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9+体验:优秀的基础上更优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6/185618.shtml report 13058

即便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呈现百家争鸣之势,但想要在众多手机产品中找到一款既有鲜明的品牌个性,又能以创新带来全新用户体验的产品,却并非易事。在这种情况下,三星电子推出了全新的年度旗舰机型Galaxy S9|S9+,其在继承了前代产品优秀基因的基础上,通过在产品功能方面的创新,希望以稳中求进的姿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那么按照目前手机市场所呈现出来的这种竞争态势,Galaxy S9|S9+能否继续扛的起三星的年度旗舰之名呢?

1

外观方面:细微变化下,处处彰显用心

就外观而言,Galaxy S9|S9+在外观方面的变化相对于前代产品来说是一种优势的延续,不过从整个行业一味的跟风异形全面屏的现状来看,Galaxy S9|S9+系列坚持全视曲面屏这种美学设计更像是手机产品中的一股清流。这种方案虽然看起来较为“保守”,且容易被消费者诟病毫无创新。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来,三星在坚持自己的美学设计的基础上,也在不断强化自己的产品辨识度。最起码,在目前智能手机外观设计都千篇一律的状况下,消费者能一眼认出来这是一部三星手机。

2

无论是双曲面玻璃+金属中框设计,还是全视曲面屏设计,Galaxy S9|S9+都将S系列与生俱来的圆润感,与自己追求的对称美学展现的淋漓尽致,从内到外处处彰显着着三星美对学设计追求。而Galaxy S9|S9+在整机的物理按键布局上,也与上代产品相同,最大限度的免去用户的适应成本。并且,Galaxy S9|S9+也是目前众多旗舰机型中为数不多保留3.5mm耳机插孔的产品,并且会为用户附赠一副AGK耳机,这也与目前大多数手机厂商为了为推自己的无线设备,而取消3.5mm耳机插孔的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3

不过,即便Galaxy S9|S9+整机的外观变化不大,但三星在产品上的打磨上却在不断精益求精。在屏幕与边框过渡方面,三星的精心打磨让其更加平滑,并且也将金属中框处理成磨砂质感,且增强了中框厚度,虽然会使得整机的份量相对前代产品来说有所增加,但在握在手机的感觉手感更佳。而背部指纹模块的位置的改变,应该算是整机相对前代产品最明显的改变,这种改变也直接使得消费者手指误触到摄像头的情况有所减少。

4

5

影音娱乐:打造极致的视听体验

依靠着自己的产业链优势,三星手机的Super AMOLED“全视全面屏”一直都是智能手机中的标杆,而这也在Galaxy S9+这块拥有2K分辨率、18.5:9 比例的6.2 英寸的屏幕上得以延续。国外的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 Mate为Galaxy S9+的屏幕打出了“有史以来最高”的 A+ 级评价。其高达 1130 nits(尼特)的屏幕最高亮度,即便是在阳光直射下也更清晰地显示画面。而在标准 sRGB / Rec.709 色域测试中的 141%、标准 DCI-P3 色域测试中的 113% 结果,屏幕色准色域两方面都有着相当优异的表现。毫无疑问,Galaxy S9的这块 OLED 屏在智能手机显示效果上,近期应该是难逢敌手了。

6

在收购了全球领先的音响品牌制造商哈曼后,三星此次特地让哈曼旗下的AGK公司为Galaxy S9系列专门调校的扬声器,并且支持杜比360°全景声。与此同时,三星在手机听筒和底部各集成了一个扬声器,而这种双扬声器设计带来的体验也是显而易见的,相比单扬声器拉来说,外放声音更具立体感,尤其是在打开杜比全景声后,可让其外放的临场感更为出色,听感上要更有层次感,音量更大,声音更加厚实饱满。

7

全视曲面屏与立体扬声器保证了用户的视听体验,但如果想要在此基础上让用户拥有出色的游戏体验,那么手机性能也我们关注的重点。Galaxy S9|S9+搭载了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性能相较于前一代处理器提升了30%左右,而功耗更低。最明显感受就是在玩王者荣耀时,即便将是画质特效调到最高,并开启高帧率模式,Galaxy S9|S9+也依然能保证整个游戏的流畅性,并且帧率稳定在50帧以上。有这样的游戏利器,拿五杀不再是说说而已。

8

 

手机相机:重新定义手机拍照

对于一个长期站在智能手机拍照顶端厂商来说,其推出的旗舰机型在拍照方面也必定让人期待。那么我们先来看看国外专业影像评测机构DxOMark对Galaxy S9+给出的评价:“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没有任何真正弱点”。能让DxOMark给这样评价的原因在于,Galaxy S9+静态照片拍摄上,得到104分的最高分;而视频拍摄环节同样出色,拿到91分,最终三星S9+的综合得分为99分。那么Galaxy S9+的在拍照方面究竟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呢?

