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对华为P20 Pro:抓拍差距好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8/185702.shtml report 4655 前几日,华为刚刚在国内发布了华为P20系列手机,该系列手机主打高颜值和拍照,特别是其中的华为P20 Pro,除了有极光色这样的时尚爆款配色之外,拍照方面更是达到了目前手机行业中的最强实力

前几日,华为刚刚在国内发布了华为P20系列手机,该系列手机主打高颜值和拍照,特别是其中的华为P20 Pro,除了有极光色这样的时尚爆款配色之外,拍照方面更是达到了目前手机行业中的最强实力,知名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也给华为P20 Pro拍照部分打了114分的从未有过的最高分。

1

华为P20 Pro的出现让很多摄影爱好者欣喜若狂,甚至有很多果粉也转为了花粉,那么华为P20 Pro与iPhone X相比拍照的优势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抓拍这一项先来对比一下。

2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手机的摄像头参数,华为P20 Pro最大的提升莫过于是三颗徕卡镜头的加持,主摄像头4000万彩色(1/1.7英寸传感器)+2000万黑白+800万长焦,前置24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说在参数上的的确确领先了iPhoneX,此外,其他方面,也是颇多看点,比如支持960fps慢动作视频等特性、5倍混合变焦、3倍光学变焦、4D智能追焦等等。

iPhone也自从苹果iPhone 7Plus开始终于意识到双摄的重要性了,因此iPhoneX延续了这种双摄,不过配备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双摄像头,首先像素上就比较保守了,而且光圈大小和传感器大小方面也远小于华为P20 Pro的1/1.7英寸传感器,而且摄像头还要少了一颗。

所以如果说从摄像头参数上来看的话,华为P20 Pro确实要比iPhone X强上很多,甚至两款手机完全不在一个维度上。

接下来我们看一看两款手机的抓拍效果究竟如何?

3

左:iPhone X,右:华为P20 Pro

4

左:iPhone X,右:华为P20 Pro

抓拍其实主要看的是快门的速度,只有高速的快门才能够快速的捕捉到被拍物体移动的每一帧。在这方面华为P20 Pro能够实现零延时快门,iPhone X也号称能够实现零延迟快门,但是就算都是零延迟也是有区别的,通过放大之后大家就能够看出来,iPhone X已经把移动中的孩子拍模糊了,而华为P20 Pro依然清晰。

5

左:iPhone X,右:华为P20 Pro

这组样张对比也能够看的出来,同时拍照的情况下华为P20 Pro的快门速度更快,iPhone X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快门延时的。

6

华为P20 Pro能够将移动中的物体拍的这么清楚,除了零延迟快门的智能抓拍技术之外,还因为华为P20 Pro有4D预测追焦功能,这个是iPhone X所没有的功能,华为P20 Pro采用的4D预测追焦技术和索尼微单的4D对焦极其相似,同样是熟悉的小方框,同样是速度极快的对焦水准。在自动对焦的同时还可以智能识别场景,以便进行更合适的参数调教。

以上华为P20 Pro优于iPhone X的智能抓拍技术和4D预测追焦功能其实在生活中是经常遇到的,比如说当我们看到稍纵即逝的画面时,华为P20 Pro就能够迅速的将这些记录下来;而如果想要拍摄移动中的熊孩子或者是宠物的话,4D预测追焦功能就派上用场了,它可以让华为P20 Pro将移动中的物体也拍摄的非常清晰。

所以,华为P20 Pro以及同系列的华为P20首销之后被疯狂抢购,和其拍照功能的强大是密不可分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