机。其中4000万彩色镜头在拍照的时候通过软件算法,将4个小的像素点组合成一个像素点,尤其是暗光,夜拍的条件下有着不错的成像效果,同时f/1. 8+ f/1.6超大光钱可以允许更多的光线进入传感器,拍照自然清晰。

3

而在传感器方面,华为P20 Pro主镜头的图像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1.7英寸。感光元件就相当于汽车的发动机,而迄今为止大过这个规格的手机感光元件应该只有已停产多年的江湖传说松下CM1(1英寸)。而华为P20 Pro使用的这款sensor是由华为日本图像所、芬兰研究所,跟索尼历经一年多时间,共同打造出来的,这也是一个能够满足现有架构跟ID的最大底的sensor。摄影圈有句老话说的好:“底大一级压死人”华为P20 Pro的超大传感器比一般卡片相机使用的1/2.3英寸的传感器大出不少。这也是华为P20 Pro在拍照方面的一大杀手锏。

4

而在算法方面,我们不得不提及华为的旗舰处理器麒麟970,它不仅集成了双ISP,让搭载这款处理器的手机在拍照方面拥有影响快,场景识别,对较快,提升暗光成像能力等优点。而且还搭载了独立的NPU单元,这让华为P20 Pro在拍照方面有了思考能力,华为P20 Pro里面内置了一个专业摄影师,在打开手机拍照的时候,华为P20 Pro可以实时自动识别19大类、超过500个场景,更好的调用相应的细分算法,普通用户也可以拍出接近专业摄影师的照片。同时AI还被应用在拍照防抖上,可以实现长达6秒的手持相机拍照防抖,这让夜景爱好者可以在没有三角支架的条件下拍摄出清晰的夜景照片!

5

综上所述,华为P20 Pro在DxoMark MOBILE拿到109的高分也是实至名归。凭借三摄+AI智慧摄影,华为P20 Pro的拍照效果直逼单反已经不再是一句空话,可见,手机拍照能力的不断强化,让我们手上这台小巧的设备有了更多的可能,华为P20系列手机即将于4月12日在国内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