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优秀+屏占比高 近期手机主打特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7/185315.shtml report 6251

在手机的性能已经有了较大的进步之后,其实现在众多手机厂商都是尝试在不一样的方面做出创新,经过了不少不太成功的尝试之后,厂家们逐渐发现消费者们对屏幕和拍照这两个点的改变是比较敏感的,而在其上做出的努力,获得的反响也比较强烈。

拍照方面不用说了,拍个亮已经是比较基础的要求了,各家的基础成像都有了不错的底子,剩下的更多在于谁家的调色更好看,拍照体验更好,还有就是自拍方面像美颜这样的必备功能的易用性了。屏幕方面,其实现在普通的手机屏幕已经比大多数的笔记本电脑屏幕素质好不少了,再往上对直观体验带来的提升很有限,投入与收获不成正比,反而是更直观的屏占比更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这也就是为什么近期的手机都走上了提升拍照、自拍以及屏幕屏占比这两条道路了,而且他们通常都是两个方向一块努力,不然另一方面无论是营销还是实际使用体验,都会吃着不小的暗亏。

OPPO R15

其实不仅是这一代手机,OPPO此前的一系列手机都是在这两个方面做出了不少探索,而相对于R11s上去年比较流行的初版全面屏,此次R15的异形全面屏在屏占比方面的进步可是不小。首先是将额头改造成了异形刘海,其次将本就很窄的下巴进一步压缩,现在宽度仅5mm左右,基本做到了所采用COF屏幕封装工艺的极限。

OPPO R15在纤薄的机身中塞下了一块6.28英寸的OLED屏幕 ,分辨率2280*1080,显示比例为19:9,纵向增大的显示面积在单手握持的时候基本没变的宽度还是比较友好的。顶部的异形区域面积较小,连使用的听筒都是经过精简的版本,实际使用时的占用面积不大。

拍照方面,OPPO R15梦镜版后置采用了f/1.7大光圈1600万+2000万像素双摄,前置则采用了f/2.0光圈的2000万像素摄像头,搭配创新引入的3-HDR技术,能够实现前置自拍的实时分级曝光,不仅大光比环境下能有效提升出片率,还能做到所见即所得,预览效果和最终成片效果一致,看得到就拍得到。

三星Galaxy S9+

作为三星的当家旗舰,S9+的屏占比相对前代虽然没有大的提升,但依旧是高出及格线不少的,6.2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2960*1440,作为现在素质最优秀的Super Amoled屏幕,相信一定能给你带来优秀的色彩感官体验。

配置方面,国行版本的S9+采用的是骁龙845处理器,强劲的高通Adreno 630 GPU,配合6GB的运行内存,硬件也是绝对的旗舰级别。

拍照方面,相机也有了不小的升级,首先是主打的凝时拍摄功能,能够拍摄高达960fps的720P录像,可以将0.2秒的内容慢放到6秒,流畅顺滑的超级慢动作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很难感受和捕捉到的。此外,Galaxy S9+还支持F1.5/2.4的两档可变光圈,暗光环境下使用大光圈增加进光量,光线良好的情况下使用F2.4光圈减轻画面边缘部分的解析力下降。

华为P20 Pro

华为虽然这次的P20系列新机使用了不受一部分用户喜欢的刘海屏,但面对着屏占比的进步,毫无疑问更大范围的普通用户还是乐于接受如此结果的。

华为P20 Pro正面搭载了一块6.1英寸2240*1080分辨率的异形全面屏,材质为OLED。内部使用的是自家的麒麟970处理器,其上搭载了独立NPU以增强AI处理性能。内存方面,统一使用了6GB运行内存,存储有64GB、128GB、256GB三种规格可选。

除了性能之外,华为P20 Pro本次最大的进步就在于其拍照性能了。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过,那华为P20 Pro这次主摄1/1.7英寸的传感器在手机里绝对可以冠绝一时了。夸张一点说,仅凭这一点,很多手机已经连和它进行对比的资格都没有了。实际表现也是非常抢眼,P20系列直接占据DxO前两位的超强战绩,已经很能够说明问题了。

小米MIX 2S

虽然小米手机的拍照是在小米Note 3上才算是真正有了起色,但其进步却是飞快的。小米MIX 2S将5.99英寸的大屏容纳在150.86*74.9*8.1mm尺寸的机身之中,虽然底部的下巴宽度在今年来看已经输给了很多手机,但整机屏占比还算不错。

配置方面则一直是小米的一个强项,处理器方面理所应当的用上了最新的骁龙845处理器,内存方面除了常规版本的6GB RAM,尊享版更一步提升配备来了8GB的超大运行内存,存储空间也是拥有64GB、128GB、256GB三个不同的配置可选。

拍照方面本次MIX 2S同样进步巨大,后置主摄采用了索尼的IMX363,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加持,在各种光环境下都能做到快速且精准的对焦。与之搭配的,是紧跟热点的AI场景识别功能,能够分辨出可以识别25种标签,总共206个精细化场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