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iPhone X拍照实战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3/185235.shtml report 9136 是否受够了iPhone挤牙膏式的拍照提升以及缺少可玩性的相机功能?市面上能否找到替换iPhone的旗舰机? 日前,美国科技博主SuperSaf就从用户日常需要的角度出发对比了华为P20 Pro和iPhone X的拍照表现

是否受够了iPhone挤牙膏式的拍照提升以及缺少可玩性的相机功能?市面上能否找到替换iPhone的旗舰机? 日前,美国科技博主SuperSaf就从用户日常需要的角度出发对比了华为P20 Pro和iPhone X的拍照表现,综合来看华为P20 Pro在清晰度、夜景低光、人像模式等几个方面优于iPhoneX,是时候换掉手中的iPhone了。

1

后置相机:4000万徕卡三摄 VS 1200万双摄

华为P20 Pro是首款采用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配备4000万彩色+2000万黑白+800万长焦镜头,支持5倍三摄变焦、3倍光学变焦、960fps慢动作视频等特性。具体参数如下:

· 彩色镜头(IMX600):4000万像素,1/1.7英寸传感器;

· 长焦镜头(IMX576):8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支持OIS光学防抖;

· 黑白镜头:2000万像素,用于景深探测、增强进光量,变焦时记录细节。

2

iPhone X配备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双摄像头,支持2倍光学变焦。相比P20 Pro超大的1/1.7英寸传感器,iPhone X在感光元件选择上显得保守,具体参数如下:

· 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1/2.9英寸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

· 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2倍光学变焦,支持OIS光学防抖。

3

Round1解析力:华为P20 Pro胜出

在光照充足的场景下,两台手机对于花朵的色彩还原稍有不同,P20 Pro在色彩空间上占优,而且充分发挥了4000万像素的解析力,保留更为丰富的纹理细节。

4

即便将样张放大100%, P20 Pro在相同画幅下仍能输出1000万像素,花瓣上所有的水珠细节都得到保留。SuperSaf认为并不是iPhone X表现不好,而是P20 Pro实在太优秀了。

5

Round2 无损变焦:华为P20 Pro胜出

当启用长焦镜头时,iPhone X可实现2倍光学变焦(56mm等效焦距),而华为P20 Pro则可实现3倍光学变焦(80mm等效焦距),后者在远景拍摄上无疑具有明显优势。

6

更为恐怖的是,华为P20 Pro还可通过三摄协作实现5倍混合变焦,将远处的景物进一步拉近。P20 Pro能够辨识极远处的冰淇淋车,而这,几乎已经超过人眼所见。

7

Round3 动态范围:iPhone X胜出

这一轮,虽然iPhone X的样片天空中缺少细节,但前景的地面和石块明显亮度高,综合来看,iPhone X的动态范围更高一些。

8

Round4 暗光成像:华为P20 Pro胜出

在低照度场景下,两台手机之间的差距充分显露。得益于1/1.7英寸感光元件,华为P20 Pro画面亮度更高,暗部噪点更少。将样张放大200%,P20 Pro完整保留人偶身上的文字,反观iPhone X基本上已丢失了这些细节。

9、
10

此外,华为P20 Pro还支持AI智能防抖,过滤和校正由于手抖动造成的画面偏移和模糊,最长可支持4秒快门时间。在手持拍摄夜景环节,P20 Pro完胜iPhone X。

11

Round5 人像模式:华为P20 Pro胜出

开启人像模式后,两台手机对于人像边缘的识别都很出色。P20 Pro拥有更广的视角,为人像进行了美颜,颜色还原更讨SuperSaf欢心;iPhone X的画面则有些偏黄,额头、鼻子等高光处过曝,丢失了一些细节,关键是iPhone X的人像模式需要你远离人物主体,谁愿意在拍照的时候多走几步呢?

12
13

Round6 视频防抖:互有胜负

视频防抖方面,两台手机互有胜负。当拍摄4K分辨率视频时,iPhone X防抖效果更好;而拍摄1080P视频时则刚好相反,华为P20 Pro防抖效果更好。

14

Round7 慢动作视频:华为P20 Pro胜出

iPhone X最高可拍摄240fps慢动作视频,华为P20 Pro则可放慢4倍,支持更高帧率的960fps超级慢动作摄像,能够呈现出更惊艳的效果。

15

前置相机:2400万像素 VS 700万像素

前置相机的硬件规格方面,华为P20 Pro以高像素、大光圈获得解析力、暗光成像的优势,其配备2400万像素镜头、f/2.0光圈;iPhone X则配备700万像素镜头,f/2.2光圈。

16

Round1 解析力:华为P20 Pro胜出

华为P20 Pro支持人像美颜,画面更柔和;2400万像素带来丰富的画面信息,在毛发、胡子等细节解析上明显超过iPhone X。

17

Round2 暗光成像:华为P20 Pro胜出

在暗光场景下自拍,iPhone X的成像效果有些吓人,华为P20 Pro亮度更高、色彩更自然;开启屏幕补光后,P20 Pro均匀提升了人像与背景的亮度,依然比iPhone X出色。

18
19

Round3 背景虚化:华为P20 Pro胜出

华为P20 Pro和iPhone X均支持人像模式自拍,输出背景虚化样张。P20 Pro对于人像边缘的识别精度相当出色,iPhone X则出现Bug,人像的头发被错误地模糊。

20

Round4 视频防抖:华为P20 Pro胜出

华为P20 Pro前置相机实现了高效的数码防抖,视频拍摄时的稳定性非常好;iPhone X则出现明显的果冻效应,表现有些差强人意。

21

综合而言,华为P20 Pro是当前成像效果最出色的智能手机,它重新定义了移动成像领域的基准。即便对标iPhone X,华为P20 Pro在几乎每个方面都能取得优势,尤其是解析力、变焦、暗光成像等表现甚至领先一代,想要换机的果粉不要错过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