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新突破 P20 Pro成行业领跑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4/185901.shtml report 11622 今天,手机摄影深刻改变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人们喜欢随时随地记录和分享。因此,拍照成为智能手机的最大功能之一,一款智能手机要想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拍照效果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稿件来源于徐上峰

今天,手机摄影深刻改变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人们喜欢随时随地记录和分享。因此,拍照成为智能手机的最大功能之一,一款智能手机要想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拍照效果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1

华为P20系列自3月27日在巴黎发布以来,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尤其P20系列的拍照可谓独步全球,在国外权威机构DxOMark的评分中,以较为明显的优势,领先苹果与三星的最新旗舰机。就拍照来看,华为P20Pro得分高达114分,P20得分为107分,排在第三位的是三星S9+,得分为104分。至此,华为手机也完成了大超越,在技术实力上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头羊。

2

华为P20系列拥有强大的硬件配置,这是构成用户体验的基础,尤其是华为P20Pro首次搭载徕卡三镜头,打造出了媲美专业相机的摄影性能。但是,华为P20系列在摄影方面的领先,绝非是配置堆叠就可以完成的,背后涉及复杂的综合技术,包括成像原理、光学设计、AI芯片以及智慧摄像系统等,这些是华为持续研发投入和厚积薄发的结果。华为认为,要想让用户得到出色的图像品质和拍照体验,必须从照相的本质出发,让用户的每一张照片,都带有“情感”和“思想”。

软硬兼修,非配置叠加

华为是一家开放的企业,一直主张与全球最优秀的企业合作,将出色的技术与性能,带给广大的消费者。随着华为与徕卡合作的持续深入,以及华为对影像技术的重大投入,华为成功进入了全球顶级拍照手机的行列。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徕卡是他们心中的一个梦,但是,徕卡相机昂贵,大部分人都可望而不可及。华为手机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部长李昌竹表示:“有人说,手机颠覆了照相机,而我们的故事,却是和一个照相机厂家的相生相长。”

3

华为P20配备了新一代徕卡双镜头,采用1200万彩色镜头+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组合,f/1.8+ f/1.6大光圈,大大提升夜拍效果,让色彩呈现精准,细节解析更清晰。华为P20 Pro则搭载了徕卡三镜头,一颗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一颗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以及一颗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并搭载了f/1.8+ f/1.6+ f/2.4光圈,打造出了专业级别的摄影系统。

通常来说,用手机拍远景,效果不好,细节得不到应有的呈现,华为P20 Pro采用全新徕卡光学变焦镜头系统,再配合华为的变焦技术,很好解决了这个难题——它最高可支持5倍三摄变焦,即便是远方美景的细节,也可纤毫毕现。P20 Pro创造了媲美单反的拍摄性能,引领智慧拍照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4

笔者去年曾与徕卡CEO有过面对面的交流,他说,徕卡与华为的合作,绝非是品牌层面,而是全面的技术合作,徕卡希望将相机领域的技术,带到智能手机上,让徕卡的拍照技术,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在他看来,华为与徕卡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在拍照上,大部分手机厂商都按传统路径演进,比如大家喜欢追求更高的像素,过于强调美颜,手机厂商的努力,的确改善了消费者的拍照体验,大部分人不再携带相机,一部手机就可以记录生活,分享精彩。

然而,手机拍照也走入了一个误区,一些品牌过分强调美颜,停留硬件参数的堆叠,脱离了拍照的本质,这并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华为认为,“在数字时代,这个世界的本质并没有改变。”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说,“豆腐还是豆腐”!智能手机的拍照,要想有真正的突破,还得从本质出发。

华为P20系列在拍照上的重大突破,并赢得全球瞩目,绝非豪华的硬件配置可完成的。一款优秀的手机,不是硬件参数的排列组合。华为成为全球拍照手机的风向标,其背后是强大的技术在支撑,包括对成像原理、光学设计和图像质量控制等的持续投入和孜孜追求。

5

打开拍照想象空间

华为与徕卡携手合作持续深入,通过三代产品的打磨,华为将领先的科技,带入到摄影中来,并在追求更卓越的手机拍照的路上探索不止,前进不止。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我们向艺术大师致敬,但不禁锢自己的步伐。P20在使用业界领先的镜头系统的同时,也运用了更强大的AI技术。”

