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对比iPhone X:高下立判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2/185818.shtml report 6892 近年来,手机的性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性能已经不再是人们选购手机的唯一考虑因素,手机的可玩性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焦点。而在手机的可玩性中,拍照担当着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手机的性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性能已经不再是人们选购手机的唯一考虑因素,手机的可玩性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焦点。而在手机的可玩性中,拍照担当着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说到这里,笔者不禁发问,你有多久没有用相机拍照了?又或者有多久没有看到身边有人用相机拍照了?好像久到已经忘记了有多久,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现在手机拍照素质越来越好,好到我们日常拍照无须使用相机了。那么在手机拍照需求旺盛的当下,哪款手机才是目前拍照效果“担当”呢?

1

在几年前,iPhone拍照已经相当不错,但是近几年iPhone手机拍照的进步并不明显,甚至有“挤牙膏”的嫌疑,比如双摄技术,华为在2016年就推出了后置双摄旗舰华为P9,而直到2016年,苹果iPhone7 Plus才开始搭载双摄。随着双摄手机的不断推陈出新,功能渐趋同质化的当下,华为再次改变游戏规则,凭借后置徕卡三摄+AI智慧摄影,全新推出的华为P20 Pro博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2
3

华为P20 Pro不仅为手机摄影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拍照效果同样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除了海外发布时,被权威的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评为迄今拍照最好的智能机,得到109分总分、114分拍照单项得分的成绩,远远超越了iPhone X和三星S9+。最近华为P20 Pro又被TIPA评为最佳拍照手机,而TIPA也被认为是摄影器材界的“奥斯卡”,可见华为P20 Pro拍照确实有独到之处,那么摄影机皇华为P20系列到底有何亮点呢?和iPhone X相比优势在哪里呢?

4

和iPhone X的后置双摄相比,华为P20 Pro除了多一颗摄像头,最关键的还是采用了高达1/1.7英寸型传感器、并有拥有2μm超大像素尺寸!要知道这个传感器尺寸比iPhone X和三星S9+都大的多,分别是三星Galaxy S9+的2.25倍、iPhone X的2.7倍。

5

华为P20 Pro室内拍照样张

6

iPhone X室内拍照样张

如上两张室内拍摄的样张,光线偏暗的情况下,两者在拍摄的前景草莓,中景橙子以及背景的虚化,都有相当漂亮的层次感,无愧于顶级旗舰的拍照素质,但是由于华为P20 Pro拥有更大的传感器,能获得更多的进光量,仔细看iPhone X拍摄样张中的水果树的叶片,其细节已经模糊不清,而华为P20 Pro则要亮一些,但是这种区别肉眼看来并不是很明显,我们接着看。

7

华为P20 Pro极暗环境拍照样张

8

iPhone X极暗环境拍照样张

如上样张,环境光线更暗的情况下,这种差距更加明显,上图是华为P20 Pro拍摄的样张,可以明显看清屋檐下的窗户和栏杆,而iPhone X则完全是漆黑一片,天空的暗处以及月亮的亮度,华为P20 Pro的表现同样优于iPhone X,从噪点控制以及细节呈现中就可见一斑。

9

华为P20 Pro极暗环境手持4秒拍照样张

如上样张,夜景反差效果就更加明显了,可见iPhone X不仅在亮度上完败给华为P20 Pro,即便是在画面的通透度,光晕抑制效果上也远不如华为P20 Pro。原因就在于华为P20 Pro采用了全新的黑科技“AIS”智慧防抖技术,允许用户以手持的方式进行长达6秒的持续曝光,如上样就可以看到,拍摄的亮度甚至比眼睛看到的还多。从华为P20 Pro手持4秒拍摄的样张上就可以看出,和iPhone X的样张对比,亮度和清晰度简直是碾压式的优势。

10

华为P20 Pro逆光拍摄样张

11

苹果iPhone X逆光拍摄样张

光线复杂的场景非常考验手机拍摄实力,就整体亮度来说,华为P20 Pro还是明显胜于iPhone X,仔细看桌子的抽屉部分,细节上华为P20 Pro更加丰富。再看红色的隔光板,以及最远墙角处的光线,iPhone X有点过曝,最关键的还是iPhone X整体画面的通透感不如华为P20 Pro,在黑色的天花板以及地毯上感觉就像笼罩了一层“薄雾”。之所以华为P20 Pro能够捕捉下更加清晰的逆光照,主要得益于更加专业的HDR算法,华为P20 Pro的HDR拍摄模式实际上是直接在写入存储器之前对原始图像做了机内Dodging and Burning,这种算法也让华为P20 Pro逆光拍摄更加出色。

通过以上样张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很多手机厂商最容易翻车的暗光和逆光拍摄,华为P20 Pro拍照效果都明显优于iPhone X,前文提到的两大权威机构DxOMark和TIPA给予最佳拍照手机的称号也是一个证明,毫无疑问,华为P20 Pro成为当前拍照手机的领军之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