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的4D预测追焦实在太强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8/185690.shtml report 4153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记录日常美好事物的拍照工具,无论是美好景物、生活点滴还是精彩瞬间,随时随地都能用身边的手机记录下来,留下美好记忆。但是当面对一些快速运动中的事物来说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记录日常美好事物的拍照工具,无论是美好景物、生活点滴还是精彩瞬间,随时随地都能用身边的手机记录下来,留下美好记忆。但是当面对一些快速运动中的事物来说,想要留住精彩瞬间可不那么容易,这就需要拥有一款抓拍效果非常好的手机。

所以,无论是想要捕捉萌宠的精彩瞬间还是孩子成长中的生活趣事,好的抓拍能力已经成为一款出色智能手机的硬指标。那么,本期就来说一说最近风头大热的拍照旗舰华为P20 Pro。为了更直观的展现华为P20 Pro拍照效果,咱们拿iPhone X作为参照对比。

1

距离华为P20 Pro发布已有一周的时间,相信大家已经从网上图文讲解、视频测评、甚至是线下体验店基本的感受了华为P20 Pro强悍的拍照功能。像4000万徕卡三摄、三倍光学变焦、五倍混合变焦等耳熟能详的功能我就不再多说,本文重点要说的是华为P20 Pro上搭载的最新黑科技「4D预测追焦」。

2018-04-18 15_50_00

(华为P20 Pro的4D预测追焦GIF动图)

那么,什么是「4D预测追焦」?如图所示,我们用华为P20 Pro对晃动的物体进行拍照的时候,华为P20 Pro可以进行实时的对焦,而且对焦速度很快,非常有利于抓拍。类似的功能在索尼专业单反相机中也有搭载(被命名为“4D对焦”),而这项功能在智能手机领域出现,尚属首次。这正是华为P20 Pro的4D预测追焦技术带来的革命性手机拍照体验。

3

那么,「4D预测追焦」如何定义呢?从字面上看,「预测追焦」容易理解,「4D」又指的是哪4D?空间是三维的,再配合上时间,正是华为P20 Pro的「4D」。也就是说,依托于麒麟970强大的AI算力,华为P20 Pro能预测出晃动物体下一秒出现的位置,提前准备,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焦,实现「4D预测追焦」。那么,华为P20 Pro的「4D预测追焦」在实际拍照中有多大影响呢?

4

咱们来看华为P20 Pro和iPhone X的样张。拍摄者用iPhone X、华为P20 Pro两款拍照旗舰手机对姑娘头发甩起来的瞬间进行抓拍。通过特殊设备,同时触发相机快门进行拍摄。从上图中能明显看到,iPhone X并未能捕捉到头发甩起、在空中直立的瞬间。而华为P20 Pro通过「4D预测追焦」准确地抓住了头发竖立起来的画面。

最重要的是,华为P20 Pro不仅抓住瞬间,更准确还原了姑娘脸部的细节,控制好整体的光线。对比之下,可以看到iPhone X拍出来的人脸和衣服已经过曝,很多细节已经丢失。难怪华为P20 Pro在DxOMark中的得分高达109,远超iPhone X的97分。

历来iPhone的拍照都是同期手机中的佼佼者,可华为P20 Pro凭借徕卡三摄+4D预测追焦,在抓拍领域全面超越iPhone X。这样的进步不可谓不大。如果你也想感受华为P20 Pro的「4D预测追焦」,赶紧入手一台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