6

人类社会正在迈入智能社会,人工智能丰富了我们的想象,并创造更多可能。华为最早在手机端进行人工智能探索,去年推出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集成了神经元网络单元(NPU),将智能手机拉入智慧时代,改变了我们的沟通与交互方式。

眼界决定境界,华为能在端侧智能上领跑,与其战略眼光密切相关。自成立以来,华为坚持每年拿出10%以上的营收,用入研发投入,近年,这一数据上升至15%左右。去年,华为的研发投入高达897亿元,同比增长17.4%。过去10年,华为的研发投入累计高达3940亿元。敢于这样投入的企业,即便放眼全球,也是屈指可数。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华为的研发投入位列全球第六。

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投入,让华为手机有了较深的积累。华为的2012实验室,是全球顶尖的实验室,主要专注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等前瞻性技术。另外,华为还有香农实验室、摩尔实验室,专注前沿技术的研究。在研发上的及早布局,让华为构建起了技术的深度与广度,尤其是在底层技术方面处于领先。

随着华为Mate10打开端侧智能这扇窗,部分手机厂商也开始打擦边球。华为P20系列在人工智能方面,做到了让用户更加直观可感。比如,在拍照方面,华为P20系列的AI摄影大师(Master AI),将专业的摄影技巧带入手机中,让手机摄影变得更加简单。具体来说,它可针对多达19类场景,自动选择摄影模式和参数设置,这是手机摄影的一次“大解放”。

过去,我们用手机拍照时,过于强调拍照者的技术,不懂摄影技巧的,不知道参数调校,很难拍出好的照片,这就限制了大部分人使用手机拍照的乐趣。有了AI摄影大师的支持,简化了手机拍照,华为P20系列可智能识别各种不同的场景,并根据场景中出现的物体,智能调节不同的光效,即便是逆光,也能拍出最佳效果。

全面的AI技术,让华为P20系列的摄影摆脱了负累与枷锁。过去,用手机拍摄复杂的场景时,依赖三脚架,如果要拍夜景,手持拍摄效果不好,因此,“超级夜景”功能,对大部分人来说如同鸡肋。华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彻底解决了这个痛点——华为P20系列的AI防抖技术,在手持6秒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拍出漂亮的夜景,成功翻过了手机夜拍依赖三脚架的一页。

7

光与科技的融合离不开技术积累

2017年,华为在全球市场实现销售收入6036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净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华为消费者业务表现抢眼,实现销售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31.9%。这一成绩的取得,相当不容易——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陷入负增长,华为手机逆势增长,出货量高达1.53亿部,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

华为手机以极致创新和卓越体验为追求,不断在高端市场取得突破,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华为P20系列的领先,是建立在独到的产业洞察及战略愿景之上的。华为P20Pro实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带给了用户全新的使用体验。

8

华为P20系列在摄影方面的领先,是全方位的领先,华为打造了从徕卡镜头系统,到AI芯片,再到智慧摄影系统等顶尖的摄影生态,其中倾注了华为对摄影的洞察和积极探索,展现出了华为在美学研究以及智慧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

华为有超过8万名研发人员,有遍布全球的研发中心,哪里有人才优势,就在哪设立研发中心,吸收宇宙之能量。尤其是在欧洲,华为在俄罗斯、法国等数学家集中的地方,建起了以数学算法为主的研发中心。此外,华为还在欧洲设立美学研究中心,它们源源不断地为华为手机输送创意和灵感。

从逛呀无P20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人性化的东西。比如,很多场景往往是一闪而过的,这种场景我们一般拍不下来,有时候还会心生遗憾。因为,在熄屏状态下,我们先要亮屏,打开相机,然后对准目标,这时候,美好已经与我们擦肩而过了。华为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破解了这个难题。华为P20系列在熄屏状态下,仅需按两下音量键,即可实现0.3秒快速抓拍,捕捉每个精彩瞬间。而且,P20打造的4D预测追焦和零延时快门能力,可自主跟踪对焦,快速捕捉移动的物体。

9

华为P20系列在拍照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对用户体验的改善,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今天,华为手机在软件算法,以及光与技术的融合方面,建立起了全面的领先优势,都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