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王潮歌将携手华为P20系列创造惊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9/185369.shtml report 4929 近年来,越来越多专业摄影师爱上用手机创作,除了比传统相机更便携、抓拍更方便之外,手机摄影画质及功能的长足进步也是关键。事实上不仅是摄影师,甚至知名导演也开始尝试用手机进行创作

近年来,越来越多专业摄影师爱上用手机创作,除了比传统相机更便携、抓拍更方便之外,手机摄影画质及功能的长足进步也是关键。事实上不仅是摄影师,甚至知名导演也开始尝试用手机进行创作,春节前由大导演陈可辛用iPhone X创作的《三分钟》小电影便引来众多围观热议。近日,华为也力邀著名导演、艺术家王潮歌出任4月12日华为P20系列中国发布会的艺术总指导,科技与艺术的跨界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引人遐想。

1

不妥协、对细节追求极致甚至偏执,是许多成功艺术家共有的特质,王潮歌也是如此,换个角度也只有近乎疯狂的理想主义偏执,才能成就如“印象系列”实景演出、歌剧《秦始皇》、舞剧《乘愿再来》等经典大作。与华为P20结缘的背后,正是由于华为P20给了王潮歌放飞想象力表达的机会。“它了解我是谁,并用无限之美告诉我可以拥有更多眼界大开的时刻。”

和许多资深导演一样,王潮歌善于观察世界和记录世界,“科技的发展让艺术家有更多的时间在思考,有更多的手段在创造”。与普通用户追求手机功能大而全不同,本身对手机无爱的王潮歌更看重手机摄影的表现,在与华为P20 Pro并不算太长时间的接触,便已对这款主打专业摄影的手机赞赏有加。那么P20 Pro的拍摄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2

华为P20 Pro首创后置三摄像头设计,自上而下的三枚镜头分别为800万像素长焦镜头、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以及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升级至高达4000万像素彩色主摄像头的华为P20 Pro,其主摄的最大魅力可不只是像素的成倍提升,运用1/1.7英寸超大传感器才更显本事,“底大一级压死人”的道理远比所谓的算法优化来得直接,成功换来进光量更多、画质更好的优势。更难得可贵的是,拥有如此大尺寸感光元件的P20 Pro还能保持正常手机的体型,这可是此前手机界前辈们都无法做到的。

许多艺术家都喜欢用黑白片进行写实记录,徕卡相机本身就是拍黑白照片的利器,华为通过与徕卡深度合作,配备2000万像素f/1.6光圈黑白摄像头,可大量记录画面的细节信息并将之清晰呈现。此外这枚黑白镜头还能用于景深精准测算,辅助主摄像头拍出更具感染力的人像效果或背景虚化的艺术感画面。

3

长焦端表现是过往手机比较明显的软肋,直至双摄手机出现,长焦之痛逐步得到缓解。华为P20 Pro这次还专门新增一枚800万像素f/2.4光圈长焦镜头,继而获得3倍光学变焦光学防抖的杰出性能,并且在三摄算法协作之下还能有5倍高画质变焦效果,令其拥有胜人一筹的长焦记录表现。

除了拥有三枚各司其职、功底扎实的摄像头协同成像提升画质,华为P20 Pro还是华为旗下第二代AI摄影手机。简单来说,华为AI摄影算法可在瞬间完成对场景的识别并调出适合当前光线环境的拍摄参数,在华为P20 Pro的相机中还提供AI智能构图指导、AI智能防抖等新功能。即便是不懂ISO、白平衡、快门速度等参数的小白用户,在AI摄影的帮助下只需按下手机快门也能直出大片。

4

色彩、细节、空间,在艺术家看来记录世界的三大关键要素,华为P20 Pro的相机均能出色完成相关记录任务,加上AI摄影极大简化了拍出优秀艺术感照片的体验,让华为P20 Pro充分展现软硬皆过硬的强悍拍照实力。王潮歌评价华为P20 Pro“更有智慧的影像力带来更自由的表达”,正是这样的手机摄影才能帮助艺术家记录肉眼无法捕捉的世界,难怪能成为王潮歌的另一只“眼”。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