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华为P20 Pro 出游打鸟既轻便又专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4/185897.shtml report 6242 对于专业摄影师而言,越来越多的影友喜欢拍摄飞鸟,业内也将拍摄飞鸟称为“打鸟”。与其他种类动物题材拍摄相比,飞鸟拍摄有着其独特的装备和技巧,装备方面自然是要求购买动辄万元的高端长焦镜头

对于专业摄影师而言,越来越多的影友喜欢拍摄飞鸟,业内也将拍摄飞鸟称为“打鸟”。与其他种类动物题材拍摄相比,飞鸟拍摄有着其独特的装备和技巧,装备方面自然是要求购买动辄万元的高端长焦镜头,技巧方面当然是考验摄影师们对于鸟儿飞行轨迹的预判,这样才能拍出“打鸟”大片!

1

Kerchak使用HUAWEI P20 Pro于广州拍摄

最近却有一款摄影手机被不少摄影师认为其优秀的表现甚至可以“打鸟”了,这就是华为P20 Pro手机,它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

后置徕卡三摄带来高倍无损变焦

华为P20 Pro是全球首款采用后置三摄设计的智能机,最上边那颗摄像头拥有800万像素和三倍光学变焦,中间是4000万像素的彩色主摄像头,最下边是单独的一颗2000万摄像头的黑白镜头。每一颗镜头都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光学变焦方面拥有一颗独立的镜头,其拍摄效果远胜于目前市面上只支持两倍光学变焦的智能机。我们直接来看样张。

2

华为P20 Pro无变焦拍摄样张

3

华为P20 Pro三倍光学变焦拍摄样张

如上样张对比,当你采用三倍光学变焦的时候,华为P20 Pro拍摄的样张可以说是和正常变焦区别很小,因为鸟通常容易受惊,很难对其进行近距离拍摄,因此,我们在拍摄飞鸟时,需要拥有利用变焦来拍摄,也许什么会说三倍变焦还是远远不够呀,其实华为P20 Pro还支持五倍混合变焦,我们直接来看样张对比。

4

华为P20 Pro无变焦拍摄样张

5

华为P20 Pro三倍光学变焦拍摄样张

6

华为P20 Pro五倍混合变焦拍摄样张

如上样张,三倍变焦的素质自然不用多说,而五倍混合变焦的噪点控制和画面素质也非常好,同时叶片和花朵也看的非常清晰,几乎和光学变焦的质量差不多,这是因为使用三倍以上变焦拍摄时,华为P20 Pro的第三颗摄像头会自动启动,华为的工程师们为了实现三套模组在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计算和自动对焦三大核心动作上完美地同步,最终才达到几乎是无损的五倍混合变焦效果。此外,它还支持10倍数码变焦,得益于最高4000万像素的拍照素质,即便是数码变焦也具有相当高的可用性,当然,打鸟除了长焦短,还需要“技巧”!

4D智能追焦预测飞行轨迹

除了上文提到的高倍无损变焦,华为P20 Pro手机在对焦方面采用了四合一对焦系统,其全新的激光传感器侦测范围可以达到3米。此外还有全新的4D追焦。对于拍摄飞鸟来说可以说是必备的,特别是飞行的鸟,如果不能预测其下一步飞行轨迹,往往无法准确对焦,顾名思义,4D追焦意味着在整个画面范围内高速、准确地追踪被摄体,轻松凝固精彩的瞬间场景。这也就解决了很多人拍照时候的痛点:失焦,尤其是拍摄运动对象时,难以成功对主体对焦是常见情况。

7

这个功能主要依靠的是麒麟970处理器强大的AI计算能力,华为P20 Pro能预测出飞鸟下一秒出现的位置,提前准备,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焦,实现「4D预测追焦」。

8

如上样张,是笔者用华为P20 Pro在三倍变焦的情况下,拍摄的飞行中的蝴蝶,可以看到拍摄的蝴蝶很清晰。

9

甚至拍摄禁止的蝴蝶时,当构图稍微裁剪一下,你还能拍出浅景深的照片,而蝴蝶翅膀的纹理、脚、触角都是纤毫毕现。

10

其实使用也非常简单,在拍照界面,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按钮,打开4D预测追焦,再返回拍照界面,你会看到界面上会出现橙色的对焦提醒。

有了上面两项专业的无损高倍变焦和4D预测追焦功能,只要你耐心的多拍多练习,相信可以用手里的华为P20 Pro拍出运动的、飞行的大片,此外因为手机比单反更便携的优点,甚至比单反“打鸟”更有一定的优势,你还在等什么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