9

此次,三星为Galaxy S9+配备了广角+长焦的方案的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光学防抖、2倍变焦、F1.5/2.4智能可变光圈等技术,并且提供了实时虚化、凝时拍摄、动态萌拍等众多拍照模式。在这其中,凝时拍和动态萌拍摄算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拍照玩法,三星认为需要通过这全新的拍照方式改变用户以往的拍照体验。

10

其实说到“凝时拍摄”,消费者应该并不陌生,之前手机相机里的慢动作功能便是其前身。只不过三星此次将之前最高的240fps 一下提升到了 960fps,让其的视觉表现力更加强大,也更符合超级慢动作这个名称。Galaxy S9系列支持自动录制和手动录制两种模式,一次录制过程中可拍摄多个瞬间,并且每一个0.2S的瞬间都会被拉成6秒的视频,以此更好的诠释“超级慢动作”。而通过一键导出以及后期编辑,这样的精彩瞬间也可以搭配音乐片段,生成GIF图片与朋友一起分享。但需要注意的是,凝时拍摄模式对拍照的光线环境要求较高,因此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才能获得更好的体验。

11

“动态萌拍”是Galaxy S9在AR方面的亮点,三星希望通过这样功能可以为消费塑造出一个全新的卡通形象,让消费者在社交沟通过程中享受到全新的交流方式。“动态萌拍”功能是通过前置摄像头捕捉用户面部的 2D、100 个特征点,以此来生成 3D 动画人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发型以及服装的更换,并且生成GIF和朋友分享。不过,不知是否因为算法不成熟的原因,动态萌拍所生成的卡通形象比较生硬,仅仅只是移植眉毛、鼻子和嘴唇这几个部分,与真人看起的相似度还略有欠缺,希望在之后通过算法升级会有所改善吧。

12
13
14

除此之外,智能可变光圈也是Galaxy S9系列不得不说的亮点。消费者可通过自动或手动调节摄像头的物理光圈大小,改变镜头的进光量、锐度以及景深效果。而Galaxy S9系列提供了 F/1.5 和 F/2.4 两个光圈大小可选。其实, Galaxy S9会根据拍摄环境自动为用户进行选择适合的光圈。在光线较暗的室内环境下,F/1.5 大光圈让更多的光线进入,增加亮度让照片更加明亮;而光线较为良好的场景中,F/2.4 光圈可以让画面得到更高的锐度表现。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种一键拍出满意照片的方式无疑是最为方便也是最为合适的。

说了这么多直接来看Galaxy S9+的样张吧!

15
16
17
18
19
20

其他方面

此次在Galaxy S9系列,三星依旧为其搭载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三种生物识别方式,这种传统优势的延续也让消费者可以继续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解锁方式。而针对人脸识别在使用时需要较好的环境光线支持,虹膜识别则可以在暗光条件下使用但效率有限的问题,三星创新性的将两者进行了结合,推出了“智能扫描技术”让系统对用户的使用环境进行判断后,选择最佳的使用方案。但在实际体验过后,虽然“智能扫描技术”让手机的解锁效率有了一定的提高,但还是没有指纹识别用的舒服,当然,这点也因人而已。

21

自去年年底,Bixby人工智能平台发布后,Bixby那枚专属按键终于不再是一个装饰品了,成为了三星手机上最常用的物理按键之一。而随着Galaxy S9系列的发布,Bixby也通过与相机深度结合,升级了Bixby视觉功能,带来实时翻译等功能。对于需要长期在国外出差的人来说,无论是在换成交通还是饭店点菜时都能享受到极大的便利。在实际体验中,Bixby的实时翻译对于简单的语句文字都能十分迅速的翻译,不过面对一些稍微复杂的词语时,Bixby则会尴尬的出现识别错误等状况,这也就是说此功能仍然需要在之后继续进行提升。除此之外,Bixby视觉还拥有识图、购物、美妆等功能,而实时美妆对于女孩子来说堪称一大福利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朱亚文成为三星首席AI官后,三星也将其声音移植到了Bixby语音中,只要使用特定的问题进行提问,便能听到朱亚文的回复。

22
23

  毫无疑问,Galaxy S9|S9+是一部各方面都非常出色的智能手机,即便其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不太明显,却通过在产品功能上的创新很好的诠释了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而这样的产品也十分符合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那便是将用户体验放在产品的第一位。相信,如果你体验了Galaxy S9|S9+后,会感受到到科技的魅力所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