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摄影高手 你可能只缺一部OPPO R15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1/185418.shtml report 5255

羡慕别人po的旅行照逼格九天高,嫉妒别人晒的生活照清新如梦境?别丧气,其实你也可以。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为啥别人拍的那么好?无外乎就是对于构图、光线、色彩以及艺术等方面比你强,把这些补齐,你不就能拍出高逼格的照片了嘛。可能有人要说了,你这不是废话吗,我要是能学会还用羡慕别人?其实吧,你能不能学会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拍照设备能学会。

设备还能学习?当然可以,君难道不知如今炒的沸沸扬扬的AI为何物嘛?OPPO近期推出的R15系列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其在拥有索尼IMX519传感器等专业硬件配置的基础上,还深度融入AI人工智能,让手机学会思考,智能的为你进行提供最佳拍摄方案,你需要做的就是按下快门。

手机摄影主要包括两个大类,一是拍人,二是拍景,我们先来看看拍人。

得益于后置双摄组合以及优秀的背景虚化算法,使用R15拍摄的人像很自然的把“人”从背景中脱离出来,成为整副照片的中心点,确保别人在观看照片时的关注点始终在“人”身上,不会受到其它信息的干扰。

而使用R15拍摄人像还有更进阶的玩法,下面两张人像就是通过“影调光”进行拍摄,最大的改变就是对于光线的运用,“影调光”类似很多摄影大师独爱的黑白人像,把背景黑下去,一束光打在人身上,形成强烈的黑白对比。当然,这束光并不存在,它是R15通过AI算法来实现,历经智慧美颜、3D人像打光、电影风格等多个步骤智能实现的光效处理,不过对于用户而言,只不过是选择“影调光”然后按下快门。

而除了影调光,R15还提供轮廓光、双色光、自然光、胶片光可供选择,每一种光线均会带来截然不同的光线效果,让人像拍照更加艺术。

看完了拍人,我们接着看拍景,相较与拍人,用R15拍景无疑更加简单,因为其具备智能场景识别技术,让手机可以智能识别绿草、室内、蓝天、美食、雪景、日落、夜景、猫、狗、人像、婴儿、烟火、海滩、风景、文档、舞光灯等标签,并且可以两两结合实现120种场景的智能识别,进而匹配最适合的算法优化。

所以使用R15拍景就是按下快门的事儿,剩下的就交给R15处理吧。得益于新传感器的使用,R15表现出很好的光线控制能力,镜头的广度、宽容度表现均比较出色,哪怕在有些逆光的环境下,也没有局部过曝或者过暗现象。

阳光下的建筑没有明显的偏冷或者偏暖,白平衡准确。样张色彩不整体算太艳丽,但是可以恰到好处的将所拍摄景物的真实色彩表现出来,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视觉感觉。

微距更是R15的强势,一支花朵搭配纯净的天空背景,就是一副很不错的样张。

室内暗光场景下的拍摄画面非常清晰,而且对于噪点的控制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虽然光线较为复杂,但是R15也没有出现曝光过度或者曝光不足的现象。

通过实际测试可以看出,OPPO R15整体的拍照表现非常出色,1600万像素IMX519镜头展现出很好的细节捕捉能力,色彩还原和白平衡表现准确,可完全满足全方面的拍摄需求。特别是在人像方面,R15可能是目前表现最好的手机之一。

整体而言,在拍照方面深入融合了AI人工智能的R15,让手机代替用户去进行思考光线、色彩以及艺术等,同时也让摄影师不再高高在上,哪怕是零基础也能成为摄影高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