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拍照手机诞生 华为P20 Pr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5/185567.shtml report 7616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照片去记录生活,尤其是周末,节假日的时候,特别是如今还是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或许约上三五好友,拍拍美照,是一种大家习惯的放松方式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照片去记录生活,尤其是周末,节假日的时候,特别是如今还是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或许约上三五好友,拍拍美照,是一种大家习惯的放松方式。如果阳光明媚,现在手机其实比较难以拉开差距,但是假如是天气不好,暗光或是夜拍或是丰富的趣味玩法,那么选择一款拍照好的手机就很重要了。

1

最近才在国内正式发布的华为P20 Pro或许就是这么一款全天候无槽点的一款拍照手机,它拥有史无前例的后置三颗徕卡摄像头,分别是4000万彩色主摄像头+2000万黑白副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更为恐怖的是,华为P20 Pro配备了高达1/1.7英寸型传感器、并有拥有2μm超大像素尺寸!ISO最高可达102400感光度。

2

正是有了1/1.7英寸型传感器,比苹果iPhone X和三星S9+都大的多,业界一直都有底大一级压死人的说法,说的就是这个传感器的尺寸,如果只有这个优点,当然不足以让华为P20 Pro成为DxO榜单的第一名,而且是遥遥领先于第二名,还有拥有102400的ISO感光度,要知道这可是佳能5D Mark IV这样的专业单反才有的。

3

我们并不能简单的认为,三颗摄像头就一定比两颗摄像头拍照效果好,因为无图无真相,我们一起来看看华为P20 Pro和苹果iPhone X拍照样张的对比吧。

4

华为P20 Pro拍照样张

5

苹果iPhone X拍照样张

如上拍照样张对比,在极暗的环境下,我们拍摄夜景是最容易看出差距的,iPhone X的夜景样张非常一般,不仅细节看不到,甚至连大面积场景都是一片黑。而华为P20 Pro得益于AI人工智能的算法,推出AI防抖技术,当然还有前面说的更大的“底”,大尺寸的感光器,让夜拍时获取更多的光。两者结合,你可以手持华为P20 Pro手机,最长6秒的长时间曝光,依然可以让画面保持锐利清晰。即使把图片放大到100%,依然很难发现有明显的噪点。在暗光下拍照,可以说苹果iPhone X是完败的。

6

华为P20 Pro夜拍样张

7

iPhone X夜拍样张

其实我们也可以看看,当华为P20 Pro不用超级夜景欺负苹果iPhone X的拍照对比,很明显,苹果iPhone X的传感器尺寸可以说是先天性不足,在进光量方面无法和华为P20 Pro进行一较高下,比如在路边的汽车、树木这些已经是糊成一团了,但是华为P20 Pro还是清晰可见的。

8

正常焦距

9

三倍变焦

10

五倍变焦

此外在变焦方面,华为P20 Pro也是拥有更强的实力,主要是因为三颗摄像头可以更好的分配焦距,三颗摄像头同时启动,可以实现等效85毫米到135毫米的变焦。我们从上面的拍摄就可以看到,在1X、3X变焦的时候,光学变焦效果确实比普通双摄手机的2X变焦强出不少,而5X混合变焦下三摄的配合也非常不错,画质损失基本在可接受范畴以内。

11

华为P20 Pro拍摄样张

12

iPhone X拍摄样张

此外就是在拍摄浅景深照片的时候,华为P20 Pro的优势可不仅仅是三颗摄像头,还有更大的f/1.6超大光圈,比苹果iPhone X的f/1.7光圈明显更好,而且得益于如今算法的优化,华为P20 Pro能够软件优化到最大0.95的超大光圈,还有就是AI摄影大师的加入,当你拍摄物体时,能够得到更为精准的背景虚化照片。如上拍摄样张,华为P20 Pro因为拥有AI摄影大师,会自动识别为美食,饱和度会略微的拉高,而背景虚化方面也比苹果iPhone X拍摄的样张更加出色。

13

华为P20 Pro拍摄微距样张

14

iPhone X拍摄微距样张

在拍摄微距方面,苹果iPhone X只能通过手动放大来拍摄,而华为P20 Pro当你距离被拍摄物体距离更接近的时候,会自动调整为微距拍摄,而且由于更大的光圈,能得到更多的进光量,入手一组样张是在水族馆里拍摄的样张,两张样张对比,在白平衡方面都非常的准确,这点没毛病,但是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下面的苹果iPhone X拍摄的样张会有对焦不准确的问题,也就是图片虚焦,细节的呈现方面也不如华为P20 Pro。

15

或许从以上拍摄样张,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尤其是晚上,在超级夜景下面,凭借手持最长6秒不虚焦的硬功夫,说夜拍实力碾压苹果iPhone X一点都不为过。而DxOMark也用得分更加量化了这种差距,华为P20 Pro相机得分是114分,而苹果iPhone X得分是101分,这次差距还是非常大的,这次华为P20 Pro凭借的当然不仅仅是底大一级,还有从2到3质的飞跃,华为P20 Pro无疑成为了手机拍照的行业新标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